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也是“造神”舞台 格罗索克鲁尔一战成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3页 :秃头男、阿根廷绝杀者

  秃头男、阿根廷绝杀者和马拉多纳附体

  在1994年世界杯上,还有三位一战封神的球员,让我们一一道来。

  保加利亚在参加本届世界杯前已有四次参赛经历,胜场为零,小组赛里拿下希腊,十六强里点胜墨西哥,就这样在四分之一决赛里遇到老迈的德国队,德国队先入一球,保加利亚扳回一球,接着保加利亚右路传中,中路的莱切科夫一个头球冲顶将球打入,2-1,保加利亚胜。

  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当时只有27岁的莱切科夫头顶已谢,结果他的秃头顶入致胜球,此役莱切科夫也上演一战成神的剧目,莱切科夫此前在汉堡踢球时一直默默无名,此役终让他扬名,1995年夏,他加盟土耳其贝希克塔斯,但状态下滑极快,1996年29岁时回到了保加利亚联赛。

  杜米特雷斯,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星青年队产出的前锋,身高172厘米,但灵活而敏锐,在1994年世界杯罗马尼亚与阿根廷的八分之一决赛上,杜米特雷斯库打入两球,帮助罗马尼亚3-2击败阿根廷,在他打入第二球后,因为药检阳性而被禁赛的马拉多纳在看台上泪流满面。有趣的是,杜米特雷斯库只在此役中由人化神,随后不论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他表现的异常平庸,在托特纳姆踢了半赛季后被租到塞维利亚,1996年重回托特纳姆后,只有五次出场纪录,此后,他再无起色。

  1994年世界杯小组赛,沙特队的奥维兰在沙特战比利时一役中上演传奇。当时奥维兰在己方后场得球,接着连续用盘带、变线和人球分过的方式,连续盘过四名比利时后卫,接着面对此届世界杯最佳门将普雷德霍姆,奥维兰小角度射门得分。这粒进球帮助沙特获胜,也帮助沙特队小组出线,这也是亚洲球队第一次在世界杯小组赛里出线。

  时年27岁的奥维兰打入的此球展现的个人技术、能力和难度,能与1986年马拉多纳打入英格兰那记中场盘带后连过五人打入的进球媲美。一战成神后,奥维兰与沙特队都开始滑落,在亚洲还有些竞争力,但在世界杯上,已成为超级鱼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1995491.shtml report 10927 一战封神的男人们那些一战封神的男人们荷兰替补门将克鲁尔在荷哥战第120分钟登场,在随后的点球战中他连续扑出哥斯达黎加队长鲁伊斯和乌马纳的点球,帮助荷兰队打入半决
(责任编辑:汀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