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尚铁腕收获世界杯两连胜 本泽马收敛个性立功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巴西电 46岁的德尚坐在场边,笑呵呵地望着他的弟子们一次次屠戮对手。看上去,他比实际年龄显得更老一些。也许,为眼前的这支球队,他操心太多。

  3-0洪都拉斯、5-2瑞士,很多人都会疑惑:一支早已没有了齐达内、现在又缺少了里贝里、被集体看衰的法国队,为什么会如此激情生猛?答案也许是:主教练。

  自2006年德国世界杯亚军后,法国足球便陷入内耗泥沼。2010年的南非,主教练多梅内克和球员间的矛盾成为公开的秘密,球员拉帮结派、与足协也冲突不断,直接导致高卢雄鸡无缘小组出线。法国队的死结,恐怕不在球场,而在更衣室。他们迫切需要一个大佬的出现,德尚适时而生。接过帅印的他,首先解决的是内耗,在挑选队员时考虑更多的也是和谐——即便曼城主力纳斯里风光无限,德尚还是把这个刺头排除在国家队之外。这是一步险棋,却被证明非常成功。

  法国队的洗心革面,首先要归功于主帅德尚的铁腕与魅力。与齐达内并肩作战的他代表国家队上阵超过100场,并以队长身份率领法国夺得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冠军。如此资历,谁敢造次?博格巴、本泽马、萨尼亚……其实个个都不是好惹的主。在德尚面前,这帮“熊孩子”变乖了,收敛个性,一心踢球。法国足球,似乎从未如此同仇敌忾。

  记者在混合采访区堵人,几乎每名法国球员都会说同样的一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支球队现在的凝聚力,空前强大。当然,德尚的执教能力也毋庸置疑,三次俱乐部执教经历堪称辉煌:在摩纳哥,他将球队带入欧冠联赛决赛;在都灵,他将遭受降级的尤文图斯提前三轮带回意甲;在马赛,他让一支18年无缘联赛冠军的球队再次坐上霸主宝座。现在,怕是轮到法国国家队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2/n401169378.shtml report 1859 本报巴西电46岁的德尚坐在场边,笑呵呵地望着他的弟子们一次次屠戮对手。看上去,他比实际年龄显得更老一些。也许,为眼前的这支球队,他操心太多。3-0洪都拉斯、5-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