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西班牙VS荷兰|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西班牙VS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岳冉冉:论范佩西的腰与罗本的舌苔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岳冉冉

  典型80后,记者,现居昆明。评论有侠骨之气,亦有市井之语。本届世界杯推掉央视《豪门盛宴》与光线传媒《超级世界杯》之约,专为《都市时报》读者写球评,著有《女球迷》一书。

  5:1,震惊世界的比分

  作为西迷的我一直苦苦思考西班牙怎么就输了,还是这样的大比分,黄健翔说:“不要想了,要享乐,荷兰这两个字就是原因。今天赶上了荷兰‘牛起来逮谁灭谁’。”

  健翔是安慰,信点风水的我还是翻开了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教材,原来“卫冕冠军魔咒”、“白衣魔咒”这两大咒语目前正夹击西班牙:2010年的意大利、2002年的法国都曾遭遇卫冕冠军出局噩梦;1994年的白衣西班牙八强就出局、1998年的白衣西班牙小组被淘汰……我恨白色,特别是跟国足队服的一样的白。

  西班牙骗了个点球,所以败光了人品。慢镜头清楚诠释了演技派的功力,这个球跟2006年格罗索骗袋鼠国的点球异曲同工,“受害方”都是主动去找一条防守队员的腿:格罗索是直接绊上去,科斯塔是直接踩上去,然后,点球,然后,被诟病到现在。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更何况西班牙招惹的是荷兰。

  第44分钟,范佩西挺身而出,布林德中线精准长传,范佩西从一群西班牙后卫中脱颖而出,高高鱼跃将球直接顶入球网, 1:1,飞翔的荷兰人以实际行动证明:“腰好,头球就好,身体倍棒,头发倍多。您认准了,密发者摩擦系数越好,顶进的头球质量越高。”

  比赛第53分钟,布林德右边路传中,罗本完美卸下皮球,扣过皮克,抢在拉莫斯破坏前起脚射门,球入网,反超!进球后,罗本激动地亲吻戒指,冲着摄像机吐出了舌头。我清楚地看到了罗本略微发黑的舌苔。

  中医认为舌苔发黑是热极化火所致,或是当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时,也会出现黑苔。我完全理解小飞侠的心结:四年前的南非,无冕之王荷兰离世界杯只差毫厘,斯内德送出一脚直塞球,洞穿了整条西班牙防线,罗本拿球,带球,射门!可惜剧情没这么发展,卡西将球没收,罗本错失单刀,荷兰梦碎决赛。四年后的今天,梦魇宿命全都灰飞烟灭,黑舌苔的小飞侠吹响了大屠杀的号角。

  像是有如神助,无锋的西班牙、能用脚在邮票上绣十字绣的西班牙不再是不可逾越。看着心爱的西班牙被打成筛子,我怎么就那么开心呢,可能是西班牙一直以来太完美,我太想看到他残缺的一面?我这种病态审美啥时候能好呢?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52411.shtml report 1897 岳冉冉典型80后,记者,现居昆明。评论有侠骨之气,亦有市井之语。本届世界杯推掉央视《豪门盛宴》与光线传媒《超级世界杯》之约,专为《都市时报》读者写球评,著有《女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论范佩西的腰与罗本的舌苔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