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F组阿根廷VS伊朗 > 2014世界杯阿根廷VS伊朗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沉溺梅西依赖症 没有他甚至赢不了伊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2页 :运气阿根廷+梅西依赖症能走更远?

  运气阿根廷+梅西依赖症能走更远?

  所谓锋无力,更多的是一个心理问题,而非阿根廷的实力使然。2006年世界杯上,阿根廷的进球数达到10粒,其中前锋克雷斯波和边前卫M—罗德里格斯各打入三球,他们的前锋在首战中就收获两粒进球,克雷斯波和萨维奥拉各入一球,第二场比赛更是从塞黑身上刷了六粒进球。但这一届阿根廷队止步于八强,他们在小组赛快速进入状态。但在淘汰赛上的表现却一般。

  2010年世界杯上,阿根廷在小组赛上首轮1-0胜了尼日利亚,进球的是后卫海因策,在小组第二轮对韩国队的比赛上,前锋线再次在次役爆发,伊瓜因在比赛中完成了帽子戏法。这届世界杯小组赛上阿根廷状态奇佳,在第三战中再以2-0胜希腊,在淘汰赛中再遇到四年前在十六强老对手墨西哥特维斯和伊瓜因组成的锋线打入了三球,再次淘汰墨西哥。

  此前两届世界杯,阿根廷从十六强到八强战的对手都是相同的,依次是墨西哥与德国。四年前,勒夫的德国队踢了阿根廷一个4-0,成为那届世界杯上比分最悬殊的四分之一决赛赛果。此前两届世界杯里,阿根廷前锋线状态佳,小组赛里球队就快速进入状态,结果在八强战中连续被淘汰出局。这从侧面说明了一个情况,第一,阿根廷进入状态早就会暴露所有的实力,包括中前场的进攻特点;第二,前锋球员出状态太早,反而会成为一项负担,在进入淘汰赛后,对抗更激烈,久不入球的前锋们会有强大的心理压力。

  当然这都是事后诸葛亮,整体来说,小组赛状态越好,阿根廷队在淘汰赛里的表现越差。以1994年世界杯为例,小组赛头一场他们就4-0大胜希腊,巴蒂在首战中就上演了帽子戏法,结果在十六强里他们遇到了哈吉的罗马尼亚,被罗马尼亚挡在八强外。那届世界杯还是在美洲进行的;以1998年世界杯为例,那届世界杯首战1-0,次役巴蒂又上演帽子戏法,在牙买加身上刷了一个5-0,结果在四分之一决赛上,巴蒂连续打门柱,就是不进球,结果被荷兰击败。可以说,阿根廷队的气质就包括小组赛不能太出色,前锋状态不能太早爆发。这几乎成为一个定律。

  那么现在看来,眼前这支锋无力的阿根廷,有可能在淘汰赛上走的更远。

  首先要说明,现在的阿根廷的确患上了梅西依赖症。也许第一场战波黑时,这个依赖症并不强烈,但在依靠梅西的入球绝杀波黑后,这个依赖症突然间被放大。阿根廷队具有很强烈的“彼得潘”心理,尤其是在马拉多纳率领他们夺得1986年的世界杯之后,阿根廷人习惯在一个领袖的带领下向前冲锋。但他们苦等十余年,始终找不到一位真正意义上的领袖带领他们前进。2010年,梅西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当年的梅西体现了助攻价值。四年后,梅西依然还是领袖,但对他的要求多了一项,进球。

  阿根廷的前锋线并没有多少问题,不论是伊瓜因、阿圭罗,还是具有萨维奥拉风格的帕拉西奥,都具有进球的能力。无法进球即有运气原因,也有心理原因,如果前锋们一旦在小组第三轮或淘汰赛上找到进球感觉,这种感觉将能维持到阿根廷打完淘汰赛——就看他们能走多远了。

  此外,现在的阿根廷患上了梅西依赖症。这是一把双刃剑,因为若梅西表现不佳,阿根廷提早回家的可能性很大,而一旦梅西表现出色,那么阿根廷的战斗力将双倍爆发。从现在看来,阿根廷战斗力在未来双倍爆发的可能性极大,因为梅西的状态确实很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2/n401159754.shtml report 6198 梅西不发威难赢伊朗伊朗与阿根廷之役下半场,几乎成为一场孕育冷门的温床,阿根廷在开场后几乎全部压过半场,但十五分钟时间过后,他们没有获得进球良机;而伊朗队的体能则
(责任编辑:张嘉扬)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