> 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式 > 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淡定”的里约让人着急 开幕式能否直播尚存疑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经过26小时的飞行颠簸,《环球时报》记者终于踏上“足球王国”巴西的土地,只是降落地点由原定的里约热内卢变成了圣保罗。原因是同期抵达里约的飞机过于集中,为了分流机场压力,巴西空管部门只好出此下策,将部分航班改道降落在邻近的城市。

  从机场出站时已是当地时间晚上10时,接站的巴西华侨一见记者就大发感慨,“你们算是幸运的,晚上到,没赶上堵车”。原来,已经持续6天的地铁工人罢工让交通拥堵的圣保罗雪上加霜。就在记者到达的当天,圣保罗一些地区的反世界杯游行中甚至发生打砸车辆事件。华侨陈女士告诉记者,不少当地华人不敢开车上街,警察已经配备了冲锋枪。“我们都把世界杯改叫‘世界悲’了。这种情形,以前还没碰到过。”不仅如此,据先期抵达揭幕战球场踩点儿的记者说,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的转播设施截至10日依然没有调配好。12日晚能否向全世界交出满意的开幕式转播效果,还真难说。

  与圣保罗的仓促应战相比,里约人的“淡定”则超出记者的预期。在乘坐6小时的大巴从圣保罗抵达里约市区后,《环球时报》记者径直赶往马拉卡纳球场新闻中心,争取在第一时间领到注册记者的采访证。此时,在新闻中心等待办证的各国媒体已排起长龙,队尾甩到门外,记者也跟着站到后面。过了半个多小时,队伍却纹丝未动。透过玻璃门望进去,柜台前负责办证的5人,只有一人在忙碌。

  “登记系统瘫痪了,你们要么接着等,要么明天再来吧。”操着夹生英语的志愿者老大爷解释说。又等了45分钟,其间办证的电脑时好时坏,进展缓慢。与记者们的着急劲儿不同,柜台前的工作人员有说有笑、喝茶看报,唯独没有修好电脑的迹象。“到底有没有人在修啊?!”队伍里有人大喊一声。这招儿还真灵,没过几分钟,从里面走出一名管理员模样的人,招呼我们这群久等的记者绕过大厅,直接进入拍照区,看来是跳过了电脑验明身份的环节。就这样,在将近两小时的等待而无果后,10分钟内问题就解决了。新闻中心向来是世界杯主办方的脸面,里约人如此的办事风格,真让记者为即将到来的大赛捏把汗。【环球时报赴巴西特派记者 夏颖】

相关新闻:

·历届世界杯开幕式歌手:狂野夏奇拉曾炫动南非
·“淡定”的里约让人着急 开幕式能否直播尚存疑
·开幕式球场三个名字各有分工 新闻中心设施简陋
·开幕式球场无指示牌似寻宝 工程车与行人同通道
·开幕式将演绎"桑巴好舞蹈" 美女列队最吸引眼球

  返回世界杯首页查看更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环球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54090.shtml report 4228 世界杯揭幕球场还在建总统或缺席开幕式-->【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经过26小时的飞行颠簸,《环球时报》记者终于踏上“足球王国”巴西的土地,只是降落地点由原定的里约热
(责任编辑:射手)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