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美国新闻|美国赛程|美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美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德粉碎默契球携手同晋级 奥巴马空中围观比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德国队大义灭亲,美国队不屈不挠,两队最终携手出线——昨天,巴西世界杯上最主旋律的一场比赛就此诞生。而比起场上的正义感弥漫,场下双方卿卿我我的浓情,更令其他杀得眼红的队伍,跌碎了一地假牙。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钱旭 汤敏( 巴西里约专电)

  讲美德:粉碎“默契球”

  在累西腓的滂沱大雨中,德国队凭借穆勒的进球1:0小胜对手,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美国队虽然输球,但仍以小组第二跻身16强。更重要的还在于,双方用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粉碎了“默契球”的质疑。

  赛前,德国队与美国队同积4分,但净胜球多出对手3个。双方只需要踢出一场和气的平局,就可以轻松携手晋级,同时将葡萄牙挤出16强。而美国一旦输球,则很可能被葡萄牙或加纳反超。考虑到双方千丝万缕的联系,外界普遍认为这将是一场理所当然的“默契球”。

  然而结果让观众们失望了,德国人开场就用连续两脚射门拉开对攻战的序幕。整场比赛两队累计犯规24次,铲断31次并领到3张黄牌,平均每人跑动超过一万米,这些数据显示的更像是一场有你无我的生死大战。第55分钟穆勒的进球在打破僵局的同时,也彻底粉碎了质疑。

  公平竞赛,这一竞技体育的最重要美德,在这场涉及出线的生死战中,被两队发扬光大。

  讲亲情:美主帅扮“麦霸”

  从南非世界杯开始,赛前的奏国歌仪式就变成了一个极具看点的环节,既有郑大世这样的落泪狂潮,也有布冯那样的入戏派。昨天美国与德国的比赛中,美国主帅克林斯曼则充当了一回“麦霸”,把两国的国歌都唱了一遍。

  作为本场比赛的主队,美国在赛前先唱国歌,为了表明和弟子们并肩作战的决心,作为主帅的克林斯曼也跟着音乐一同高唱《星条旗》。而作为德国人以及德国国家队的前任主帅,当轮到播放德国国歌的时候,克林斯曼也一同高唱。就这样,克林斯曼成了“麦霸”,既唱了主队国歌,又唱了客队国歌。值得一提的是,德国本场首发阵容中的几名“外援”都没有开口唱国歌,包括厄齐尔、波多尔斯基和博阿滕,他们分别是土耳其、波兰和加纳后裔。

  讲基情:先问对手出线没

  克林斯曼在2004到2006年执教德国队时,现任德国队主帅勒夫是他的助理教练。这对老朋友和老搭档今晨在赛场相逢,会不会打“默契球”已经引起国际足联的重点关注。赛前他们纷纷表态,绝不因感情而故意放水。

  为了避嫌,比赛中克林斯曼和勒夫干脆根本互相不看。前者戴了顶鸭舌帽遮挡视线,勒夫戴上风衣上的帽子遮雨,目光淡漠地望着场内。上半场结束后,克林斯曼抢先离开教练席向更衣室走去。勒夫站起身,慢慢擦了擦头上脸上的雨水,慢慢往回走,避免与老朋友搭话……但是当终场哨响,两大名帅终于不用再按捺深藏的感情,两人相视微笑,缓步走向对方,拥抱在了一起。

  勒夫赛后透露,自己第一句话,就是关于克林斯曼的队伍出线了没。他说:“来到巴西后,我和克林斯曼没有任何联系。我刚才一上来就问他另外一场小组赛的比分,然后我就像往常一样向他表示祝贺,能够带领美国从小组赛出线,绝对是对他工作能力的肯定。”而克林斯曼则表示,美国队没有尽全力,队员们还是太“尊重”德国队了,成功完成晋级任务的他,在方便的时候会去找勒夫叙旧。

  讲人情:奥巴马空中围观

  世界杯绝非只有球迷在关注,就连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在百忙之中观看。昨晨德国与美国的大战,《纽约时报》透露,奥巴马就在专机上收看了这场比赛的现场直播。

  根据《纽约时报》记者米尔斯在推特上公布的照片,本场比赛进行时,奥巴马总统是在空军一号专机上,他和自己的助手们一同在飞机的办公室里观看了德国与美国的比赛。在赛前,奥巴马还发过一条推特,写着:“只有11个人在场上,但有超过3亿人在支持他们。”

  其实大家都知道,奥巴马是个篮球迷,围观美国足球队的比赛,主要是讲个人情,体现亲民形象。美国女足球员不一样,她们对足球才是有真感情。所以德美大战结束后,她们第一时间在社交网站上更新微博:“C罗,我们爱你。”究竟女足姑娘们确实是垂涎C罗已久,还是对葡萄牙给美国让路表示感谢,那就见仁见智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499567.shtml report 2864 德国队大义灭亲,美国队不屈不挠,两队最终携手出线——昨天,巴西世界杯上最主旋律的一场比赛就此诞生。而比起场上的正义感弥漫,场下双方卿卿我我的浓情,更令其他杀得眼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