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铁杆为看球辞掉月薪万元工作 因皮尔洛无语凝咽

来源:燕赵都市报
第2页 :热衷宣传足球的铁杆球迷

  热衷宣传足球的铁杆球迷

  1闯入足球世界的乡村少年

  1998年,当少年时的贺凯在阳光下奔跑踢球的时候,距石家庄约40公里的正定县完民庄村也有一个少年,懵懵懂懂地开始闯进足球的世界。这个少年叫郭会哲,12岁的他爱上足球没有经过任何人的启蒙,完全是误打误撞。

  12岁的郭会哲在村里小学读六年级,此时,对于一个农村的孩子,没有条件去近距离接触足球,“学校没有操场,村子里的玩伴也没有人踢足球,甚至我都没见过真正的足球,只是在电视上匆匆地瞥过几眼足球的比赛。”一次偶然的机会,郭会哲得到了一本《足球俱乐部》,打开《足球俱乐部》,里面夹杂着一张球星的海报,是乌克兰球星舍甫琴科。英俊帅气的舍甫琴科让小哲喜欢上了足球海报,他开始关注足球。

  此后,郭会哲开始购买收集各类与足球相关的报纸、杂志,收集球星海报。在网络还没有普及的时代,身处信息滞后的农村,郭会哲唯一获取足球信息的渠道便是同学们搜集来的废旧报纸,一旦同学之间有谁获得了一张刊载有足球报道的报纸,大家都抢着传阅,看到自己喜欢的球星的新闻,还会剪下收藏起来。

  “2002年10月26日,曼城2比0战胜伯明翰,踢边后卫的孙继海头球进球,这也是中国球员在英超联赛中打进的第一粒球。”谈起足球来,郭会哲滔滔不绝,从世界杯到欧洲联赛再到中超,从每个球队的踢球风格到每个球队的阵法战术,郭会哲的词语似乎永远都不会枯竭,对于足球俱乐部各队的球星的成长经历、转会历史,郭会哲更是如数家珍,简直就是一本足球历史知识的活辞典。郭会哲说,足球在他的生活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必需品,像水一样,需要不停地摄入,根本离不开。”对足球知识的了解,郭会哲感到很自豪,每次和朋友们聊天谈到足球时,郭会哲总是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对方,赚足了面子。

  作为一个球迷,足球带给郭会哲的是多姿多彩的经历和乐趣:为看球赛,编各种理由向老板请假;晚上十点去北京看球,看完球迷路了,走了三四个小时,才打到一辆“黑车”,到朋友家住下时已凌晨四点;在看台欢呼呐喊时,自己的眼镜被身旁手舞足蹈的球迷挥手打飞……回首这些经历,郭会哲总是一笑,脸上荡漾起幸福的笑容。

  郭会哲是意大利的球迷,说起理由,郭会哲头头是道,他觉得意大利足球传统很好,总是出很多像皮尔洛、因扎吉、内斯塔等大师级的球员,也因此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意甲联赛也被称为小世界杯的赛事。此外,如今广州恒大的主帅里皮是意大利名帅,这些年中国和意大利足球交流渐多,这也是郭会哲支持意大利的原因。

  24日凌晨,意大利和乌拉圭的生死赛中,苏亚雷斯咬基耶利尼一事成为第二天球迷、网友们讨论的焦点。郭会哲看完球赛后,仿照舌尖体编撰了一个段子:“下午一点,巴西纳塔尔,苏亚雷斯慵懒的想着今天中午吃点啥,他嗅到了波滕日河河口吹刮来的大西洋海风,前方一米处出现了一种新鲜的食材:带着地中海阳光的热度、比萨城特有的汗香、结实的肌肉,筋骨以及合成材料所带来的独特口感,他毫不犹豫的把这食物放在口里,坚实新鲜的口感,鲜血和筋骨带来的独特咬劲,还有那一股迷人性感的地中海汗香,让苏亚雷斯迷醉不已,这就是基耶利尼结实的肩膀!”

  2会背诗词的“优雅”球迷

  2012年郭会哲大学毕业,如今他在一家快递公司当了一名分拣员。

  今年年初,这位快递公司的小伙子穿着河北中基队的球服站在了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的舞台上,连过五关,虽然最后没有闯关成功,但是他呼吁大家关注足球的开场白却令球迷为之叫好。正因如此,他在球迷圈里成了名人。

  5月29日,郭会哲又通过江苏卫视的益智答题类节目《一战到底》,站在了全国观众面前,虽然只出现了短短的4分多钟,但是郭会哲仍表现出了他对足球知识的熟稔。“打入2014年欧冠半决赛的分别是切尔西马德里竞技、皇马和哪支球队?”“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郭会哲一脸轻松地说出了答案。但在一道历史题面前,郭会哲遗憾败北。

  从南京回来后,世界杯倏忽而至。为了观看世界杯,郭会哲选择了辞职。诗词和足球是郭会哲的两大爱好,几乎占据了他所有的空闲时间。郭会哲说:“足球让我充满激情,诗歌正好相反,能让我内心更加平静。”郭会哲之所以参加《中华好诗词》,其中一个目的就是宣传足球。郭会哲是河北中基队的铁杆球迷,在自己沉迷足球世界的同时,郭会哲从没有停下宣传足球的脚步。他总是想方设法让更多的人知道足球,了解足球,喜欢足球。郭会哲说,只有喜欢足球的人多了,中国足球才会有希望。

  难得的是,郭会哲在舞台上对于河北中基表现出来的热忱令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刮目相看。董路当场表示,当河北中基冲超成功时,希望能解说中基的第一场中超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14242.shtml report 26011 世界杯让他选择了辞职本报记者李保健见习记者蔡洪坡/文见习记者史晟全/图球迷的世界不乏激情,他们对足球的狂热深入了血液里。也正是这种狂热与执着,让足球有着独特的魅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