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乌拉圭VS英格兰|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乌拉圭VS英格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争冠热门相继落马 D组爆冷演绎死神来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1页 :英格兰:慢慢的被杀死

  威廉希尔公司在世界杯前公布了三十二强的夺冠赔率,西班牙位居第四(1赔6),乌拉圭排在第九(1赔21),英格兰排在第十(1赔26)。世界杯开打三天,三支夺冠赔率排在前十的球队在首轮输球。先是西班牙折戟,而“死亡之组”的比赛拉开,哥斯达黎加3-1干掉上届世界杯第四的乌拉圭时,也许真的应该惊呼,死神来了,因为乌拉圭和输给意大利的英格兰似乎有一支球队正在靠近死神。

  首轮失败里,西班牙死于傲慢和缺少变化,乌拉圭死于自大。在意英战中,英格兰队是被意大利队慢慢杀死的,站在英格兰自身角度来看,英格兰的死亡是标准的“英式”,下半场过多的进攻失误,鲁尼疯狂的浪费机会能力再次指向了一个不争的事实,英格兰,你的本质就是欧洲的中国队。

  英格兰:慢慢的被杀死

  如果你看过近二十年来意大利队的世界杯比赛,你几乎能猜到意英战中意大利的打法。意大利会在开场后猛攻十分钟,然后回缩阵容,尽量依靠巴洛特利的扯动去获得前场拿球的机会和空间。主帅普兰德利的目标就是看有没有机会偷一个,若偷不到,就稳固阵型,慢慢磨英格兰人的性子,接着再运用反击战术去尝试进球,结果是意大利用定位球战术先开纪录,这粒进球多少有些容易和意外,让意大利人产生了短暂的空白心理期,结果鲁尼用本场比赛唯一一次闪光挑传,助攻斯图里奇比分扳平。

  下半场开场后,意大利再次打出了右路精妙的反击,右路挑传,巴洛特利后点头球得分,这又是一个经典的意式快速反击得分方式,巴洛特利的价值彻底显现,这粒进球后,进入下半场的意大利人再也没有精神空白期。他们抗住了英格兰人一轮又一轮的进攻,压力完全到了英格兰一边,而他们的方法也不多,不论是边路还是中路,正面面对意大利球员的防守时,除了倒脚几乎没有好方法。第79分钟,普兰德利换上了切塞纳的后腰帕罗洛后,他的战术已经非常明确了,防守,守住一球优势。

  这是标准的意式打法,普兰德利在佛罗伦萨时还曾是一位激情十足的教练,他不是那种满足于“一比零”主义的教练,但只要坐到意大利的教练席上,一切个人主义全部化为了乌有,他的血液里只剩下意式战术的传统精髓,偷袭,防守,再偷袭,再防守。

  这种意式战术其实有一个很大的缺陷,若小组赛里还有一支依靠防反支撑的球队话,那么意大利可能会陷入首战未进球,随后两场比赛进攻线集体低迷的情况。上届世界杯他们首战踢平巴拉圭,就一路低迷到小组被淘汰。但本届世界杯,他们首战英格兰,让这个问题化为乌有。英格兰不是那种打防反的球队,如果首战踢哥斯达黎加或者乌拉圭,意大利所面临的压力可能更大,但打英格兰,他们的压力反而最小,因为对手最容易进入意大利式的战术氛围中,而且下半场最后三十分钟,英格兰队几乎成为一本完美失败的教科书,因为心理压力过大竟然出现了体能问题,意大利队用他最常见的、特有的方式一点点磨死了英格兰。

  其实普兰德利手中拥有的是意大利近二十年来最差的一副牌,整支球队中后场核心还是八年前夺得世界杯的那些老人,前锋线上巴洛特利存在着不稳定因素,但当你看到皮尔洛终场击中横梁的任意球时,你就会明白,意大利还是那支意大利,他们可能有些时候看似弱小、阵容老化,有些位置的球员名气不大,但这一切,都会随着第一场比赛的赢球而被消除,尤其是小组赛里,当乌拉圭想出线就必须拿下意大利时,意大利会非常舒服的在小组赛里进入自己的比赛节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55431.shtml report 5056 英格兰:慢慢的被杀死威廉希尔公司在世界杯前公布了三十二强的夺冠赔率,西班牙位居第四(1赔6),乌拉圭排在第九(1赔21),英格兰排在第十(1赔26)。世界杯开打
(责任编辑:张嘉扬)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