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世界杯小组赛十佳球
  • 小组赛完全盘点
  • 格局:南美全线飘红
  • 数说:世界杯的数字传奇
  • 哨说:争议判罚不断
  • 阵容:众大腕竞相登场
  • 1/8前瞻:四强法德死磕

  6月27日凌晨,2014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全部落下帷幕,令人期待的十六强名单终于完整出炉。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等传统强队的出局令人扼腕,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和希腊等队的加入则使这份名单充满新鲜感。1/8决赛将从6月29日0点起打响,十六强对阵分别为:巴西VS智利、哥伦比亚VS乌拉圭、荷兰VS墨西哥、哥斯达黎加VS希腊、法国VS尼日利亚、德国VS阿尔及利亚、阿根廷VS瑞士、比利时VS美国。至此,亚洲球队小组赛未取一胜,全军覆没……【详细】

  A组:巴西微弱优势夺头名 格子军雄狮回家

  A组的小组第一之争直到最后才见分晓,巴西和墨西哥在最后一轮分别战胜喀麦隆和克罗地亚,最终巴西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墨西哥获得头名。1/8决赛中,巴西将遭遇南美劲敌智利,墨西哥则将对阵势头正盛的荷兰。格子军克罗地亚和早早出局的喀麦隆一同踏上回家路。

  B组:袋鼠板鸭出局 荷兰力压智利夺得头名

  虽然拥有传统两强西班牙和荷兰,但B组却是最先诞生两支出线队的小组。西班牙意外地遭遇两连败,提前出局,澳洲袋鼠则三场全败打道回府。在最后一轮的直接对话中,荷兰2-0完胜智利,锁定小组头名,在淘汰赛阶段将面对墨西哥。以第二名出线的智利则将遭遇东道主巴西。

  C组:哥伦比亚三胜豪取第一 希腊逆转晋级

  在C组诸强鏖战中,南美雄师哥伦比亚率先脱颖而出,两连胜后早早锁定晋级名额。最后一轮,希腊、科特迪瓦和日本为仅剩的一个出线名额展开互搏。手握出线主动权的科特迪瓦在最后关头送给希腊点球大礼,被爱琴海人2-1逆转,将几乎到手的出线名额拱手相送。哥伦比亚在下一轮将面对乌拉圭,希腊则将遭遇黑马哥斯达黎加。

  D组:黑马一黑到底 乌拉圭胜踢意大利出局

  云集了乌拉圭、意大利和英格兰三支世界杯冠军队的D组堪称死亡之组。赛前人们认为哥斯达黎加将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不曾想中北美球队化身为最大黑马,连胜乌拉圭和意大利,锁定小组出线名额。三狮军团早早出局,另一个出线名额的争夺变成了意大利与乌拉圭之间的恶斗,最终意大利一球负于乌拉圭,连续两届世界杯小组赛出局。乌拉圭则挺进十六强,将在淘汰赛中面对哥伦比亚。小组第一哥斯达黎加将对阵希腊。

  E组:法国混战突围 瑞士取胜力压厄瓜多尔

  小组赛最后一轮开打前,E组出线形势最为混沌,就连开局两连败的洪都拉斯,都存在理论上的出线可能,而豪取两连胜的高卢雄鸡在两轮后还没能锁定出线名额。随着最后一轮厄瓜多尔闷平法国,瑞士大胜洪都拉斯,E组出线形势才一下明朗。最终法国和瑞士携手出线,为欧洲队在十六强中争得两个名额。法国下一轮的对手是尼日利亚,瑞士则将面对夺冠热门阿根廷。

  F组:阿根廷全胜取头名 尼日利亚输球出线

  F组中,强大的阿根廷开局两连胜并提前出线乃是情理之中,而波黑两连败提前出局则让人遗憾。最后一轮伊朗和尼日利亚隔空争夺一个出线名额,最终,虽然尼日利亚不敌阿根廷,但因为伊朗同样吃到败仗,非洲雄鹰积4分,守住了小组第二的位置,与潘帕斯雄鹰携手出线。十六强战中,尼日利亚将遭遇法国队,阿根廷则面对瑞士。

