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比利时赛程|比利时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帕尼拖伤腿战390分钟 红魔下届还需铁血领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0-1不敌阿根廷使得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小的比利时队结束了巴西世界杯的征程,告别了世界杯的舞台。对于27岁带伤坚持的队长孔帕尼来说,巴西世界杯的历程可谓是虽败犹荣。尽管没能实现历史上第二次杀入世界杯4强的壮举,但在这位铁血队长的率领下,比利时还是让世界足坛看到了昔日欧洲红魔的影子!

  维尔马伦缺阵,孔帕尼也饱受腹股沟伤势的困扰,比利时在出战美国队之前就一度存在中卫无人可用的尴尬局面。关键时刻,作为队长,孔帕尼轻伤不下火线,带伤出战美国并且打满了120分钟。在淘汰美国队的120分钟比赛中,孔帕尼拖着伤退跑动了近14000米,让对方的锋线悍将邓普西盯得毫无脾气,在赛后的评分仅次于进球功臣卢卡库

  鏖战美国之后,孔帕尼的伤势并未痊愈,甚至可以说还是有加重的趋势。但在如此关键的时刻,如果孔帕尼缺阵,不仅仅会影响球队的实力,更是对比利时士气和信心的打击。因为在目前的这支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中,孔帕尼除了是场上的队长,还是球队的精神领袖和灵魂,一旦孔帕尼缺阵,恐怕比利时难以抵挡强大的阿根廷。

  基于此,孔帕尼继续带伤出战,面对拥有梅西、迪玛利亚率领的阿根廷。比赛的开局可以说给比利时当头一棒,伊瓜因利用比利时队后场球员的失误抓住机会率先破门得分。比分的落后使得比利时不得不背水一战,作为球队的队长,孔帕尼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领袖的作用。17分钟德布劳内左侧角球传中,孔帕尼禁区中路头球吊射稍稍高出横梁。

  27分钟,孔帕尼做出了本场比赛,甚至是本届杯赛最精彩的个人防守。梅西中路远距离直传,迪马利亚带球突破在禁区前与孔帕尼一对一,要知道迪马利亚是以突破和速度见长,一对一更是他的拿手好戏。但面对强大的对手,孔帕尼且战且退,丝毫没有慌乱,仔细观察迪马利亚的动作和意图,并且成功封堵住了对手的射门,并且这次防守还间接导致了迪马利亚拉伤肌肉离场。孔帕尼的这一次防守可谓是一箭双雕,不仅力矩对手的威胁进攻,还让阿根廷遭受了非战斗减员。

  作为中卫,孔帕尼兢兢业业,勇猛而顽强。可是对于比利时来说,他们确实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缺乏经验,最终,年轻的比利时人没能攻破阿根廷的大门,0-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27岁的孔帕尼的首次世界杯之旅就这样以8强的成绩画上了句号。

  虽然告别了世界杯的舞台,可对于孔帕尼而言,这才只是他迈向世界级后卫的开始。本次巴西世界杯孔帕尼作为队长出战4次,出战390分钟,在门前做出了19次关键的解围,并且贡献了9次抢断。拖着伤腿的孔帕尼在4场世界杯的比赛中,传球成功率达到86%,一对一的对抗成功率达90%,是比利时阵中当之无愧的定海神针。除了个人能力超强,孔帕尼在更衣室和场上的精神领袖作用也是无人可替。队友梅尔滕斯就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孔帕尼是比利时的领袖,他知道如何在赛前和比赛中给球队带来战斗力!”

  未能进入4强略显遗憾,但比利时的表现还是让世界见识到了新一代欧洲红魔的成长。2016年的欧洲杯和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更加成熟的比利时和孔帕尼将会给世界足坛更多的震撼和惊喜。

  (罗汉)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33849.shtml report 2741 0-1不敌阿根廷使得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小的比利时队结束了巴西世界杯的征程,告别了世界杯的舞台。对于27岁带伤坚持的队长孔帕尼来说,巴西世界杯的历程可谓是虽败犹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