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视频:英格兰1-2乌拉圭>>
  • 鲁尼破咒难救英格兰>>
  • 欧版中国队难逃厄运>>
  • 数据:鲁尼10场进首球>>
  • 英格兰:出线仅剩一可能>>
  • 世界悲!56年最差三狮军团?>>
  • 国足不幸躺枪>>
  • 组图:三喵军团中国命>>

  如果英格兰拿到一场平局,打入世界杯首球的鲁尼必成为本场比赛英格兰的英雄。结果英格兰输球。世界杯首入球的鲁尼完成了对自己的救赎,却改变不了球队的命运,英格兰队以1-2输掉了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对于三狮军团来说,出线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

  而对于英格兰队来说,他们再次证明了一点,他们身上的确有一股奇异的气质,这个气质使他们无法在真正的逆境下赢得比赛。这是英格兰队近二十年来最大的内伤,从1996年开始,他们只要在硬碰硬的比赛中,就绝无战胜对手的可能,从1996年欧洲杯点球负德国,1998年点负阿根廷,2006年点负葡萄牙,到本届世界杯前两场小组赛均以一球小负,无一不提醒着所有人,英格兰队在比赛中缺少对自己心理的控制,他们是一支奇异的球队,他们的确被魔咒所困扰,那个魔咒就是:英格兰,你是“欧版中国队”……【详细】

  2006年世界杯,21岁的鲁尼首次征战世界杯,英格兰队的前锋线由克劳奇和欧文组成,首战巴拉圭,英格兰依靠乌龙球取胜,这场比赛的结果让当时主帅埃里克森对前锋线极不满意,埃里克森认为欧文是不合格的,因为他眼中的欧文是九号半那种前锋,需要用奔跑和扯动来配合克劳奇;次战特里尼达和多巴哥时,鲁尼在第58分钟换下了欧文,当时他刚刚从趾骨骨折的伤势中恢复过来,四十余分钟的比赛,跑动还算不错。

  那届世界杯是英格兰队最顺风顺水的一届,进八强前没有碰到什么硬对手,小组最后一轮战瑞典时鲁尼首发,只踢49分钟就被换下,给人最深刻的印象是25分钟,贝克汉姆后场长传鲁尼,鲁尼前场凌空接球一晃一扣,最后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小组出线之后,英格兰战厄瓜多尔,此时的英格兰阵型从442变为451,单前锋是鲁尼。鲁尼贡献了两脚射门,都被门将挡出,整场比赛英格兰只有四脚射在门框内的射门,鲁尼的射门占了其中一半。四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遇到葡萄牙,鲁尼还是单前锋,第62分钟,他与葡萄牙的卡瓦略拼抢,卡瓦略倒地,他毫不犹豫的踩到卡瓦略的腹股沟上,这个动作不算隐蔽,于是,鲁尼吃到了一张红牌直接下场,英格兰在本场比赛中点球负于葡萄牙。

  2010年世界杯,英格兰小组赛首战美国,主教练变成了卡佩罗,他的打法是442,鲁尼锋线上的搭档是克劳奇,鲁尼多次上演了从中场左路带球突破的场面,第75分钟左路远射偏出门柱;小组第三场比赛战斯洛文尼亚,他的发挥近乎完美,前场的盘带分球精准,射门方面却受到运气所困,一记反越位单刀打到了立柱上。这届世界杯英格兰在十六强战里被德国打了一个4-1,但鲁尼的表现依然不错,他给队友的传球创造两次威胁射门,均被德国门将诺伊尔挡出。

  又过了四年,2014年世界杯,与此前四届世界杯不同,英格兰在本届世界杯上被分到死亡之组,而对于鲁尼来说,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先率领球队从小组中出线。

  首战意大利,英格兰输了一个1-2,鲁尼还是没有入球,次战乌拉圭,主教练霍奇森的战术延用了442,前锋线上是鲁尼与斯图里奇的组合,鲁尼第11分钟主罚任意球,皮球偏立柱而出,这记高质量的任意球令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毫无反应;第31分钟,他的头球击中了横梁,英格兰错失了首先得分机会;第41分钟,他给搭档斯图里奇塞出身后直传,后者的射门被扑出。上半场他的表现足够努力,但就是缺一粒进球。

