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 >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D组-三强握七冠!抽签死神真晦气 意大利占先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分组抽签结果一揭晓,很多期待超级死亡之组的球迷或许会稍感失望,但D组实际上已经足够凶险:乌拉圭、英格兰和意大利三支前世界冠军被分在同一个小组,三强手里总共握有7座世界杯冠军奖杯,这样的小组谁敢说不死亡?

  然而将英格兰、意大利抽入如此残酷小组的不是别人,正是他们的自己人:1966年英格兰夺取世界杯的英雄,三狮名宿赫斯特!从现场视频上,我们清楚的看见,当赫斯特拿着抽签小球的时候,嘴里一直在念念叨叨仿佛念着咒语,按常理推断他应该在祈祷三狮军团不要与意大利乌拉圭同组,岂料他的祝愿却变成了诅咒!赛后甚至连英媒都调侃写下了如此评价:“感谢赫斯特!”而在得知英格兰被分进死亡D组之后,在现场的英足总主席雷格-戴克更是抹了一下自己的脖子,意思无疑是在表达:不知他是哀叹英格兰的命运,还是在咒骂赫斯特……

  然而令人称奇的是,赫斯特害死的不仅仅是自己的祖国英格兰,荷兰和西班牙之间的强强对决也是赫斯特一手造就的。他在最后时刻抽到了荷兰,放进了卫冕冠军的这个B组里,于是,上届南非世界杯的冠亚军对决,就要在世界杯开赛第二天上演了。更为神奇的是,葡萄牙与德国死磕,竟然也是拜赫斯特所赐!最后还别忘了,在抽签的刚开始阶段,从9个欧洲球队抽出了意大利进第二档,从而制造了死亡D组的那个人,也是他,”新死神“赫斯特!

  目前在国际足联的世界排名中,乌拉圭排名第6,无愧本组种子队身份。意大利排名第7,英格兰排名第13,唯有哥斯达黎加拖了后腿,目前仅排在第31位——这也是本组没有被视为超级死亡之组的原因。哥斯达黎加虽然北美和加勒比地区预选赛中拿到第二名,但在世界冠军面前还是低了一头,不论是乌拉圭、意大利还是英格兰,都有足够的能力从哥斯达黎加身上拿分。尽管足球世界没有不可能,哥斯达黎加也有可能在某一两场比赛中给对手制造麻烦,但想从三支前世界冠军球队身上抢走复赛门票实在近乎神话,他们逃不脱陪太子读书的命运。

  因此小组出线权的争夺实际上就是乌拉圭、意大利和英格兰之间的游戏。论经验论实力论底蕴,意大利都稍胜一筹。经历了南非世界杯的噩梦之后,蓝衣军团正在普兰德利的率领下高调复兴,去年在欧洲杯上获得亚军便是明证;而4届世界杯冠军得主非常善于在大赛决赛圈中取得佳绩,这一点恰恰与实力不差、但在大赛决赛圈中总是不尽人意的英格兰形成鲜明对比。更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过去在被分入相对较弱的小组时往往会习惯性慢热导致出现意外,比如2004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而一旦进入死亡之组却能让蓝衣军团提高警惕,鲜少提前出局。对于韧性极强的意大利人来说,死亡之组反而并不死亡。

  乌拉圭和英格兰面临的挑战比意大利更严峻。相比之下,乌拉圭稍占优势,虽然比起阵容厚度乌拉圭也许稍逊,但这支近年来成绩最为稳定的南美球队拥有明确的领袖球员:卡瓦尼和苏亚雷斯,球队作为一支整体更容易拧成一股劲。此外乌拉圭算得上是在半个主场比赛,拥有天时地利人和,这是巨大的优势。英格兰球员名气很大,可球队近年来几经动荡,后防线软肋明显,加上霍奇森上任以后三狮军团明显缺乏霸气,面对强队时胜率极低,这些都是英格兰面前的障碍。当然英格兰的比赛永远不乏看点,不论是对阵乌拉圭遇上苏亚雷斯,还是对阵意大利遭遇巴洛特利,都足够让小报制造无数故事。

  从历史战绩来看,意大利面对英格兰有明显优势:两队24次交锋意大利9胜7平8负看似不占上风,可蓝衣军团输掉的8场比赛中有7场是友谊赛。只看正式比赛,意大利对英格兰4胜2平1负,唯一一次输球还是在1977年(并且只是世界杯预选赛)。去年欧洲杯两队狭路相逢,皮尔洛的销魂点球让英国人真正认识到足球大师的风采。面对乌拉圭,意大利1胜2平2负似乎处于下风,可世界杯决赛阶段2次相遇意大利1胜1平保持不败。英格兰与乌拉圭只交战过3次,双方1胜1平1负难分高下,可英格兰队胜利还是来自热身赛,三狮军团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成绩实在难以在两大对手面前抬起头。英格兰想从死亡之组中杀出一条血路,除了保证发挥出自身的水平之外,也许还得祈祷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寒锋)

相关新闻:

A组-[巴西绝世好签存隐患] B组-[上届决赛两豪门聚首]

C组-[日本或豪取小组头名] D组-[死亡之组意英谁突围]

E组-[天助法国碰最弱种子] F组-[梅西开杀戒?看米西]

G组-[C罗+加纳找德国复仇] H组-[4亿比利时当锁头名!]

交战-[查看D组交锋全纪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31207/n391412760.shtml report 4223 [相关]英意乌共建死亡之组..|专家看好巴西阿根廷夺冠..-->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分组抽签结果一揭晓,很多期待超级死亡之组的球迷或许会稍感失望,但D组实际上已经足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