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E组-法国好签遇最弱种子队 或将再度阴沟翻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4巴西世界杯抽签仪式结束,瑞士、厄瓜多尔、法国和洪都拉斯被抽入了E组。连续两届小组赛抽签,预选赛表现糟糕被迫打附加赛而且抽签档次位置不利的法国队,都与最弱小的一支种子队抽在了一起,取而代之成为小组中事实上的种子队。当然能否避免像南非世界杯时的内讧等风波顺利出线还是未知数,上届蓝衣军签位不可谓不理想,最终却折戟沉沙排名垫底,上演过空前耻辱的一幕。

  从每次世界杯抽签都会引起热议的阴谋论角度来说,普拉蒂尼当选欧足联主席并成为未来国际足联主席热门人选后,法国队每次大赛抽签结果都很不错。上届世界杯他们就曾因为国际足联排名低而不幸成为欧洲球队中的X球队,最有机会进入死亡之组,最后却与东道主南非以及乌拉圭墨西哥分在一起,成为事实上的种子队。本届世界杯抽签,法国队又与最弱小的种子队瑞士分在一组,占尽便宜,虽然瑞士预选赛小组赛成绩出色,但如果不是国际足联坚持以10月排名前7位的排序决定种子队,依过往成绩他们不可能成为种子队。

  法国不仅占了这一点规则的便宜,由于德尚的球队仍是本次排名最低的欧洲球队,换言之如果按照上届世界杯的分档原则,本届的X球队(最低排名队落入第二档)意大利现在的位置应该是他们的,那法国就要与英格兰乌拉圭死磕。难怪在抽签结束后,法国头号体育媒体《队报》的标题就是:“蓝军没任何理由抱怨(这个结果),很显然这是个好签。”

  占据优势的法国队也得小心阴沟里翻船,毕竟这支球队比起齐达内时代已弱小许多。预选赛小组争头名不敌世界冠军西班牙不是意外,但附加赛被乌克兰逼入绝境则是万万不该,令人对其世界杯前途抱有疑问。上届世界杯法国队签位不可谓不好,但居然3轮小组赛一胜难求耻辱性垫底,这次虽然没有乌拉圭墨西哥这等任何强队都感觉棘手头疼的对手,德尚也不像多梅内克那么招人厌,法国人还是得小心为上,别忘了去年的欧洲杯,法国人也是最后一战大意失荆州,被已无望出线的瑞典击败退到小组第二,提前遭遇卫冕冠军西班牙。缺乏坚韧的心理,早已成为这支脆弱的法国队的标签。

  从实力上分析,除了法国队外最强的仍是欧洲球队瑞士,预选赛中7胜3平保持不败早早晋级,阵中也不缺因勒、哲马伊利和巴内塔这些常年效力顶级联赛的球星,主帅位置上又坐着名帅希斯菲尔德,自然是出线第二种子。不过厄瓜多尔也不缺与法国瑞士竞争的资本,预选赛该队排名南美第四,靠净胜球优势将上届世界杯四强球队乌拉圭挤去打附加赛已说明很多。拥有多名现役和前中超中甲外援的洪都拉斯,恐怕只能是陪太子读书的配角,不过如果国安外援格隆能入围厄瓜多尔世界杯名单,他与贵州智诚外援卡洛-科斯特利和湖北外援布朗等人(都是各自国家队近期出场过的边缘国脚)的中国联赛外援内战倒是很能引起国人关注。

  (Santi)

相关新闻:

A组-[巴西绝世好签存隐患] B组-[上届决赛两豪门聚首]

C组-[日本或豪取小组头名] D组-[死亡之组意英谁突围]

E组-[天助法国碰最弱种子] F组-[梅西开杀戒?看米西]

G组-[C罗+加纳找德国复仇] H组-[4亿比利时当锁头名!]

交战-[查看E组交锋全纪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31207/n399382473.shtml report 3068 2014巴西世界杯抽签仪式结束,瑞士、厄瓜多尔、法国和洪都拉斯被抽入了E组。连续两届小组赛抽签,预选赛表现糟糕被迫打附加赛而且抽签档次位置不利的法国队,都与最弱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