  G组:德美破默契球传言 葡萄牙虽胜仍出局

  G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德国1-0战胜美国,粉碎默契球传言的同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1/8决赛将对阵阿尔及利亚。美国积4分以小组第二出线,下一轮将面对欧洲红魔比利时。另一场比赛中,葡萄牙虽然2-1取胜加纳,积分追平美国,但终因净胜球欠债太多而惨遭淘汰,与加纳一同打道回府。

  H组:比利时获小组第一 沙漠之狐平局出线

  H组中,比利时凭借开局两连胜提前锁定晋级名额,阿尔及利亚、俄罗斯和韩国在最后一轮为仅剩的晋级名额展开恶斗。最终,阿尔及利亚逼平俄罗斯,韩国不敌比利时,非洲之狐以2分优势领先俄罗斯,守住了小组第二,将在出线后面对夺冠热门德国。比利时将对阵美国。【详细】

  经过半个月48场比赛的争夺,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16支晋级淘汰赛球队也全部产生,其中包括5支南美球队,6支欧洲球队,2支非洲球队和3支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球队,亚洲的4支参赛球队则无一跻身16强。南美洲球队在小组赛的表现十分抢眼,小组赛后两轮除智利不敌荷兰输掉一场外全部保持不败,6支球队中有5支拿到出线名额。而欧洲球队似乎显得水土不服,尤其是大牌球队,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克罗地亚、葡萄牙先后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只有荷兰、比利时、德国和法国发挥正常顺利出线,希腊和瑞士则在最后关头依靠天时地利人和取得晋级资格。亚洲在小组赛后真正变成苦主,三轮比赛四支球队无一胜绩,整个亚洲三轮比赛只拿到3个积分,全部打包回家。

  欧洲:豪强纷纷落马提前回家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大概就是英格兰、西班牙和意大利三个世界冠军携手克罗地亚小组赛被淘汰出局了。卫冕冠军西班牙在首场比赛就1-5惨败荷兰,随后又输给智利,提前一轮被宣判死刑让人大跌眼镜。英格兰也同样在连输两场后提前回家,葡萄牙最后时刻的出线主动权已经不握在自己手上,尽管赢了最后一场小组赛,C罗也还是要黯然结束自己的世界杯征程。意大利的出局则更让人惊讶,前两轮状态相当好的蓝衣军团在最后一战中被戈丁的头球打碎了晋级希望,还看到了苏亚雷斯亮出的一口好牙。除了荷兰和法国还保持着欧洲传统劲旅的一贯水准,其他几支球队的落败着实出人意料,比利时三场比赛全部是一球小胜,比赛场面还相当焦灼,并不符合赛前的期望值。倒是希腊和瑞士有惊无险地在末轮拿到三分闯进十六强,尤其是瑞士小将沙里奇在最后阶段的帽子戏法,就如同小组赛最后阶段的大彩蛋。

  南美洲:六进五全线飘红

  南美人在南美大陆上发挥出了自己极致的天赋,他们差点就把世界杯变成了美洲杯。在六支南美洲后两轮的12场小组赛里,可怕的南美人只输了一场,智利在已经出线的情况下0-2败给了状态火热的橙衣军团。巴西主场作战自然声势浩大,尽管0-0战平墨西哥也仍旧以小组第一出线,队内头号球星内马尔连续两场梅开二度,状态火热。阿根廷则三战全胜,梅西连续三场都有进球并上演最佳球员帽子戏法,乌拉圭最后时刻绝地逢生,击败意大利生生抢走了出线名额,哥伦比亚和智利则不急不忙在各自小组突围成功。南美球队中唯一没有出线的厄瓜多尔,也是以1胜1平1负的战绩昂首出局。南美球队和欧洲球队之间迥异的表现也让人感叹南美这片大陆的神奇。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盛产黑马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总共只有4支球队参赛,哥斯达黎加这匹黑马的纯色自然不必多说,小组赛前两轮连续干掉乌拉圭和意大利两支冠军球队的高光表现让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到了这支球队身上,人称“加勒比海盗”的他们23个队员身价加起来也不过两千多万欧元,堪称性价比最高的小组第一。美国队能够连续击败加纳逼平葡萄牙的表现也是赛前没有预料到的,克林斯曼带领的球队最终在0-1小负德国后携手出线,淘汰了拥有C罗的葡萄牙。墨西哥能够在桑巴军团的主场防住拥有内马尔的巴西,也令人惊喜,尤其是门将奥乔亚的表现实在神勇得难以置信。整个地区只有洪都拉斯三战全负以进1球丢8球的数据离开了世界杯赛场。

