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也是主帅斗法地 克林斯曼打造美国铁血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随着球队在1/8决赛对阵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惜败出局,瑞士队主教练希斯菲尔德也在赛后宣布退休。一代名帅选择在世界杯期间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不禁让人感慨万千。

  希斯菲尔德2008年接手瑞士队,成功将这个二流球队带入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4年之后,希斯菲尔德率队卷土重来,终于挺进16强。瑞士队两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世界排名一度高达第八位,希斯菲尔德是最大的功臣,他用6年时间将“十字军团”打造成为一支钢铁之师,可以说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瑞士队。

  同样,“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接手美国队以来,美国队的变化也有目共睹。克林斯曼不仅把顽强的意志品质带给了美国队,更让美国队的战术素养,尤其在防守稳定性上大大加强。

  在本届世界杯上,靠一己之力改变一支球队、提升全队实力的教练还有很多:阿根廷人桑保利从贝尔萨手中接过智利队教鞭后,制定出属于智利队的特色打法,打造出一支被誉为“崛起的一代”的球队,差点让巴西队在主场“翻船”;波黑人哈利霍季奇用3年的时间对“北非之狐”阿尔及利亚队进行了成功改造,队员有了充沛的体能与力量,战术简单高效,几乎阻挡“德国战车”的前行……

  4年一届的世界杯是梅西内马尔等球星展现天赋、释放激情的舞台,同时也是希斯菲尔德、桑保利等知名教练斗法、博弈的战场。每一届世界杯都有球队的主教练被捧上云端,同时也有主教练黯然下台。

  坐拥本届世界杯第一高薪的意大利名帅卡佩罗,在成功带领俄罗斯队杀进世界杯决赛圈之后,小组赛三战却无一胜绩,而且总是在最后时刻溃败。作为意大利最优秀的教练之一,卡佩罗在执教俱乐部球队时获得巨大成功,然而却在执教国家队出征世界杯中屡屡碰壁,不禁让人感慨卡帅时乖命蹇。

  不难理解,主帅很大程度上可以决定球队的命运,尤其是在世界杯这样的赛会制大赛中,偶然因素更多,实力强弱对比的天平随时有可能逆转,主教练临场指挥的任何一次决定都将影响比赛最终的结果。每次世界杯过后,人们往往容易记住场上光芒四射的球星,但决定大力神杯归属的,还有站在场边的主教练。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33431.shtml report 1814 随着球队在1/8决赛对阵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惜败出局,瑞士队主教练希斯菲尔德也在赛后宣布退休。一代名帅选择在世界杯期间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不禁让人感慨万千。希斯菲尔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