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迎来新门神时代 恩耶马奥乔亚俘获球迷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第2页 :
 

  奥乔亚

  (29岁)

  无业勇士俘获球迷心

  对阵巴西荷兰,场上最佳球员都是同一名门将,奥乔亚和他那爆炸头,已经成为本届世界杯的经典之一。本来,他在世界杯后很可能要重新找工作,因为他现在是一名自由球员。现在,他或许接报价电话都接到手软吧。

  今年29岁的奥乔亚在职业生涯中只效力过两支球队,在美洲队效力了7年后,2011年转会到了法甲的阿雅克肖队。本赛季结束后阿雅克肖降级,但墨西哥队主帅埃雷拉还是力排众议将他招入国家队,并且给这位降级队的门将委以重任。

  奥乔亚以神级的表现报答了教练的赏识。在和巴西队的比赛中,面对内马尔等的进攻火力,扑出了6个必进球,全场比赛巴西队14次射门全都没有转化为进球。特别是内马尔两次在小禁区边缘的射门和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头球抢点,都被奥乔亚化解。全场比赛下来,巴西队的存在仿佛就是为了成全奥乔亚登上全场最佳球员。

  在对阵荷兰的淘汰赛上,奥乔亚又多次化解险情,更是在比赛第60分钟上演了神级扑救,德弗里的临门垫射被他神奇地用手和脸挡出。荷兰队的进攻火力同样可怕,罗本斯内德范佩西轮番发起进攻,但在比赛前80分钟内,奥乔亚在比赛中做出两次关键的扑救,荷兰队的努力都被他化解,但最后10分钟,由于队友的保护不力,奥乔亚全场比赛的努力化为泡影。赛后,他再度当选全场最佳球员,得到的赞誉超越了获胜的荷兰队任何一名队员。

  现在,可以想见作为自由球员的奥乔亚会有多火,不过,作为转会的焦点,面对即将开启的转会窗口,奥乔亚则显得十分淡定,“目前我并不担心未来会在哪里踢球,我的经纪人会处理好一切的。”

  纳瓦斯

  (27岁)

  率队进8强创造历史

  在同希腊队的比赛中,除了扑出那记关键点球外,纳瓦斯在120分钟时间内曾七次封堵住希腊队射向大门的来球。若非是纳瓦斯7次扑救、4次神级救险,那么黑马根本就不可能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

  哥斯达黎加还在继续前进,在小组赛扮演着“巨人杀手”的角色,门将纳瓦斯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3场小组赛仅丢1球,还是一粒点球。与希腊队进行的1/8决赛,希腊队利用一次传中的机会差点洞穿哥斯达黎加的大门,正是纳瓦斯用他的右小腿挡出了对方的射门。加时赛阶段,纳瓦斯继续神勇表现,多次扑出对方必进之球,双方被拖入残酷的点球大战。最终,纳瓦斯左手扑出了耶卡斯的劲射,哥斯达黎加5罚全中,首次闯入世界杯8强。

  目前为止,纳瓦斯在4场比赛中,将对方16脚射门扑出14次,扑救率高达87%。皇马名宿迪斯蒂法诺曾表示:“谁是当今足坛最佳门将?我认为是莱万特的纳瓦斯。”这位门神很有可能在这个夏天离开莱万特,他的违约金为1000万欧元,据悉,马竞已对他虎视眈眈。当然同样对他有兴趣的还有利物浦阿森纳

  其实,27岁的纳瓦斯成名很早,18岁就夺取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冠军杯的冠军,也夺取了2005世俱杯季军。在赢得6次哥斯达黎加联赛冠军之后,2011年他加盟了西甲莱万特。上赛季,纳瓦斯在西甲赛事上有161次扑救,是西甲扑救榜单的第一名。纳瓦斯和老东家的合同只剩一年,很可能即将离开莱万特。

  布拉沃

  (31岁)

  跨入豪门巴萨

  布拉沃原本是一名后卫,客串门将后一发而不可收,他2002年完成智利联赛处子秀,2008年,在智利队原队长萨拉斯退役后,布拉沃成为了国家队队长。布拉沃的名字在巴西世界杯再次响亮,而他马上将去巴萨报到。

  与巴西队的淘汰赛,巴萨新门神布拉沃气死了心高气傲的巴西射手群,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那场比赛中,布拉沃共上演了6次精彩扑救,赛后得到了7.76分,在智利队内仅次于桑切斯。在危急关头,布拉沃也体现出了队长的勇气和责任感。92分钟时巴西队后场长传,布拉沃冒着被若踢伤的风险出击解围。在布拉沃将球拦截的一刹那,若的大长腿也直接踢到了他的左肩上。

  往前推到小组赛,布拉沃的智利2:0完胜西班牙,他精彩的扑救封出阿隆索、伊涅斯塔等球星的射门,为智利晋级16强立下大功。

  事实上,布拉沃一直是西班牙赛场上最出色的门将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布拉沃甚至还曾在2009/2010赛季的西乙联赛中踢进过直接任意球。布拉沃的巴西世界杯画上了句号,在度假之后,智利队长要考虑如何开启他的诺坎普生涯了。

  尽管巴萨早早签下了德国小狮王特施特根,但红蓝军团仍然斥资1200万欧元签下布拉沃。在恩里克的计划中,布拉沃可绝对不是个二号门将,他将与特施特根竞争上岗。或许,布拉沃将是世界杯后曝光最多的门神了。

  姆博利

  (28岁)

  高接低挡让德国发慌

  单场比赛高达19次扑救!阿尔及利亚门将姆姆博利在与德国的1/8决赛中一场比赛内不断高接低挡贡献了多达19次扑救,这是本届世界杯赛门将的单场最高。

  赛前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没有人看好阿尔及利亚能对德国造成冲击,但即使面对德国队的狂轰滥炸,他们也坚持了足足90分钟没有让德国得逞,这一切都有赖于姆博利。第14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外的大力抽射被姆博利化解。第24分钟,厄齐尔的吊射被姆博利托出横梁。第37分钟,厄齐尔禁区外突施冷箭远射被他稳稳抱住。第49分钟,姆博利把穆斯塔菲中路的头球抱住。第55分钟,拉姆禁区弧顶的抽射被他指尖捅出底线。第73分钟,许尔勒远射被抱住。第80分钟,穆勒中路几乎势在必进的头球攻门被飞身扑出。第90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的近距离头球攻门又被封出。可以说,德国队没有在90分钟内打穿阿尔及利亚的防线,完全是输给了姆博利一个人。面对强大攻势下的德国,能把比赛拖入加时赛,也几乎是姆博利一个人的功劳。

  虽然到了加时赛姆博利最终还是被攻破城门,但他已经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甚至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做到了最好。整场比赛120分钟,姆博利有惊人的19次扑救,平均每6分钟他就要化解一次德国队的攻势。在场上姆博利成了最忙碌的人,19次扑救也是本届世界杯迄今单场比赛门将的扑救最高值。世界杯迄今姆博利已经有23次扑救,这一数字在世界杯32强所有门将中最多。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68361.shtml report 8237 世界杯淘汰赛似乎回归了“正统”,进球不多、强队过关,唯一不变的是门将依旧抢眼。从奥乔亚的世纪扑救到塞萨尔、纳瓦斯的点球大战救主,再到恩耶马、姆博利的屡屡神级扑救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