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澳大利亚VS荷兰|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澳大利亚VS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希尔惊天爆射复制巴斯滕神迹 他1人=队史一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Video世界杯B组:澳大利亚VS荷兰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牌国脚,蒂姆-卡希尔连续两场世界杯取得进球,头顶脚踢抢眼表现堪称亚洲球队第一明星。即将年满35岁的前埃弗顿中场风采不减当年,澳大利亚历史上前10个世界杯进球中,他一个人就打入5球还有1次助攻,包办了50%的进球,对球队的重要性就是梅西C罗阿根廷葡萄牙恐怕也不过如此。

  澳大利亚最近20年培养出产过科维尔维杜卡等在英超叱咤一时的一流前锋,不过从职业生涯长期稳定性来看,没有人能像卡希尔这样十多年如一日地为国出战并建立功勋。最近几年澳大利亚后备力量有些断层,并没有再涌现维杜卡一级的得分手,而且头两号中锋人选克鲁斯和肯尼迪因伤病等原因与世界杯无缘,因此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才把他推上锋线,利用他的冲击力制造威胁。

  亚洲区预选赛中,卡希尔在球队4411阵型中发挥巨大作用,9场比赛打入3球,只稍逊于晋级功臣中锋肯尼迪的4球。世界杯上卡希尔更是澳大利亚最闪耀的明显,首战智利在前14分钟就0-2落后时,就是卡希尔35分钟时靠弹跳和头球优势追回一球,令比赛悬念一直维持到补时阶段。本场对更强大的荷兰,还是卡希尔在罗本进球后仅仅70秒钟,就闪电般将比分追平。

  进球不仅关键还精彩万分,麦克格文距离39米远的长传其实并不好处理,但卡希尔不等停球居然用左脚将球直接凌空抽入了球门,皮球打中横梁反弹入网,门将没有任何扑救的可能,英超坏小子乔伊-巴顿说:“这脚球技术处理无与伦比,不可能被破坏”,最近7场卡希尔为国比赛时他包办了球队5个进球。作为右脚球员而且特长是头球轰炸的卡希尔,左脚能打出这样高质量的杰作,自然是让所有人惊叹,纷纷将此球与1988年欧洲杯上范巴斯滕打入的世纪进球相比较,名嘴皮尔斯-摩根就说:“卡希尔打入了一个巴斯滕式的进球,不可思议”,阿森纳名将帕洛尔也说:“我的天哪,这是什么球”,莱因克尔表示:“喔!绝对伟大的进球”。

  卡希尔效力米尔沃尔与埃弗顿期间,就以进球率高闻名英超,差不多三四场就能打入一球,还一度保持着英超头球破门纪录。2006年世界杯卡希尔就曾随队出征德国,在首场小组赛中他对日本打入两球,那也是澳大利亚历史上首个世界杯进球和首次有球员当选比赛最佳球员,南非世界杯他也曾对塞尔维亚取得进球,加上本届的两球,卡希尔已经最近三届世界杯连续进球,在本届参赛球员中与范佩西和罗本并列第一,而历史上其他澳大利亚球员最多也只有一届进过球。

  卡希尔8场世界杯打入5球,2006年以来总进球在本届32强球员中排名第5,也是非豪强球队国脚中的第一。在世界杯历史上非欧洲和南美球员里,卡希尔也和米拉大叔、多诺万并列第一。可惜的是比赛中卡希尔拿到一张黄牌,最后一场小组赛将停赛,加上袋鼠军团晋级可能性微乎其微,不出意外的话本场也将是他的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这个世界波虽然是珍贵的告别礼物,没能像2006年小组出线到底是个遗憾。

  (Santi)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荷兰VS澳大利亚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50米奔袭!罗本再亮传世神技 8战8球他要PK穆勒
·1周超8年!范佩西10场11球 1恐怖数据让人侧目
·超级替补!荷兰妖星传射惊艳 两纪录已成队史第1
·荷兰最弱一环突变强点 星二代两战比肩克鲁伊夫
·荷兰火力难掩防守死穴 送点+失误!如此夺冠没戏

各方声音:

·范加尔:荷兰仍存在不少问题 逆转令我不可思议
·范佩西:球队上半场表现不佳 此刻只想享受胜利
·贺炜:澳大利亚中荷兰十面埋伏 袋鼠军赢得尊重
·李霄鹏张路:袋鼠赢得尊重 力量型足球照样好看
·李金羽:袋鼠献最精彩比赛 董路:逆转成关键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9/n401029468.shtml report 789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