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式 > 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开幕式球场三个名字各有分工 新闻中心设施简陋

来源:重庆晨报

  哪届世界杯的开幕式球场有三个名字?答案只有一个:巴西!伊塔盖拉球场、圣保罗竞技场、科林蒂安竞技场,一个球场三个名字,或许通过这一点也能看到巴西人的随意性。

  世界杯开幕式球场名称为伊塔盖拉球场,可记者翻遍了巴西地图以及地铁站地图,根本就找不到伊塔盖拉球场。原来,伊塔盖拉球场只是圣保罗交管部门的叫法,而国际足联称开幕式的球场为圣保罗竞技场,而且直接把名字印在了比赛门票上。不过,当地球迷并不太知道圣保罗竞技场,他们心中的殿堂名字只有一个——科林蒂安竞技场。而且在地铁站牌上显示的也是“欢迎来到科林蒂安竞技场”。

  作为科林蒂安队的主场,科林蒂安球场的固定座席只有20000个,这显然无法满足世界杯开幕式球场容纳68000名观众的要求。为了增加球场的座席,球场在南北两侧搭建了临时看台,然而去年11月这里发生了起重机倾倒导致看台坍塌事故,受事故影响,球场的改建一直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然而时至今日,离世界杯开幕只有1天,球场的整体施工仍尚未完成,球场依然像一个“大工地”。

  记者看到,临时搭建的看台仍是工人们主要工作的区域。不少工人在南看台下焊接,北看台上数百人正处理座椅的问题。球场周围红土一片,园艺工人还在栽树苗。而且栽下的树苗没有一片绿叶,光秃秃的,显得毫无生机。

  昨天,圣保罗的新闻中心已经向记者开放,不过相对于里约热内卢“高大上”的新闻中心,圣保罗的新闻中心内设施简陋,不仅很多服务没有跟上,而且还有巨大的吸尘器声音让人难以忍受。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52697.shtml report 785 哪届世界杯的开幕式球场有三个名字?答案只有一个:巴西!伊塔盖拉球场、圣保罗竞技场、科林蒂安竞技场,一个球场三个名字,或许通过这一点也能看到巴西人的随意性。世界杯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