  下半场比赛,第54分钟,鲁尼的小禁区前推射力量极大,但角度太正又被扑出;第75分钟,他终于找到了进球的灵感,约翰逊在右路禁区口传球,鲁尼从禁区外直插左侧小禁区口,他面对穆斯莱拉,用左脚脚内侧轻轻一推,打入了自己的世界杯首球。

  这是鲁尼参加世界杯759分钟后的第一粒进球,对于他来说,这是一粒迟来的进球,在八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踢厄瓜尔多时他就可能收获进球,但他始终无法得分,在那届世界杯的八强战上,他还被红牌罚下场;2010年世界杯,他比四年前成熟多了,他不仅充当前锋,还充当左边锋的角色,多次上演了从边路拿球后传中的场面,他是如此的勤奋,试图用努力来弥补上一届世界杯自己红牌下场给球队造成的损失,但命运就这样捉弄人,英格兰队在十六强战中再次遭遇到裁判的问题判罚,此役鲁尼几乎完全变成了边锋,遗憾的是,他即未能得分,也未能给队友助攻。

  2014年世界杯,鲁尼已经29岁了,谁知道四年后什么样子,也许他不再身披英格兰战袍出征下届世界杯。也许是受到了“可能是最后一届世界杯”想法的影响,鲁尼异常搏命,在踢意大利时,他与进球间也就差了一层纸;在英乌战的上半场,横梁挡住了他的头球,下半场,他终于破门了。

  从21岁时的年轻冲动,到近而立之年的稳重。从最初的替补中锋,到现在同时承担前锋和边锋的责任,鲁尼承受着欧文和贝克汉姆两人的角色和责任,他努力、拼命,最重要的是,他试图改变自己与英格兰的命运。

  但英格兰,始终就是那支无法让人放心的英格兰,鲁尼也许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但他改变不了英格兰的命运。

  英格兰队被称为“欧洲的中国队”,这句话已经无从考证,有人说是西班牙媒体首先发明,这是有可能的,《阿斯》报的八卦精神不亚于《世界新闻报》,还有人说就是中国球迷发明的,说句公平话,别往中国队脸上贴金。英格兰队毕竟夺得过世界杯,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亚运会的足球亚军。

  十年前的中国队具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遇强不弱,遇弱不强,重要比赛一定会挂。这几年“中国队三原则”也发生了悄然的变化,遇弱不强,遇强更弱。说英格兰队是欧洲的中国队,主要是说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每次都具有冲击冠军或者比最终成绩更进一步的能力,但他们总在最低成绩下限时被淘汰,在最重要的比赛中,他们始终不具备真正与对手抗衡的能力,不论对手是德国巴西,还是葡萄牙

  英格兰队另外一个问题是,英格兰足总官僚气息严重,足总的管理能力与英超的影响力不成正比。这可能也是被视作欧版中国队的原因。仔细看看,英格兰队过去二十年的主帅,除了卡佩罗能给球队带来些新东西外,其他人有些什么,英格兰足总的问题很奇怪,足总无法抵抗媒体与球迷的压力,因此在选择教练方面,总是遵守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心态,以这种心态来管理国家队,国家队当然强不到哪里去。象麦克拉伦,哪怕多给他一年时间,英格兰国家队的老迈风气也许会被吹散一些,但足总一遇到媒体压力就投降,其实这与中国足协呈相反的对比:中国足协有一副英雄气概,那是专门对待媒体和球迷,“他强自他强,明月照松冈”,而英雄皮里包裹着一颗狗熊或者类松狮的心,一遇到失利,就开始总结、推责,上演苦情戏,“我负我该负的责任”;英格兰足总还是能承担失败责任的。

