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也是“造神”舞台 格罗索克鲁尔一战成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1页 :一战封神的男人们

  那些一战封神的男人们

  荷兰替补门将克鲁尔在荷哥战第120分钟登场,在随后的点球战中他连续扑出哥斯达黎加队长鲁伊斯和乌马纳的点球,帮助荷兰队打入半决赛。克鲁尔成为本届世界杯上一战成神的典型,一名基本无上场机会的替补门将,四分之一决赛最后时刻登场,用神奇表现帮助球队晋级。

  还有多少那些在赛前名字并不为人熟知的球员,在世界杯上演了一战成神的好戏?盘点出来后,我们会发现一些熟悉而陌生的名字,诸如2002年世界杯的卡西利亚斯,2006年世界杯上的格罗索,1990年世界杯的戈耶切亚和斯基拉奇,甚至还有克洛泽

  格罗索:吊丝后卫的逆袭

  2001—2002赛季,西西里岛的巴勒莫队终获联赛第八位,他们为意大利队提供了两名边后卫,扎卡尔多和格罗索。时年24岁的右后卫扎卡尔多是里皮心仪的球员,首战加纳前,赞布罗塔有伤,扎卡尔多出任右后卫,格罗索出任左后卫;次战美国,赞布罗塔复出担任左后卫,扎卡尔多仍以右后卫首发。

  意美战是一场混乱的比赛,裁判拉里昂达派发三张红牌,最先遭到打击的是意大利,第27分钟,美国队开出前场右侧任意球,扎卡尔多门前五米抡脚解围,皮球在他的左脚外脚背上弹了下,攻入自家球门,接着德罗西肘击对手红牌下场;上半场一结束,扎卡尔多就被换下,他在随后比赛中不再首发出场,他的乌龙球也是布冯在2006年世界杯上两粒失球之一。

  里皮在意大利小组赛第三战中做了人员调整,将赞布罗塔从左后卫移到右后卫位置,左后卫上使用时年28岁的格罗索,尽管三年前对瑞士的比赛中就获得国家队出场机会,但因为格罗索在三年前加盟意乙的巴勒莫,错失2004年欧洲杯的参赛机会,对于格罗索来说,这可能是他第一次洲际比赛,不排除也是最后一次。格罗索在当届世界杯前就被巴勒莫到国际米兰,巴勒莫开价800万欧元,国米还价750万欧元,最后还拿德拉菲奥雷抵了200万欧元,

  格罗索在战捷克一役中表现稳定,在迎战澳大利亚的八分之一决赛里,格罗索上演了一战成神的剧目。比赛前八十分钟,他与澳州右前卫什特约夫斯基打了平手,他看住了对手,但吃到黄牌,什特约夫斯基也被格罗索突破过。第80分钟,什特约夫斯基被阿洛伊西换下,布雷西亚诺从左侧移到右侧,由于马特拉奇在下半场开场后被罚下,意大利在场面上越来越被动,第93分钟,格罗索突然从左路插上,面对布雷西亚诺,他一个轻扣就晃过对手,澳州右后卫尼尔倒地飞铲,格罗索左脚一扯,又晃过了尼尔的铲断,倒地的尼尔双脚向前一蹬,格罗索顺势倒地,主裁坎塔莱霍判罚点球,托蒂将点球罚中,意大利1-0绝杀澳大利亚。

  这就是著名的“格罗索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伟大的左后卫灵魂附体”的故事,但格罗索在此届世界杯上的传奇并没有随着这个点球而结束;在半决赛迎战德国队的比赛中,双方在九十分钟成0-0平,加时赛上,赞布罗塔和吉拉迪诺的射门均打在横梁上,比赛第118分钟,皮尔洛禁区口直塞右路,插上的格罗索左脚内侧抽出一记内旋弧线球,打入远角,格罗索二度成为意大利队救星,意大利2-0战胜德国挺进决赛。

  这仍不是格罗索此届世界杯剧目的结束,在与法国队的决赛上,双方在120分钟战成1-1平,法国队三名点球手亨利、维埃拉和齐达内终场时均不在场上,从1990年开始,意大利队在点球战中依次败给阿根廷巴西和法国,他们已16年里未在点球战中获胜,前四轮主罚,意大利中四,法国队中三,特雷泽盖的射门被横梁挡出;里皮派出的最后一个点球手又是格罗索,格罗索左脚罚出的点球打入球门右下角,帮助意大利队最终6-4胜利。

  格罗索在2006年世界杯上一战成神,成就世界杯上最伟大的左后卫传奇,但随后他在国际米兰只踢了一个赛季,就被卖到里昂,2008年欧洲杯后他再也没有入选国家队,时至今日,这位八年前上演左后卫传奇的球员已退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1995491.shtml report 10927 一战封神的男人们那些一战封神的男人们荷兰替补门将克鲁尔在荷哥战第120分钟登场,在随后的点球战中他连续扑出哥斯达黎加队长鲁伊斯和乌马纳的点球,帮助荷兰队打入半决
(责任编辑:汀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