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铁杆为看球辞掉月薪万元工作 因皮尔洛无语凝咽

来源:燕赵都市报
第7页 :婚姻中的润滑剂

  我为足球狂之互动篇

  在这个火热的夏季,精彩的世界杯足球比赛正在南美洲上演,球迷的热情点燃了整个地球。如今十六强对阵产生,八分之一决赛大战已经打响,球迷的热情更是一浪高过一浪。6月22日,我们推出了主题策划《我为足球狂》征文启事,短短几天时间,球迷来稿达一百多篇。我们从中选取了几篇有代表性的作品,和读者一起分享球迷的痛苦、快乐和疯癫。

  婚姻中的润滑剂

  宋莺(上海)

  今年巴西世界杯激战正酣,点燃了我和老公的火热激情,成了我们的足球盛宴!尽管这一届世界杯再次缺少了中国队,而且比赛多集中在北京时间的后半夜,但丝毫不影响我这个女球迷看球的热情!我每晚都会等到凌晨零点,和老公一起看完首场。老公熬不住了,就去卧室睡了,我干脆睡在客厅沙发,调好闹钟,只要闹钟一响,再困都会起来看球。只要球赛一开始,心随球动,睡意全无。遇到精彩之处、惊险之时,不禁大呼小叫,手舞足蹈,欢呼雀跃,平日优雅娴静的淑女风度荡然无存!一个人看球很不过瘾,半夜常去把老公喊起来一起分享,常常抱在一起又蹦又叫,为精彩进球干杯喝彩!妈说我们平时都是斯斯文文的知识分子,但一看世界杯,就成了疯子,特别是已近不惑之年的我们,还如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一样激情高涨。为此,老妈大为不解。很多人也很惊讶我这个女文青也会如此为足球狂!

  我和老公之间的赌球游戏更是有趣,每场球我们各支持一个队,由剪刀石头布的获胜者先选。我们乔装打扮成球迷的模样,用纸条做成头环写上我们支持的队名,戴在头上,如我们各自支持的队进了一球,就在对方的脸上用颜料画上一笔,这届世界杯很多球赛都进球不少,等打完一场球下来,我们都成了“大花猫”,不禁相视大笑,笑得前仆后仰!我们在赛前就赌谁会赢,还赌进球数和比分,谁输了,就听从胜者的吩咐,做家务,或给胜者服务——— 按摩等。这届世界杯强弱之间差距缩小,频频爆冷,也让我们的赌球因不确定性而变得更加刺激!我总爱为弱队加油,总希望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演绎以弱胜强的奇迹,而这届世界杯偏偏常遂我愿,让我常常赌赢老公,尽情享受对老公发号施令的特权,所以为此更为足球狂!

  有一天,我在用老公的电脑时,无意中看到他存在电脑里的一篇日记,说为了让我高兴,有时故意输给我,不要说是世界杯期间,就算是一辈子,也愿意时时为我鞍前马后地服务,因为我开心,他幸福!看到这里,老公对我二十年如一日的平时点点滴滴的爱都如电影画面一样在脑海里浮现,我忍不住笑了,笑得比初恋时还甜蜜,笑中闪烁着泪花,那是为这细水长流、柴米浪漫的爱而感动!但我装作没看见,每次赌球故意输给老公,开始争做家务,对老公倍加体贴关怀,从一个被老公惯坏的小公主,变成一个勤快贤惠的小媳妇。

  从此,我更为足球狂,它成了婚姻中的润滑剂和加油站,给我和老公带来了热恋般的激情和欢乐,更让我懂得了怎样经营培植婚姻,做一个懂得爱与被爱的幸福的小女人!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14242.shtml report 26011 世界杯让他选择了辞职本报记者李保健见习记者蔡洪坡/文见习记者史晟全/图球迷的世界不乏激情,他们对足球的狂热深入了血液里。也正是这种狂热与执着,让足球有着独特的魅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