  战术打法上,英格兰队在过去十余年间,一直以人为主,2006年是以贝克汉姆为主,2010年是兰帕德鲁尼,2014年还是鲁尼,杰拉德也承担一些责任,不得不承认的是,英格兰的主帅必须去顺合民意,尽管民意可能就是媒体的观点。虽然不论是451还是442,英格兰队都很注意边路进攻,但英格兰的打法风格同样十余年未变,边路如同英超式的快速推进,这就必须依靠前锋的个人能力和一个超级中场的传球能力和二次组织进攻能力,兰帕德和杰拉德一直是英格兰队的真正英雄,原因就在与此。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英格兰与意大利大打控制球战术,很漂亮,结果意大利兵不血刃的干掉了英格兰。这其实是很糟糕的结果,逼着英格兰重回老路打法,放弃更有风险但更先进的战术,其结果就是,英格兰变成了一支缺少变化的、自闭型球队。在与乌拉圭一役中,英格兰就展现了这个特点,高速度的对抗变成了一种不懂得控制的奔跑,后防线的漏洞在对抗中扩大,最终丢了两球。

  这种自闭型球队的最大特征就是,在战术打法上按着自己的习惯来,缺少节奏的变化,糟糕的是,这种球队在任何人面前都是没有秘密的,任何一个对手都知道英格兰队会怎么踢,哪个位置有哪些球员。在这样的情况下,英格兰队即使场上球员投入100%的努力,真实水平也只有60%的发挥,而且球员体力消耗大,打不起硬仗,在关键点球战时容易走神。英格兰队之所以被称为欧版中国队,原因正在与此。

  英格兰队现任主帅霍奇森教练生涯其实与前中国队主帅霍顿联系紧密,在上世纪八十年代,霍奇森曾经带领过马尔默队,马尔默队则是霍顿发家之地,在上世纪七十年代,霍顿将马尔默带到了欧冠决赛上。霍奇森的理论能力不如霍顿,但舞台一直比霍顿宽广,直到现在带领英格兰队,霍奇森的问题与所有英格兰主帅都是相同的,不懂得变化,比如本场比赛他就不用兰帕德。不懂得变化,这在某些英格兰主帅甚至是足总看起来是优点,不懂得变化,就不会把比赛变成灾难。英格兰民族史上,冒险和保守主义同时存在,在二战战场上,欧洲的敦克尔刻大撤退就是冒险的完美典范,但成功指挥了敦克尔刻撤退的亚历山大将军,一到亚洲战场上遇到日本人就魂飞魂散,在缅甸战场上成为丧家犬,一度被日本人包围在仁安羌。保守主义才容易制造灾难,在足球方面尤为如此,但英格兰足总和教练们并不愿意承认这一点。

  说英格兰是欧版中国队,对于英格兰足球来说的确是一种污辱,但现在想问的一句是,英格兰,你到底需要多久,才能洗掉这个称号呢?

  英格兰在本届世界杯首轮负于意大利,鲁尼虽说完成一次助攻,但他依然没能打破自己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进球荒。今天英格兰对阵乌拉圭,鲁尼总算在自己参加的第10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里收获首球,但很遗憾,英格兰最终1-2落败,而此役告负的三狮军团出线前景已经变的极为渺茫。   

  此役英格兰在第39分钟率先失球,下半场战至第75分钟,鲁尼接格伦-约翰逊右路低平球传中,近距离推射得分,而在他打入这粒进球之前,他在上半场曾头球攻门中框,任意球直接射门亦擦柱稍稍偏出。整场比赛下来,鲁尼5次射门3次中靶,并在前场完成3次拦截与1次抢断。   

  鲁尼总算在他参加第三届世界杯时取得首粒进球,从他在2006年世界杯完成亮相,直至本场建功,他等待了758分钟。随着本场比赛破门得分,鲁尼也在国家队历史总进球榜上追平了欧文的纪录(40球),前方亟待他超越的只有博比-查尔顿(49球)、莱因克尔(48球)、格里夫斯(44球)。   

  在国家队打入40球的鲁尼用时94场,场均进球0.42粒,略逊于梅西在阿根廷的87战39球(场均0.44球),跟C罗在葡萄牙的112战49球(场均0.43)的效率基本持平。然而,国家队表现并不输给梅西、C罗的鲁尼,如今他在足坛的地位却远不及绝代双骄,为何如此?   

