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美争锋第一波上演 "乌贼刘"看好战车悬念犹存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将上演首场争夺,东道主巴西队将对阵德国队。在度过了小组赛阶段的低迷之后,欧洲球队在淘汰赛阶段强势反弹。当四强产生后,大家发现,世界杯又回到了欧美争锋的老套路——两场半决赛均是欧洲和南美球队之间的强强对抗。

  都说强龙不压地头蛇,但是很显然,德国这辆战车已经开足马力,试图将东道主拉下马。是徳过了,还是巴熄了?且看明晨巴西世界杯欧美争锋第一季。

  残阵巴西或许更可怕

  当家球星内马尔受伤,队长席尔瓦累积黄牌停赛,东道主巴西队只能用“残阵”应对来势汹汹的德国队。在这场半决赛前,唱衰巴西的声音很大。

  少了一前一后两大核心,巴西队无疑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更何况对手是德国人。不过,在世界杯历史上,在缺兵少将的逆境下闯关成功的也并不鲜见。比如1998年的法国队,就在严重减员的情况下3比0痛击了巴西。

  因此,我们仍然有理由力挺一下巴西。

  首先,巴西是东道主。这是一个不得不提及的老话题,虽然不见得直接从裁判那里受益,但主场的优势是不言而喻的,哪怕对手是具有钢铁般意志和斗志的日尔曼战车。

  其次,少了内马尔,巴西队的变阵可能收到出其不意的效果。对于巴西队来说,真正的灵魂是主帅斯科拉里。少了内马尔,或许巴西队会从球星战术回到整体足球,而德国人则可能因此找不到防守重心。

  第三,作为足球王国,巴西队具备相当的板凳深度。缺了内马尔和席尔瓦,对于巴西队是重大损失,但天塌不下来,可能顶替他俩出场的威廉、丹特或者伯纳德,同样具备一流的水平。更别忘了,丹特就在德甲豪门拜仁效力,对德国队可谓知根知底。

  最后,历史记录也支持东道主。在世界杯历史上,巴西队7次打进半决赛,6次闯进了决赛;而德国队虽然11次进入四强,但半决赛过关的仅有6次,最近两届都没能进决赛。由此也可以看出,一旦进入四强,巴西人是非常恐怖的。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场比赛的胜负取决于斯科拉里的变阵效果,而无论胜负,这场对决都将写入世界杯的史册。

  巴不熄,德难过

  1/4决赛之后,做球迷沙龙的活动,最后一个话题就是对半决赛的预测,非常出乎我的意料,无论是专家还是球迷,所有人都不看好东道主巴西能晋级。大家的理由很简单也很一致:巴西虽然是东道主,但是一前一后两名主将的受伤缺战也给巴西队的实力打了大折扣,遇到马力十足的德国战车,就算是五星巴西,也只能跪了。

  其实这个逻辑很合理,应该也是绝大部分球迷的观点。但是我却不太认同这样的观点。

  记得在1/4决赛之前,我就表达过这样的观点:五星巴西不可怕,可怕的是无星巴西。事实上,我一直认为,目前的这支巴西队是一支平民化的巴西队,真正能算上大牌的也就内马尔一人。平民化意味着缺少星味,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平民化也意味着球队缺了谁都没关系,因为这是一个团队,而非是一个人的球队。

  队内的最大牌内马尔受伤对巴西队来说,或许并不是坏事。尽管内马尔被看成是球王接班人,但是很显然,斯科拉里的战术并未围绕内球王来制定,而是发挥了集体的力量。但是从此前的比赛来看,因为内马尔是队内的最大牌,因此场上球员会自然而然地去围绕着内马尔展开进攻,这也导致某些场次,巴西队的进攻并不流畅。如今没了内马尔,反而更有利于巴西团队足球的发挥。

  要说有影响的话,席尔瓦的停赛才是比较致命的。因为在巴西队,席尔瓦不单单只是一名中后卫,更是全队的精神领袖,说白了,在这支巴西队中,席尔瓦才是真正的核心。不过现在伤了,对巴西来说,确实是一个大损失。不过,从上场比赛来看,路易斯完全有接替席尔瓦精神核心位置的能力,至于位置上替身,丹特也不遑多让。

  如此,巴西依然是支令人感到恐怖的球队,即便是凶悍的日耳曼战车,恐怕也难全身而退。

  且相信一回“乌贼刘”

  巴西对德国,仅看这阵势,就足以令人激动和期待。这场赛事可谓是代表当今世界最高足球水平的南美洲和欧洲之间的直接PK。

  可惜的是,巴西少了内马尔,这绝对比阿根廷少了迪马利亚还具有灾难性。

  有报道说,内马尔的伤处再高两厘米就可能瘫痪。即便这种情况下,内马尔还说希望能够打封闭继续上场。因为他明白与德国的半决赛,不取胜便成仁。但这身子骨,上的可能性太小了,就是真的上了,估计也只是象征性的摆设。还好,巴西队医隆科给内马尔的“臆想”及早下了定论:“这完全是一种幻想”。

  内马尔虽是巴西的明星,但不是巴西的全部。巴西具备冠军的底蕴,占有主场的优势,他们在逆境中焕发出的团队精神,也都可能让他们有更强大的战斗力。

  近日,网上有个帖子比较流行:本届世界杯,意大离了,西班哑了,英格烂了,乌拉归了,法兰息了,照这个思路,一定是巴熄了,荷烂了,阿根停了,然后德过了。冠军,一定属于德意志。

  虽是网友调侃,细细品味,各球队的结局和中国文字的谐音确实很吻合。难不成这次,巴西桑巴军团真的要倒在德国日耳曼战车的脚下?在没有冷门的大环境下,在世界第一的西班牙已经回家的前提下,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加冕冠军,理应是水到渠成。所以,日耳曼战车拿下桑巴军团极有可能。

  就连央视美女主播“乌贼刘”也再一次开金口,与嘉宾一起展望巴西与德国的半决赛时,她表示要追随专家脚步,看好德国,因为“巴西队核心内马尔受伤和席尔瓦停赛”。

  这次,我就姑且再相信“乌贼刘”一回吧!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8/n401944063.shtml report 3354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将上演首场争夺,东道主巴西队将对阵德国队。在度过了小组赛阶段的低迷之后,欧洲球队在淘汰赛阶段强势反弹。当四强产生后,大家发现,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欧美争锋第一季 强龙欲压地头蛇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