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组赛各大洲盘点:南美全线飘红 亚洲历史最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斑布

  经过半个月48场比赛的争夺,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16支晋级淘汰赛球队也全部产生,其中包括5支南美球队,6支欧洲球队,2支非洲球队和3支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球队,亚洲的4支参赛球队则无一跻身16强。南美洲球队在小组赛的表现十分抢眼,小组赛后两轮除智利不敌荷兰输掉一场外全部保持不败,6支球队中有5支拿到出线名额。而欧洲球队似乎显得水土不服,尤其是大牌球队,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克罗地亚、葡萄牙先后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只有荷兰、比利时、德国和法国发挥正常顺利出线,希腊和瑞士则在最后关头依靠天时地利人和取得晋级资格。亚洲在小组赛后真正变成苦主,三轮比赛四支球队无一胜绩,整个亚洲只拿到3个积分,全部打包回家。

地区 球队数量 出线球队数量 出线球队
欧洲 13 6 荷兰、法国、瑞士、希腊、德国、比利时
南美洲 6 5 巴西、智利、哥伦比亚乌拉圭阿根廷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 4 3 墨西哥哥斯达黎加美国
非洲 5 2 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
亚洲 4 0  
地区 球队数量 本轮积分 本轮平均积分 比赛总场次 平均每场积分 平均每队积分
欧洲 13 27 2.08 39 1.56 4.69
南美洲 6 13 2.17 18 2.28 6.83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 4 4 1 12 1.5 4.5
非洲 5 1 0.2 15 0.8 2.4
亚洲 4 0 0 12 0.25 0.75

  欧洲:豪强纷纷落马提前回家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大概就是英格兰、西班牙和意大利三个世界冠军携手克罗地亚小组赛被淘汰出局了。卫冕冠军西班牙在首场比赛就1-5惨败荷兰,随后又输给智利,提前一轮被宣判死刑让人大跌眼镜。英格兰也同样在连输两场后提前回家,葡萄牙最后时刻的出线主动权已经不握在自己手上,尽管赢了最后一场小组赛,C罗也还是要黯然结束自己的世界杯征程。意大利的出局则更让人惊讶,前两轮状态相当好的蓝衣军团在最后一战中被戈丁的头球打碎了晋级希望,还看到了苏亚雷斯亮出的一口好牙。除了荷兰和法国还保持着欧洲传统劲旅的一贯水准,其他几支球队的落败着实出人意料,比利时三场比赛全部是一球小胜,比赛场面还相当焦灼,并不符合赛前的期望值。倒是希腊和瑞士有惊无险地在末轮拿到三分闯进十六强,尤其是瑞士小将沙里奇在最后阶段的帽子戏法,就如同小组赛最后阶段的大彩蛋。

  南美洲:六进五全线飘红

  南美人在南美大陆上发挥出了自己极致的天赋,他们差点就把世界杯变成了美洲杯。在六支南美洲后两轮的12场小组赛里,可怕的南美人只输了一场,智利在已经出线的情况下0-2败给了状态火热的橙衣军团。巴西主场作战自然声势浩大,尽管0-0战平墨西哥也仍旧以小组第一出线,队内头号球星内马尔两场梅开二度,状态火热。阿根廷则三战全胜,梅西连续三场都有进球并上演最佳球员帽子戏法,乌拉圭最后时刻绝地逢生,击败意大利生生抢走了出线名额,哥伦比亚和智利则不急不忙在各自小组突围成功。南美球队中唯一没有出线的厄瓜多尔,也是以1胜1平1负的战绩昂首出局。南美球队和欧洲球队之间迥异的表现也让人感叹南美这片大陆的神奇。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盛产黑马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总共只有4支球队参赛,哥斯达黎加这匹黑马的纯色自然不必多说,小组赛前两轮连续干掉乌拉圭和意大利两支冠军球队的高光表现让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到了这支球队身上,人称“加勒比海盗”的他们23个队员身价加起来也不过两千多万欧元,堪称性价比最高的小组第一。美国队连续击败加纳逼平葡萄牙的表现也是赛前没有预料到的,克林斯曼带领的球队最终在0-1小负德国后携手出线,淘汰了拥有C罗的葡萄牙。墨西哥能够在桑巴军团的主场防住拥有内马尔的巴西,也令人惊喜,尤其是门将奥乔亚的表现实在神勇得难以置信。整个地区只有洪都拉斯三战全负以进1球丢8球的数据离开了世界杯赛场。

  非洲:奖金纠纷不断图雷丧亲

  巴西世界杯还没开幕,喀麦隆就曝出了球员因奖金拒绝参赛的丑闻,好说歹说先发了奖金把球员哄上飞机来到巴西,果然小组赛球门大开让各位射手刷足了数据,一场都没赢,还在与巴西的末战赛前惹上了打假球的传闻。加纳在小组赛前半阶段原本表现很抢眼,他们2-2逼平了夺冠热门德国,却随后又曝出了同样因奖金罢训威胁足协的丑闻,队中大将博阿滕和蒙塔里直接被开除出队,在随后与葡萄牙的最后较量中加纳1-2败北,小组垫底出局。科特迪瓦的图雷兄弟则在小组赛期间收到了胞弟因癌症去世的消息。对于非洲兄弟来说,巴西世界杯显然是多事之秋,最终只有相对团体能力更好的尼日利亚在F组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淘汰赛,阿尔及利亚随后在H组战平俄罗斯力压北极熊出线,两队为非洲足球留下了最后的火种。

  亚洲:全军覆没创最差战绩

  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很尴尬,12场比赛3平9负,加起来只拿了3个积分,小组赛阶段就全军覆没,但是有些球输得一点儿也不窝囊。澳大利亚在荷兰和智利的夹击中毫无招架之力,最后一场遇到恢复元气想要挽回尊严的斗牛士,只能三连败出局,但是在与荷兰的较量中澳洲袋鼠的表现完全值得尊重,差点从橙衣军团手里抢走1分。此外,经济拮据连额外的球衣都买不起的伊朗,在对阵阿根廷时的严防死守和精诚团结同样令人肃然起敬,他们和阿根廷之间似乎就只差一个梅西。反倒是日本和韩国这两支亚洲传统强队,赛前信心满满也最被看好,却没能有什么亮眼表现。日本1平2负仅积1分,最后一轮1-4输给哥伦比亚,全线溃败,还屡屡传出队内本田圭佑香川真司两位大腕不和的消息。韩国队也仅仅在对阵俄罗斯的小组第一轮收获一场平局,此后再无胜绩。四支亚洲球队全部在小组赛垫底出局,没有收获一场胜利的战绩,也是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差成绩。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61661.shtml report 7655 经过半个月48场比赛的争夺,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16支晋级淘汰赛球队也全部产生,其中包括5支南美球队,6支欧洲球队,2支非洲球队和3支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