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 >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组-群雄乱战形势难预测 日本有望争夺本组头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0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抽签仪式在巴西的圣伊佩举行。最终,哥伦比亚、希腊、科特迪瓦、日本被分入C组,这个组四支球队没有太过强大的豪门,也没有太过弱小的鱼腩,四支球队都有的一拼,也是一个形势殊难预料的死亡之组。

  作为种子队,哥伦比亚虽然有法尔考、瓜林这样的明星压阵,但无论是绝对实力、世界杯参赛经验,哥伦比亚都很难和巴西阿根廷德国这样的种子队相比。哥伦比亚的世界杯历史最佳战绩,也不过就是16强而已。南美洲劲旅五次出战世界杯正赛,仅有1990年世界杯一次小组出线的历史,在1/8决赛输球。

  而希腊虽然曾经是欧洲杯冠军,科特迪瓦也是非洲霸主,但是在世界杯的战场上,上述两队的成绩还真不如日本。希腊历史上两次出战世界杯,1994世界杯、2010年世界杯,都未能小组出线;科特迪瓦历史上两次出战世界杯,2006年世界杯、2010年世界杯,也都没有小组出线。而日本队合计5次出战世界杯,曾经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两次杀入16强。换句话说,在这个小组:无论是世界杯出赛总次数、还是世界杯历史上最佳成绩,还是世界杯小组出线的成功经验,竟然是日本队占据第一或者并列第一。

  从赛程上看,种子队哥伦比亚将先打希腊、再打科特迪瓦、最后对阵日本。而日本队则先打科特迪瓦、再打希腊,最后对阵哥伦比亚。考虑到本组四支球队谁都没有必胜任何对手的把握,因此本组的场场激战都可能至关重要。这个组的出线乱战,可能比意大利、乌拉圭、英格兰那一组更复杂,因为那个小组毕竟是三强一弱的格局,而这个组四支球队将掀起一番风起云涌的乱战。

  平心而论,作为亚洲足球的代表,日本队抽到这个小组,算得上是一支好签:无论怎么说,日本队抽到了相对较弱的种子队,也抽到了相对较弱的欧洲球队。在这个组中,日本队这样有长友佑都、香川真司、本田圭佑等效力豪门的球员领衔,近乎全部五大联赛干将组成的球队,完全可以同这三个对手抗衡。不过这个小组也将放大日本队的一个劣势:那就是身体。希腊是欧洲身体最强壮的球队之一,科特迪瓦是非洲球队也在身体对抗方面有较大的优势,哥伦比亚的球星中也有瓜林、法尔考这般有野兽体魄的悍将。相对而言,日本队的对抗能力、速度强壮都处于劣势。尽管日本队是讲究传控球、讲究脚下技术的球队,但身体上的劣势将是日本队最大的隐患所在,这也决定日本队要想顺利小组出线,就必须在这方面好好想想办法。

  总而言之,在这个小组,四队之间将会有一场乱战。日本队在世界杯出赛、出线次数方面固然有一定的经验优势,但是身体、对抗方面的劣势也将是日本队的难题。作为亚洲足球的代表,日本队抽到这样的上签,球队不可能“没有想法”,东瀛军团当然希望能够历史上第三次杀入世界杯16强。不过面临德罗巴、法尔考等明星的围剿,这个小组势必会有一场乱战,每场比赛都可能是生死战,每一个进球都可能左右几支球队是上天堂,还是下地狱。

  (阿苏勒)

相关新闻:

A组-[巴西绝世好签存隐患] B组-[上届决赛两豪门聚首]

C组-[日本或豪取小组头名] D组-[死亡之组意英谁突围]

E组-[天助法国碰最弱种子] F组-[梅西开杀戒?看米西]

G组-[C罗+加纳找德国复仇] H组-[4亿比利时当锁头名!]

交战-[查看C组交锋全纪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31207/n399356355.shtml report 2436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0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抽签仪式在巴西的圣伊佩举行。最终,哥伦比亚、希腊、科特迪瓦、日本被分入C组,这个组四支球队没有太过强大的豪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