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食狂欢节点燃巴西旅游热 为世界杯添别样感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第4页 :巴西旅游小贴士
巴西旅游小贴士

  购物:巴西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珠宝中心,巴西出产的宝石种类繁多,全球65%的彩色宝石产于巴西,如紫水晶、蛋白石、蓝宝石等。皮件也是值得买的,街头的手工艺集市可买到手工皮革制品。巴西有名的咖啡当然不能错过,超市和面包店都有出售烘焙和磨细了的咖啡,游客也可以在机场购买更方便携带的纸袋咖啡。

  小费:巴西大多数餐厅通常会在账单上加10%的服务费;在机场,要给行李员和帮忙提行李的司机小费,约0.5美金;理发店和美容院要付10%-20%的小费;在路边帮你看守汽车的少年,当你回头来取车时,会跟你要0.5美金。如果在热闹的夜总会或剧院门外停车,看车少年会事先要1或1.5美金,作为游客最好不要抠门。

  货币:巴西货币称为“雷亚尔”。巴西各大报每天都会列出美元与雷亚尔的最新汇率。游客可以在大型旅行社找到最好的兑换率,也可以在外币兑换店兑换。

  海关:巴西没有针对外国游客的退税政策。旅客进入巴西海关时可免税携带个人随身物品、报刊杂志和总额不超过500美元的其它物品,超过部分需缴纳50%的进口税除了酒按规定只能带一瓶葡萄酒、一瓶烈酒外,其余没有限制。禁止带入的物品有:巴西生产专门用于国外销售的烟酒等。须申报的物品有:超过免税额的物品须缴纳进口税;折合超过1万巴币(约3000美元)的现金或旅行支票;折合超过3千巴币须在巴西短期停留的物品。

  住宿:巴西的宾馆价格差别很大,通常包含不错的早饭。有按人头收费的、也有按房间收费的,或者同样房间,住的人数不同,价格也不同,要事先问好。在世界杯还没开战,巴西酒店、小旅馆、民居的房价都大幅上涨,游客务必先预订好酒店。

  交通:巴西火车很少,主要城镇都通长途公交车,飞机航班很多,飞机也常有折扣,有时需要用信用卡在网上付费,很多国内信用卡不支持向国外网站付费。市内公交车实行一票制,上车即两三块雷亚尔。除了在闹市区和交通中转站,一般出租车要电话预约(可以请旅馆工作人员帮忙叫车),车费不便宜。有种“合乘出租”,走固定路线,价格便宜,但是要对当地比较熟悉才能找到。长途大巴:是巴西最方便、便宜的旅行方式,一般城镇都有公交总站。车次多,同一路线不同公司价格有差异,票贵的可能有饭。车上有厕所,通常有饮用水。飞机:巴西几家大航空公司,经常会有打折机票,最低折扣会比长途车贵一倍左右。巴西航空服务不错,机上食品也好,但有时会运丢行李。城里一般会有机场大巴,但是长途汽车站有时也会有去机场的车,价格便宜很多。打车会很贵。

  注意事项

  巴西全国不使用统一的时间。如果从里约、圣保罗等东部城市去玛瑙斯(亚马逊洲首府)等西部地区,记得留意是否要有时差,不然误了飞机没人管。巴西公交车站牌标志不明显,下车前要拉车里的绳子,不然司机有可能不停车。不熟悉路时,可以让售票员提醒下车。

  (保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504/n399094209.shtml report 11198 狂欢节有人说,所谓旅游就是从自己活腻了的地方,去别人活腻了的地方。但是,你去了巴西肯定不会觉得巴西人活腻了,因为那是一个应有尽有的地方。华丽的足球、动感的音乐、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