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广沪:荷阿上演防守大战 梅西受限比赛无输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时间7月10日,巴西世界杯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荷兰队与阿根廷队在120分钟之内战成0-0平局,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荷兰队弗拉尔和斯内德相继被扑出点球,从而不敌阿根廷队无缘决赛。作为央视特约嘉宾的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赛后他也对本场比赛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对于这场比赛,朱广沪分析道:“这场比赛双方的后腰都非常关键,要想限制梅西伊瓜因这样的球员,就必须要用更紧密的防守来限制他,所以后腰和后卫之间的位置要更加紧密。现在这两支球队都有全能型球员,阿根廷的梅西是前场的全能型攻击球员,荷兰的罗本也是前场的全能型球员。越是要压着对方打的时候,阿根廷越要注意荷兰的反击。这两支球队,都属于在防守时能选择很好的位置。”

  尽管这是一场0-0平局,不过朱广沪认为从过程来看十分精彩。对阵双方核心球员梅西和罗本在本场比赛都被限制地非常严密,很少能有突破的机会渗透到对方禁区,甚至很难穿透对方后卫的身后,从这点来看荷兰与阿根廷队的防守工作做得都非常出色。

  另外,朱广沪认为除了对重点球员的盯防,在区域防守上两支队伍都不遗余力,“我们可以看到在某个区域范围内的对抗不仅仅是1对1,而是1对2或者2对2,多人的联合防守,从这点可以看出双方球队的跑动很多,移动很快,形成了集中逼抢。”

  对于荷兰队遗憾以点球告负,朱广沪认为本场比赛没有输家,“荷兰队在本场比赛中某些时段压制住了阿根廷队,但是阿根廷队利用很好的经验控制住了比赛。这两支球队表现的同样优秀,同样值得我们学习。”(搜狐体育 陶冶)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0/n402065734.shtml report 1848 北京时间7月10日,巴西世界杯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荷兰队与阿根廷队在120分钟之内战成0-0平局,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荷兰队弗拉尔和斯内德相继被扑出点球,从而不敌阿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