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难兄难弟一天同出局 世界杯非洲无兄弟折戟沉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1页 :阿尔及利亚:最伟大的失败者

  八分之一决赛,阿尔及利亚德国队拖入加时赛,但最终还是以1-2惜败,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尼日利亚法国队以2-0击败。阿尔及利亚堪称最完美的失败者,他们在120分钟的比赛里用顽强的防守体系把德国队弄得毫无脾气,还在补时最后两分钟打入一球;而尼日利亚的出局就简单的多,他们很兴奋的与法国队踢了六十分钟的对攻,在体力不支的最后三十分钟被打入两球。

  至此,非洲球队全部被淘汰,无一打入八强,这个成绩差于2002年与2010年,当时塞内加尔和加纳打入八强。非洲共有五支球队参加本届世界杯,除了阿尔及利亚外,其余四支西非队在短短的半个月里充斥着奖金、内讧和可能操纵比赛的丑闻,从负面新闻的密集程度来看,这是近二十四年来,非洲球队最黑暗的一届世界杯;但从阿尔及利亚的表现来看,这又是北非球队最完美的一次世界杯之旅。

  阿尔及利亚:最伟大的失败者

  在世界杯之前,阿尔及利亚一直被看做鱼腩球队。最终,阿尔及利亚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令所有人刮目相看,与西非四队比起来,他们异常团结,且打法更讲究整体性;在H组里,他们的整体纪律性不逊于比利时。团结且拥有战术纪律,是阿尔及利亚在H组出线的主要原因。在八分之一决赛里,他们硬生生的在九十分钟内逼平德国队,在最后时刻以0-2落后时,他们一度还扳回一球。

  在首战比利时的比赛,阿尔及利亚就把比利时逼到悬崖边上,他们在第18分钟的进攻几乎就是教科书般的反击教材,当时门将姆布勒希长传,前场马赫雷兹得球后射门打偏。整场比赛,阿尔及利亚不过三次射门,却打入一球,他们的防守虽然丢了两个球,却扛住了比利时潮水一般的进攻,比利时队17次攻门,只有两球进帐。

  首战看似孱弱的攻击力,让次役对手韩国队做起了在阿队身上刷净胜球的美梦,在小组次役战韩国的上半场,阿队开场前三分钟就通过左路斜传完成了两次禁区内射门,第二次射门甚至经过了两次禁区内的短传,阿队球员个人能力完爆韩国球员,阿队球员轻松的身体状态已把此役当做训练赛,在防反中,前场拿球队员可以向后回踢十五米左右的直回传,接着再从后方向前起球,这种拉扯式的进攻方法需要的是长时间的配合,而阿队所有的球员在23支不同俱乐部里踢球,但他们竟可踢出如此精妙的配合,韩国队的阵型因此完全被撕毁,阿队最终4-2战胜韩国。一位在阿尔及利亚的中国网友在微博上发了一张阿尔及尔的照片,阿尔及利亚球迷在上半场结束后就冲到街道上庆祝,他们知道球队即将小组出线。第三战,阿队兵不血刃的战平俄罗斯出线。

  阿尔及利亚拥有极强的战术纪律,他们的防反战术首先依靠的是扯动,依靠是整体的配合而非个人的能力,若前场球员过少,前场拿球队员甚至会回传后场,但后场得球球员不论是个人突破还是长传,其拿球时间都不会超过一分钟;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后防线与前卫线之间的接合非常紧凑,但球员之间的横向距离又有一段空间,阿队形成了双层的、拉链式的防守体系,这种拉链式的防守体系在八分之一决赛里让德国人尝够了苦头,加之阿队后卫头球和卡位能力出色,硬生生的把誓言夺冠的德国队拖入加时赛;阿队在比赛中还展现了极强的战术纪律性,几乎没有一次破坏球失误。这样一支球队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完美的代言词,完美体现在:防守体系的完美、战术纪律的完美、防守中个人卡位以及头球解围时的完美。完美到如果不是许尔勒那脚无意识的脚后跟打门,德国队可能根本就进不了球。

  阿尔及利亚攻击能力是强悍的,用个不恰当的比喻,阿队踢中国队,应该是6-0甚至是以上比分。瓦伦西亚的费古利在前场拿球时能突然改变比赛节奏,他的传球和射门完全出乎所有人的预料;里斯本竞技的苏莱曼尼是一名冲击力强且技术细腻的中锋,他还能回到中场踢九号半位置;布拉希米的传球精致而准确。阿队最后时刻还能打入德国队一球,也说明了阿队的进攻质量。

  阿尔及利亚是非洲五队中表现最出色的一支,他们也是十六强里最伟大的失败者,阿队身上那股永不放弃的精神,甚至连德国人也钦佩不己,对手的尊重足够说明一切问题。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591831.shtml report 11582 阿尔及利亚:最伟大的失败者八分之一决赛,阿尔及利亚将德国队拖入加时赛,但最终还是以1-2惜败,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尼日利亚被法国队以2-0击败。阿尔及利亚
(责任编辑:张嘉扬)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