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韩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韩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铁卫世界杯首秀创纪录 稳固防守令老帅抓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Video世界杯H组:俄罗斯VS韩国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中国足球和中国联赛并非2014巴西世界杯的看客。在麦克格文为澳大利亚替补出场,米西莫维奇波黑首发出场后,又一名中超球星迎来了本届世界杯的首秀。他就是效力于广州恒大队的中后卫金英权。在韩国队1-1逼平俄罗斯队的比赛中,金英权为太极虎首发并且踢满全场,防守稳健没有出现明显失误。他是本届世界杯上第二位首发的中超球星。他也是本届世界杯上,唯一一个打满首轮比赛90分钟的中超球员,帮助亚洲球队夺得第二分。

  此役,金英权首发与洪正好搭档中卫,在攻守两端都有杰出的发挥。第7分钟,俄罗斯进攻,金英权解围皮球出底线。第18分钟,俄罗斯锋线箭头人物科科林在底线前挑球过人时,被恒大铁卫果断拦截。第40分钟,俄罗斯左侧冲击制造威胁,沙托夫传中被金英权倒地破坏。在防守中表现稳健的金英权,在进攻中也有贡献。第58分钟,韩国队中路任意球,30码处直接任意球攻门,造成阿金费耶夫扑球脱手。赛后数据显示金英权全场79次触球,这一数据是韩国队后卫线上最高,传球成功率高达83%,一次射门命中门框,10次解围全部成功,2次阻挡了对方的射门。在洪明甫进行调整时,被换下了是金英权的搭档洪正好。由此可见,主教练洪明甫对于金英权的表现是非常满意和放心的。也的确,在《Goal》赛后的评分当中,金英权得到了6分,是韩国队的最高分之一。《GOAL》的评语是:“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内,能够通过稳健的表现,将俄罗斯队的进攻隔离在禁区之外。”

  央视著名解说员段暄在解说评论韩国与俄罗斯一战中,评价金英权说,“来到广州恒大之后,金英权的防守能力一步在成长。”确实,与米西莫维奇成长成名于德国赛场不同,金英权可以说是成名于中超的球星。1990年出生的金英权,在2012年7月2日以250万美元的转会费与广州恒大签约4年。当时,这笔交易相比恒大的其他引援并不具备多少轰动的效应。但是,时间证明,这是恒大迄今为止最有潜力而且是最划算的一笔签约。

  加盟恒大后,金英权迅速成长起来,至今已经为华南虎出场77次打进3球。他在后防线上的稳健防守,是恒大在中超、亚冠这两条最重要战线上高歌猛进直至夺冠加冕的基石。为恒大效力3个赛季,金英权已经给恒大带来了2个中超、1个亚冠和1个足协杯冠军。尤其是在2013年,金英权用近乎完美无缺的表现跟随恒大一起攀上亚冠的巅峰。

  与在广州恒大效力的外援迪亚曼蒂最终无缘巴西世界杯不同,金英权凭借着在恒大高光的表现,得到了韩国队的首肯。这是金英权的第一届世界杯比赛,他也有稳健的防守为自己的世界杯经历开了一个好头。去年6月,就已经有俄罗斯超级联赛的球队开出了500万美元的转会费求购金英权。但是里皮并不愿意过早放走韩国铁卫,而且“银狐”希望金英权能够前往欧洲更高水平的俱乐部。世界杯后,金英权的身价肯定还会有一个飙升。这位前途不可限量的球员,其实早已具备了前往欧洲留洋的水准。回过头再来看当时恒大签下金英权的决定,不得不佩服恒大在引援方面的专业和眼光。或许,在世界杯后,就会有多支欧洲球队给金英权抛出橄榄枝。届时,恒大或许就会忙碌起来了。(保罗)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俄罗斯VS韩国比赛专题

本场技术统计 


热点关注:

·俄门神黄油手送大礼 卡佩罗两届世界杯连遭悲剧
·黄油手往事:鼻祖法国传奇 格林球场情场双失意
·恒大铁卫世界杯首秀创纪录 稳固防守令老帅抓狂
·韩国球迷声讨俄罗斯 旧事重提为金妍儿鸣冤(图)
·卡佩罗:平局可以接受 进球功臣:我们为国而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0990704.shtml report 679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