  非洲:奖金纠纷不断图雷丧亲

  巴西世界杯还没开幕,喀麦隆就曝出了球员因奖金拒绝参赛的丑闻,好说歹说先发了奖金把球员哄上飞机来到巴西,果然小组赛一场都没赢,还在与巴西的末战赛前惹上了打假球的传闻。加纳在小组赛前半阶段原本表现很抢眼,他们2-2逼平了夺冠热门德国,却随后又曝出了同样因奖金罢训威胁足协的丑闻,队中大将博阿滕和蒙塔里直接被开除出队,在随后与葡萄牙的最后较量中加纳1-2败北,小组垫底出局。科特迪瓦的图雷兄弟则在小组赛期间收到了胞弟因癌症去世的消息。对于非洲兄弟来说,巴西世界杯显然是多事之秋,最终只有相对团体能力更好的尼日利亚在F组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淘汰赛,阿尔及利亚随后在H组战平俄罗斯力压北极熊出线,两队为非洲足球留下了最后的火种。

   亚洲:全军覆没创最差战绩

  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很尴尬,12场比赛3平9负,加起来只拿了3个积分,小组赛阶段就全军覆没,但是有些球输得一点儿也不窝囊。澳大利亚在荷兰和智利的夹击中毫无招架之力,最后一场遇到恢复元气想要挽回尊严的斗牛士,只能三连败出局,但是在与荷兰的较量中澳洲袋鼠的表现完全值得尊重,差点从橙衣军团手里抢走1分。此外,经济拮据连额外的球衣都买不起的伊朗,在对阵阿根廷时的严防死守和精诚团结同样令人肃然起敬,他们和阿根廷之间似乎就只差一个梅西。反倒是日本和韩国这两支亚洲传统强队,赛前信心满满也最被看好,却没能有什么亮眼表现。日本1平2负仅积1分,最后一轮1-4输给哥伦比亚,全线溃败,还屡屡传出队内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两位大腕不和的消息。韩国队也仅仅在对阵俄罗斯的小组第一轮收获一场平局,此后再无胜绩。四支亚洲球队全部在小组赛垫底出局,没有收获一场胜利的战绩,也是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差成绩。【详细】

  随着G组和H组最后四场比赛战罢,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全部落下帷幕,本届世界杯,西班牙、意大利和英格兰等强队折戟小组赛让人感到惋惜,墨西哥、智利和哥斯达黎加等队的表现则让人们看到足球的魅力所在。小组赛战罢,搜狐体育为您带来小组赛阶段的各项有趣数据与数据之最。

  梅西最佳球员三连庄,历史第一人

  阿根廷首轮2-1击败波黑,梅西打进一球并制造一粒乌龙,赛后当选当场最佳球员。次轮阿根廷1-0险胜伊朗,则是凭借着梅西补时阶段的绝杀,最后一轮阿根廷3-2险胜尼日利亚,以全胜的战绩进军16强比赛,梅西完成梅开二度,同时小组赛连续第三次当选最佳球员,这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还是头一次出现。

  蒙德拉贡替补登场,打破世界杯最年长出场纪录

  小组赛最后一轮,哥伦比亚4-1轻取日本,完成小组赛三连胜,在比赛第84分钟,哥伦比亚老门将蒙德拉贡替补登场,并以43岁零3天的年龄打破世界杯出场最年长纪录。蒙德拉贡出生于1971年,在1993年完成哥伦比亚国家队首秀,并参加过1994年和1998年世界杯。

