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点球攻略:门将攻心乃上策 罚球助跑距离有讲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巴巴罗萨
第2页 :罚点球攻略

  下面来说说点球点的另一边,也就是罚点球者的那些事儿吧。每支球队都会有一两个固定的点球射手,但一旦比赛进行到淘汰赛阶段,很有可能出现互射点球以决胜负的情况,这时每名球员都有可能站上点球点,射出那关键的一脚。因此,罚点球的技术对于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关于如何射点球,以下是一些成功的经验:

  第一点:选择射门的方向,这是罚点球第一步需要考虑的问题,当然你可以选择很多球门的角落将球射进,左上、左下、右上、右下、中路等等,关键在于一旦选择定了射门的方向,就要坚持下去,罚点球最忌讳犹豫不诀。

  第二点:在罚点球前不要和门将有眼神接触,因为有可能会受到对方的干扰,也不要总盯着你要射的那个方向,这样会被守门员猜到你的心思。最好的方法是把注意力集中到皮球和球门线上,这样会帮助你选择正确的射门方向。

  第三点:选择助跑的距离,根据一些职业球员的经验,4至8步的助跑距离足以帮助罚球者射出既准又快的点球。

  第四点:不让门将猜到你的射门方向,如果你是一名前锋,那么对方守门员很有可能已经掌握了你习惯的罚点球的角度和方向,所以让自己的射门没有规律可循也是很重要的一点。

  第五点;罚点球前不要让任何事分散你的注意力,在你站在点球点前的那一刻,对方球员、门将,甚至观众都会对你施加压力,不要管他们,你的任务是把球踢进网窝,其他的事与你无关。

  最后一点:练习,练习,不断地练习,练到罚点球成为你的本能动作,比赛时你就不会再害怕踢十二码球,你必须相信自己,给自己信心。

  点球只是足球技术里最普通的一项,但它决定了太多的荣辱兴衰。掌握了它,虽不能使你成为常胜客,但足以在关键时刻起到关键作用。(巴巴罗萨)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8/n401939987.shtml report 2515 守点球攻略点球,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最残酷的惩罚。在本方禁区里一时没有控制好防守动作侵犯了进攻球员时,或者在常规比赛时间内浪费了大把打入致胜球的机会时,这种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