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届世界杯决赛:巴西法国三球大胜 19战6加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宝玉
第5页 :1998-2010:齐达内演惊世一顶 西班牙新王加冕

  16.1998年法国世界杯:法国3-0巴西

  大罗赛前离奇失魂,齐祖两球法兰西加冕

  1998年世界杯决赛,东道主法国和桑巴军团巴西狭路相逢,这也是一场足以载入足坛史册的决赛,赛前,巴西是大热门,法国虽然是东道主,可是他们没有被多少人看好,然而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3-0,几乎没有人能想到的比分,但雅凯领军的法国队将似乎看起来的不可能在1998年的法兰西大球场变成了现实。

  一场比赛可以让人一步登天,也可以让人直坠地狱。虽然在小组阶段有过脚踩对方球员染红被停两场的“犯罪”记录,但齐达内在决赛时的两记头球却将法国队送上了世界之巅;而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如今与中场艺术大师同在皇家马德里效力的罗纳尔多,巴西人在前6场比赛中打进4球,但到决赛时却突然“梦游”,比赛当时官方说法是罗尼被伤病所扰,但事后又有传闻称外星人在赛前曾奇怪的“抽风”。

  17.2002年韩日世界杯:巴西2-0德国

  罗纳尔多梅开二度 五星巴西出世

  2002年的世界杯决赛是属于罗纳尔多的,留了阿福头的罗纳尔多在决赛中福星高照,卡恩意外的脱手成全了他超越世界杯最佳射手6球魔咒的愿望,而79分钟时他的反击入球彻底地锁定了巴西的第五次世界杯冠军。丢球后的卡恩失落的靠着球门立柱坐在地上的镜头,成为了世界杯史上的经典悲情时刻。

  18.2006年德国世界杯:意大利1-1法国(加时1-1,点球5-3)

  马特拉齐将功赎罪 齐达内经典一顶

  马特拉齐与齐达内是2006年世界杯决赛当之无愧的两大主角,先是马特拉齐送出点球,齐达内主罚命中,后来马特拉齐又头球破网将功赎罪。

  90分钟后,比分依然保持为1-1平,比赛也因此进入加时赛争夺,这也是世界杯决赛第5次需要通过加时决出胜负。第109分钟,场上出现高潮,马特拉齐在防守定位球时抱齐达内,随后两人有口头争论,齐达内在无球状况下用头撞马特拉齐胸部,马特拉齐摔倒在地。埃利松多在与边裁协商后直接出示红牌将齐达内罚下,这是齐达内自1998年世界杯对沙特阿拉伯踩对方球员阿明后在国家队中吃到的第二张红牌,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2张红牌。

  最终,齐达内与职业生涯第二座大力神杯擦肩而过,法国队在点球大战中不敌意大利。

  19.2010年南非世界杯:西班牙0-0荷兰(加时1-0)

  伊涅斯塔绝杀郁金香 西班牙新王加冕

  在3个1-0晋级决赛之后,西班牙队和第三次打入世界杯决赛的荷兰队相遇,两队之间必将诞生一支新的世界冠军,而这个新世界冠军最后属于西班牙队。虽然是两支有着艺术足球传统的球队之间比拼,但比赛踢得并不艺术,荷兰队用强硬和犯规阻挡西班牙队,德容踹阿隆索胸部没有吃到红牌,但罗本的两次单刀球被卡西利亚斯化解,两队0-0进入加时赛,最终伊涅斯塔在116分钟的时候完成绝杀。

  西班牙队夺冠,不仅仅成就了西班牙足球的全新高度,也是足球世界的大事。自1998年以来,12年里,世界足坛再没有迎来新的霸主。此前,夺取过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只有7支:巴西(1958年、1962年、1970年、1994年、2002年)、意大利(1934年、1938年、1982年、2006年)、德国(1954年、1974年、1990年),阿根廷(1978年、1986年),乌拉圭(1930年、1950年),法国(1998年)、英格兰(1966年)。如今,西班牙光荣的成为历史上第八支世界杯冠军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134925.shtml report 14457 历届世界杯决赛:巴西法国三球大胜19战6加时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3点,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将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隆重打响,对阵双方是欧洲战车德国队和潘
(责任编辑:胡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