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坛富二代:皮尔洛气质独特 皮克小法出生名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3页 :皮克:含着金钥匙长大

  皮克:含着金钥匙长大

  产业制造体现了的人拼搏的力量,但有句话叫为官三代,方知穿衣吃饭。意思是真正的富宦家庭的后代,需要经过三代培养才能出来,巴萨球员皮克,就是活在这样家庭里。

  西班牙是一个讲究等级和人际的社会,从理论上说,五六十年代成长起来的富豪,都与政界有着紧密的联系。1959年,西班牙独裁者佛朗哥将国家经济大权交给自由经济主义官僚们,西班牙经济因此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突然起飞,被称为“西班牙奇迹”,经济增速仅次于日本,那时的西班牙,如同十年前的中国,被称为“世界工厂”。

  皮克的外祖父阿曼德—伯纳乌发迹于西班牙奇迹时代,但却不是成长于制造业,他是一名律师,在上世纪六十年代,拥有人脉的律师的实力要强于制造业的董事长们,阿曼德是巴塞罗纳一家医院的高管,同时拥有一家连锁珠宝企业。他的经营领域不是制造业,而是高端销售业和医疗服务业,再加上本身的律师身份,在传统欧洲社会里,律师、医院和珠宝销售商三者合一的身份,往往意谓着你想象不到的财富,以及令人恐怖的社会影响力,阿曼德还做过二十余年的分管财政的巴萨副主席。有了父亲的照顾,皮克的母亲也成长为律师,皮克老爸做球员只能踢丙级联赛,但退役后是一名很成功的律师,还娶了皮克老妈。

  外祖父是低调的富豪,父母是律师,皮克显然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在欧美社会里,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有三种选择,第一种叫做败家子,成天泡妞,无所事事;第二种叫做选择自己热爱的事业,欧美很多考古学家和天文学家都出生富豪家庭,第三种叫拼出一番更大的事业。三种选择的比例约为:35%:45%:20%。

  皮克显然属于那45%中的一员,阿曼德作为二十余年的俱乐部副主席,最大的心愿就是看到自己的家人能身披巴萨球衣踢球,皮克从小就热爱足球,最终成长为巴萨的核心球员。皮克的成长中,家人对他一向爱护有佳,也正是因为如此,皮克对在曼联效力、远离家人的经历反而感到很满足,认为那锻练了他的独立能力,是一段非常重要的经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9/n401064975.shtml report 9634 萨阿迪—卡扎菲:最能闹腾的富二代#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
(责任编辑:汀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