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堪称全民舞台剧 眼泪是道具足球只是游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6页 :足球只是一个游戏

  结束语:足球只是一个游戏

  在我们居住的星球上,从人类信史时代开始,曾经出现过数个辉煌的文明。而根据柏拉图的笔记,在我们信史时代之前,大西洋上还有一块名为亚特兰蒂斯的大陆,那块大陆上同样有发达的文明。地球上的每一个文明里,都会有属于自己的体育竞技类活动。

  古埃及人喜欢摔跤与击剑,击剑运动中,两方队员都穿着厚重的护甲,击中对方或者主动认输即可分出胜负;古希腊人大概是最喜爱运动的人,他们开创了奥林匹克运动会,他们对于竞技美的追求是展现人类在竞技活动的人体美。罗马人则残忍和血腥的多,《斯巴达克斯》中血腥的格斗场面说明了一切,罗马人对于体育的爱好非常简单,体育是吸引所有人最好的工具,体育是一项“维稳项目”,体育甚至可以为罗马皇帝拉来选票。

  所有文明的所有体育活动,都没有今天足球的影响力大。足球的影响力其实来源两点,一,它是一个可以观看,又可以共同参予的游戏项目;二,它能够最大程度的发泻青年男性过多的荷尔蒙分泌。世界杯则又多了一个吸引力,她是四年一届的、可供所有人自由参加的舞台——四年一届比一年一届要更让人牵挂。

  如果有人说,他要为自己喜爱的球队生或死,那暴露出的是一个着魔的态度。这个态度如果是个人真心的表现,那此人的心理一定存在着一定问题,生与死,是一个严肃的人类伦理问题,不是拿来说笑和用来供奉某项运动的;如果拿这个话题炒作,也许能够获得眼球关注度,但会让人麻木。

  足球归根到底只是一个让人有凝聚力的游戏。我们经常看到某些中国球迷打扮的异常花俏,在看台上吸引了媒体和其他球迷的注意力,这些人是在依靠足球赚钱,他们可以联系俱乐部拿到球票,可以专门为某支球队呐喊加油。也许他们曾爱过足球,但他们现在只是拿足球当做一种赚钱工具。

  1998年世界杯时,笔者有一位朋友,为了看球请假在家,每天晚上看比赛时近身吹电风扇,白天觉得不过瘾,接着还看录播,最经典的是不吃饭,只喝啤酒、吃花生米与雪糕,美其名曰雪糕和啤酒能提供给人足够的热量。四分之一决赛时就中风了,现在拖着一条腿走路。有句话埋在笔者心里十六年,笔者真的很想问他,这样看球值吗?不过看到他走路时的模样,笔者还是把这句话给忍住了。

  (搜狐体育 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42539.shtml report 9022 世界杯就是一个舞台世界杯就是一个舞台,主角是球员们,但这个舞台上若仅有主角们,戏就会变得枯燥干涩,成为一出让人昏昏欲睡的简单励志剧。在世界杯这个舞台戏,她的材质
(责任编辑:汀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