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届世界杯决赛:巴西法国三球大胜 19战6加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宝玉
第4页 :1978-1994:阿根廷两度问鼎 巴乔留下落寞背影

  11.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阿根廷1-1荷兰(加时3-1)

  阿根廷本土首折桂 荷兰再度饮恨

  决赛时阿根廷人先用场外招来干扰对手,当时阿根廷人对荷兰队范德科克霍夫手上的石膏表示抗议,在主裁判的要求下,荷兰人将石膏换成了绷带,为此决赛还推迟了开场哨,阿根廷人想尽了一切办法给对手心理施加压力为的就是可以在家门口第一次捧起大力神杯。

  最终阿根廷人得偿所愿,经过加时战胜了荷兰,击败了缺少克鲁伊夫的荷兰队完成了首次夺冠的壮举,而橙衣军团两次杀入决赛两次倒在东道主脚下,用残酷的经历诠释了世界杯上经典的遗憾美。

  12.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意大利3-1联邦德国

  塔尔德利经典庆祝 意大利三度夺魁

  决赛在马德里进行,意大利人在比赛开始后就占据主动,开场不久他们就获得一个点球良机,但卡布里尼将球射失。意大利人继续进攻,但是西德人的防守非常不错。上半场,两支球队都没有破门。下半场开始后,意大利人逐渐找到状态。罗西头球破门首开纪录,随后塔尔德利的左脚劲射锦上添花。紧接着,阿尔托贝利在反击中破门。意大利人以3-0领先。比赛最后时刻,西德由布莱特纳攻入挽回颜面一球。意大利成为巴西之后,第二支三度获得世界杯的国家。

  塔尔德利在进球后狂奔振臂怒吼的镜头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庆祝动作,为后来各种世界杯宣传片所广泛引用。

  13.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阿根廷3-2联邦德国

  阿根廷二度问鼎 马拉多纳获金球

  6月29日的阿兹台克体育场,阿根廷队和西德队在世界杯的决赛中众望所归的交手。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队一度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但是以顽强著称的西德队并没有就此认输,很快就将比分扳平。终场前,胜利的天平最终倒向了阿根廷人,布鲁查加接马拉多纳的传球射入制胜一球,阿根廷终以3-2击败西德队,历史上第二次获得世界杯赛的冠军。

  阿根廷队头号球星马拉多纳毫无争议地获得了金球奖,本届世界杯赛在阿根廷人的欢呼声和墨西哥球迷的人浪中圆满落幕。

  14.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联邦德国1-0阿根廷

  克林斯曼为国假摔 德意志第三冠

  决赛是一场一边倒的较量,阿根廷最犀利的箭头卡尼吉亚被禁赛,前面只剩不会进球的德索蒂。带着脚伤的马拉多纳率领球队顽强周旋,试图拖到点球大战。实力高出一筹的西德队牢牢控制着局面,他们要做的就是打破僵局,最终,阿根廷队的两张红牌和第85分钟的一个争议点球终结了一切,其中克林斯曼“为国假摔”导致蒙松被红牌罚下是世界杯历史上著名的争议判罚。马特乌斯让出了点球权,理由是鞋底出现了裂纹,布雷默操刀一蹴而就,戈耶切亚的扑救只差一个手掌。

  阿根廷成为了第一支在世界杯决赛中没有进球的球队。而贝肯鲍尔成为继扎加洛之后又一个以球员和教练身份都获得世界杯冠军的人,

  15.1994年美国世界杯:巴西0-0意大利(加时0-0,点球大战3-2)

  四星巴西加冕 巴乔留落寞背影

  7月17日,本届世界杯的决赛在巴西与意大利队之间上演,这是一场功利主义足球发展到顶峰的一场比赛,双方除了谨慎小心就是死守严防,场面激烈有余精彩不足。120分钟的闷战结束后,世界杯历史上第一场需要由点球来决定冠军归属的残酷事实摆在了眼前,已经阔别冠军长达24年的巴西队笑到了最后,巴雷西,马萨罗和罗伯特-巴乔接连射失,巴西队点球3-2击败了意大利队,成为了第一支四捧世界杯冠军的球队,而巴乔的落寞背影则成为世界杯史上的经典瞬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134925.shtml report 14457 历届世界杯决赛:巴西法国三球大胜19战6加时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3点,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将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隆重打响,对阵双方是欧洲战车德国队和潘
(责任编辑:胡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