  克洛泽替补救主,15球追平大罗纪录

  小组赛第二轮,德国对阵加纳的第69分钟,比分落后的德国队派上锋线老将克洛泽替补登场,仅仅2分钟,克洛泽首次触球便帮助德国战车扳平比分,同时这粒进球也让克洛泽的世界杯总进球数达到15球,追平罗纳尔多所保持的纪录。

  阿尔及利亚32年首度出线

  在最后一轮1-1战平俄罗斯之后,阿尔及利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经过32年4次征战世界杯之后,北非之狐终于迎来历史性的突破,首度晋级淘汰赛。此外,尼日利亚也顺利从小组赛中突围,两支非洲球队晋级世界杯淘汰赛阶段,也创造历史。

  世界杯第50个帽子戏法

  小组赛首轮,德国4-0血洗葡萄牙,托马斯-穆勒在比赛中大演帽子戏法,完成世界杯历史上第49个帽子戏法,而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瑞士3-0战胜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沙奇里独中三元上演本届世界杯第2个帽子戏法,同时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50个帽子戏法。【详细】

  北京时间6月27日早上,随着H组俄罗斯与阿尔及利亚、韩国与比利时这两场的比赛结束,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阶段也鸣金收兵,晋级16强的队伍已经悉数产生,而剩下的球队则只得打道回府。在过去的十五个比赛日中,32支球队捉对厮杀,但观看比赛的球迷们却发现一个问题——在这届大赛上,裁判似乎成为了场上最为引人注目的角色,他们的一次次判罚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走势,这是以往的世界大赛中所不多见的。比如日本裁判西村雄一,他的拙劣表现直接影响了揭幕战的精彩程度,而墨西哥队则在三场比赛里屡次蒙冤。

  争议裁判:西村雄一

  巴西与克罗地亚比赛中当值主裁判西村雄一的一次关键判罚直接影响到了比赛的走向,他吹给巴西队一个点球,但从录像回放来看,点球存在着一定的争议。那是当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时,巴西队前场发动进攻,禁区内弗雷德得球后准备转身射门,贴身防守他的洛夫伦手上有一个拉人的动作,虽然动作极小,但弗雷德却应声倒地,主裁判西村雄一坚决判罚了点球,尽管克罗地亚多名球员集体围上来表示抗议,西村还是坚持原判。此外,巴西队的第三个进球来自于拉米雷斯的铲断,而这次凶狠的抢截也有犯规的嫌疑。

  争议裁判:罗尔丹

  在墨西哥与喀麦隆的比赛中,仅仅用了半场时间,确切地说是30分钟,执法比赛的主裁判罗尔丹已经吹掉了3个进球,其中有2个是误判。第12分钟埃雷拉右路传中,多斯桑托斯一蹴而就打破僵局,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在先,但慢镜头显示此球是好球,墨西哥人的第一个进球就这样被吹掉了。第30分钟墨西哥开出角球,多斯桑托斯头球攻破对方门将十指关,然而当值主裁判的哨音又响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墨西哥的这粒进球没有任何问题:头球解围变摆渡的是喀麦隆球员,所以多斯桑托斯不可能越位,也没有任何犯规。

  争议裁判:奥利雷

  巴西与克罗地亚比赛中当值主裁判西村雄一的一次关键判罚直接影响到了比赛的走向,他吹给巴西队一个点球,但从录像回放来看,点球存在着一定的争议。那是当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时,巴西队前场发动进攻,禁区内弗雷德得球后准备转身射门,贴身防守他的洛夫伦手上有一个拉人的动作,虽然动作极小,但弗雷德却应声倒地,主裁判西村雄一坚决判罚了点球,尽管克罗地亚多名球员集体围上来表示抗议,西村还是坚持原判。此外,巴西队的第三个进球来自于拉米雷斯的铲断,而这次凶狠的抢截也有犯规的嫌疑。

