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G组美国VS德国|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美国VS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德默契球传闻不攻自破 美国输掉比赛赢了尊敬

来源:法制晚报

  一场雨战,击碎了默契球的传闻,美、德两队向全世界展现了他们的“君子之德”,让那些怀揣“小人之心”的“预言帝”闭嘴。

  北京时间今晨,巴西世界杯G组第三轮德国队与美国队的比赛在累西腓的大雨中进行,结果德国队以1比0胜出。这是一场两队打平即可携手出线的比赛,但两队并未如部分人猜测的那样“保存实力、打默契球”。

  第三轮战罢,德国队以小组头名出线。美国队虽然输球,但小组赛总净胜球数为0,而葡萄牙队今天以2比1战胜加纳,小组赛总共净胜球为-3,美国队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挤掉葡萄牙队,也闯入了十六强。

  《法制晚报》记者发现,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外国媒体都对比赛结果表示信服,同时也肯定了两队主帅克林斯曼和勒夫的职业精神。

  君子之交教练队员都认识交情只存在于场下

  本届世界杯32强的32位主帅中,德国队的勒夫和美国队的克林斯曼情谊最深。同时,现在这支德国队中的不少老将都是克林斯曼当年执教德国队时发掘的,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与克林斯曼也是老朋友;美国队的技术顾问正是1990年德国队的主帅福格茨,美国队中还有5位球员在德国长大,并有多名球员在德甲联赛效力。

  小组赛两轮战罢,美、德两队同积4分,此役他们只要打平就能“做掉”葡萄牙和加纳,携手出线。

  因此,赛前有诸多关于默契球的猜测指向了克林斯曼和勒夫。

  此前德国队曾有过打默契球的先例,1982年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他们默契地以1比0战胜奥地利,将阿尔及利亚“做掉”,这直接促使国际足联出台了世界杯小组赛同组最后一轮同时开赛的规定。

  不过,不光彩的历史已经过去,外人的猜测无凭无据。勒夫与克林斯曼赛前都反复表示,他们希望取胜。“我们的目标就是击败德国队,尽管我还是希望我的祖国能够最终捧起大力神杯。”克林斯曼说。勒夫则表示:“我100%保证,我和克林斯曼之间没有任何协议,我们的目标都是赢下比赛,不会打默契球。”

  君子之助多亏C罗“助攻”晋级不顺并不丢脸

  现实验证了两位主帅的说法。比赛在大雨中开场,德国队主导了攻势,美国队则试图从稳守反击中寻找机会。下半场刚开场,大雨暂停,穆勒为德国队取得进球打破僵局,随后雨又下了起来,德国人没有削弱进攻的火力,美国人则一如既往地打出针对性十足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

  当加纳与葡萄牙的比分变成1比1平时,美国队陷入危机,此时如果加纳再进一球,而美国队仍无斩获,他们就将被淘汰出局。克林斯曼令旗一挥,美国队开始大举进攻,勒夫不但没有给老朋友机会,反倒针锋相对地换上许尔勒加强攻势。终场前,美国人连续在德国队禁区内获得两个机会,但他们都没能突破拉姆克洛泽等人的防守。

  好在最后C罗的进球彻底葬送了加纳人晋级的机会,美国队还是凭借净胜球优势挤上了十六强的末班车。《纽约时报》称,美国队的晋级是得到了C罗的“助攻”。连美国女足都在官方推特上称:“感谢C罗,我们爱你!”

  《圣路易斯邮报》称,关于美国如何进入淘汰赛阶段有很多“阴谋论”,不必理会,“那些都是废话”。至于仰赖C罗的进球,美国才得以生存,也没有什么丢脸的。世界杯

  上有昂首阔步晋级的,也就有

  跌跌撞撞闯入淘汰赛的。

  其实说到这里,美国队还是要感谢德国队的“帮忙”,正是德国队首战4比0大胜葡萄牙队,才使C罗的球队损失了那么多净胜球,无法在最后一战扭转乾坤。

  君子之争用胜利避免争议世界杯后再叙情谊

  今天,在累西腓的大雨中,美、德两队共计出现了24次犯规,付出了3张黄牌的代价,人仰马翻的镜头屡见不鲜。在场边,本来是挚友的两位主帅成了对手;在场上,本来是旧相识的队友成了敌人。比赛的纯洁性无可指摘,正如《法兰克福汇报》所说,德国队的这场胜利,避免了一系列不必要的赛后讨论。

  《南德意志报》赛后表示,德国队遭遇了美国队的顽强抵抗,但双方球员的拼抢十分激烈,我们最后依旧取得了胜利。《图片报》则认为,这场比赛是勒夫对他的前任克林斯曼和福格茨的胜利。

  然而,勒夫对于1比0的结果依旧不甚满意,他在赛后表示:“我们今天控制了比赛,基本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但在比赛最后30分钟时间里,我们没能取得第二粒进球从而锁定胜局,这让我有些遗憾。我们在最后一脚关键球的处理上还可以做得更好,否则今天就可以再进两三个球。”

  与此同时,勒夫也不忘向老朋友克林斯曼表示祝贺,“美国队的晋级让我有些意外,这个小组并不轻松。我认为美国晋级有很大的功劳都归功于克林斯曼,他已经把美国带进了十六强,我为他感到高兴。尽管我们在世界杯上至今为止还没有任何的联系,但我们在世界杯后还是有机会在一起坐一坐。”

  君子之乐阴谋论侮辱球迷晋级是应得的奖赏

  虽然通常情况下足球运动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比NBA、冰球、棒球等项目都要低一些,但世界杯仍然激发了美国足球迷的热情,他们是除巴西人外购买球票最多的人群,美国队小组赛的收视率也超越了NBA总决赛。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发布推特支持美国队。

  比赛结束,大屏幕上打出葡萄牙对加纳的比分,2比1,美、德两队携手出线了!球场上响起了欢乐的歌曲,正如此刻场上每个人的心情。美国媒体认为,“这是一场默契球”的说法对于那些在暴雨中花了好几个小时赶到球场的球迷来说,是一种侮辱。

  据《纽约客》报道,当天的大雨让累西腓的道路堵得水泄不通。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球迷还是顶着大雨步行赶往球场,就连美国队也是靠警车开道才顺利抵达。

  《洛杉矶时报》称,美国今天输掉了一场比赛,但是赢得了大多数人的尊敬,进入十六强就是他们应得的奖赏。他们经历了一场雨战,他们与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队进行了激烈的拼杀,他们向全世界展现了美国人顽强的一面。

  “如果你不能完全掌握自己的命运,你就必须指望别人的帮助。这并不意味着你很弱,这至少代表着你已经做了足够多的努力。如果美国队没有在首战取胜,没有在第二战逼平葡萄牙,也就不会有机会在今天从葡萄牙的胜利中获益。”《圣路易斯邮报》称。 本版文/记者杨阳钱业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71598.shtml report 3886 一场雨战,击碎了默契球的传闻,美、德两队向全世界展现了他们的“君子之德”,让那些怀揣“小人之心”的“预言帝”闭嘴。北京时间今晨,巴西世界杯G组第三轮德国队与美国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你,还是你! 君子风是美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