  在尼日利亚战胜波黑的比赛中,奥利雷的吹罚赛后遭到了一致的批评,其中主要是波黑在第21分钟的由哲科的进球被裁判判为无效,而短短几分钟后奥德姆温吉的进球前,为他助攻的爱梅内克有犯规嫌疑,如此一进一出,尼日利亚最终以1-0的比分战胜了波黑队,拥有不错阵容波黑就此两战告负提前出局,如此关键的判罚,可以说决定了比赛的最终结果,在世界杯这么一个堪称球员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赛事的关乎两队出线命运的比赛中,的确是难以令人接受的。【详细】

  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已鸣金收兵,又到评先评优时。来自各大洲的足球佼佼者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鼎力为球迷奉献了一场场轰轰烈烈的足球狂欢。巨星名不虚传,屌丝强势崛起,新人浮出水面,老兵宝刀不老,是他们为世界杯增光添彩,是他们让熬夜看球的球迷们一次次尖叫。

  最佳阵容:梅西、本泽马、内马尔、罗本、罗德里格斯、桑切斯、耶佩斯、戈丁、里卡多-罗德里格斯、阿尔维斯、奥乔亚榜上有名。【详细】

  替补闪光:他们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的超级替补,他们是即插即用的“热得快”,他们是半路杀出的程咬金,他们是尖峰时刻改变大局面的板凳匪徒。巴西世界杯不仅是巨星的舞台,更是草根的嘉年华。或因为实力不济,或囿于缺乏经验,或由于年事渐高,替补球员出场机会有限,也难有主力那般光鲜抢镜,但他们中的佼佼者同样能螺蛳壳里做道场,演绎“野百合也有春天”的神话。以下就是搜狐体育隆重推出的巴西世界杯上的“金板凳”,他们以进球或助攻诠释着自己的价值,也向全世界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咆哮: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详细】

  世界杯小组赛落幕,16强球队全部产生,各分区对阵形势也已出炉。1/8决赛并没有传统豪门之间的对抗,各支强队有望齐聚八强,法国德国有望到时上演强强对话。让我们开看一下几场焦点对阵:

  巴西VS智利

  两队也算是南美赛区的老对手了,虽然智利成功淘汰了西班牙晋级淘汰赛,不过从过往的历史对阵成绩来看,巴西三次世界杯淘汰赛遇到智利全部取胜,这次悬念恐怕也不会很大,尤其是东道主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空前优势下。

  德国VS阿尔及利亚

  尽管阿尔及利亚过去曾击败过德国队,但此一时彼一时,这对对决或许仍是1/8决赛实力对比最悬殊的配对,德国在小组赛中已经展现超人一等的场面控制力,打入4球领跑射手榜的穆勒也状态火热,拉姆和克罗斯在中场表现出色,默特萨克克洛泽等老将也老而弥坚。反观阿尔及利亚队出线磕磕绊绊,实力差距本身又很明显,大爆冷门的希望并不是很大。

  荷兰VS墨西哥

  荷兰是本届世界杯首支三战全胜小组赛全取9分的球队,5-1横扫卫冕冠军西班牙更是震惊足坛,范加尔连续用替补奇兵改变战局的本领也堪称32强教练第一。不过预选赛磕磕绊绊的墨西哥,前三战也展现了出众的技术能力和战术素养,荷兰即便能过关闯入八强恐怕也不会太轻松,无疑罗罗组合(罗本+罗宾侠范佩西)将是范加尔最强的武器。

  阿根廷VS瑞士

  连续三场打入关键进球的梅西,一改上赛季在巴萨的低迷状态,成为阿根廷人的真正救星。瑞士虽然也有神奇的沙奇里和状态不错的中锋德尔米奇等球星压阵,但三条线对比阿根廷基本都处在下风,尤其是后防线失去了老将冯贝尔根之后,替身森德罗斯和朱鲁等人都不让人放心,或许也很难撼动拥有梅西和众多大牌前场球员的潘帕斯军团。【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