  俱乐部层面的鲁尼无疑相当成功,2002年他在埃弗顿出道,为其一线队效力两年各项比赛出场77次打入17球。2004年,鲁尼以2560万英镑身份加盟曼联,截止至上赛季为止,他为曼联各项比赛出场442次打入216球。此外,他的英超总进球达到173粒,距离排名第三位的亨利只差2球。   

  效力曼联期间的鲁尼拿过5次英超、3次联赛杯、3次社区盾杯、1次欧冠与1次世俱杯冠军,其本已经实现了俱乐部生涯的大满贯。但与身处曼联的风光无限相比,他在国家队虽说进球不少,但在历届大赛中,他却没能为英格兰谱写优异成绩,个人表现也是惨不忍睹。   

  2004年欧洲杯,鲁尼首次参加国际大赛,这也是迄今为止表现最出色的一次。他在对阵瑞士和克罗地亚的比赛均梅开二度,并一度成为欧洲杯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球员。但可惜他在和葡萄牙的8强比赛中受伤,无力护送英格兰更进一步。   

  2006年世界杯,鲁尼并非绝对主力,随球队跻身8强战后,他在对阵葡萄牙时首发,但他却在比赛中蹬踏卡瓦略被直接红牌罚出场,他的离场直接导致英格兰非战斗减员,并为最终淘汰埋下祸根。两年后的欧洲杯,英格兰没能打入决赛圈,鲁尼沦为看客。   

  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期间,鲁尼打入9球成为最佳射手,并于2009年11月对阵巴西的热身赛首次担任国家队队长。然而,前往南非参加决赛圈比赛的鲁尼与英格兰却一起陷入低迷,他没有任何斩获,国家队亦止步于1/8决赛。   

  2012年欧洲杯,鲁尼重返决赛圈赛场,但由于遭到禁赛,因此他小组赛前两轮没有参加,末轮复出的他打入一球,帮助英格兰挺进8强,而在1/4决赛里,英格兰与意大利在120分钟内0-0闷平,点球大战鲁尼虽说在第二轮操刀命中,但最终三狮军团却2-4落败。

  如今鲁尼正随英格兰征战本届世界杯,尽管他打入个人该项赛事首球,但三狮军团却遭遇小组赛两连败,出线前景岌岌可危,而对于即将年满29岁的鲁尼来说,本届世界杯极有可能将是他最后一次作为主力参加该项赛事,最终结局是喜是忧?   

  万一鲁尼世界杯生涯的唯一注解就是“10战1球0冠”,很多名宿或许也会感叹当年自己看走了眼。打个比方,鲁尼惊艳出道以后马拉多纳就曾直言:“鲁尼是个非凡的天才。他将能像伟大的博比-查尔顿一样帮助英格兰队赢得世界杯!”如果马拉多纳回想起自己的这番评价,真不知球王会做何感想。

D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场数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哥斯达黎加 1 1 0 0 3 1 2 3
2 意大利 1 1 0 0 2 1 1 3
3 乌拉圭 2 1 0 1 3 4 -1 3
4 英格兰 2 0 0 2 2 4 -2 0

  本场比赛之后,目前D组首轮3-1战胜乌拉圭的哥斯达黎加以净胜球的优势仍然排名小组第一,意大利队少哥斯达黎加一个净胜球排名第2。乌拉圭队两战之后积3分,净胜球-1排名小组第3。英格兰则是两战皆负排名垫底。

  意大利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将在下一个比赛日进行,而两队的赛果将直接决定英格兰队的命运:

    1.如果意大利战胜哥斯达黎加,那么英格兰还有一线机会在最后一轮出线。而最后一轮,英格兰若能大比分拿下哥斯达黎加的话,同时必须期望意大利队拿下乌拉圭,这样英格兰还有机会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力压乌拉圭出线。

  2.如果本轮意大利输给哥斯达黎加,那么哥斯达黎加将直接晋级,而英格兰会提前回家,意大利与乌拉圭则会在最后一轮死磕。这样的话,即便最后一轮面对哥斯达黎加英格兰会有非常好的获胜机会,但是已经没有任何晋级机会了,因为无论同积3分的意大利与乌拉圭的比赛结果如何,D小组都会有两支球队积分都会高出英格兰队的3分。

  3.如果意大利在之后的比赛与哥斯达黎加战平,那实际上也提前宣布了英格兰的“死刑”,因为已经有两支球队积分达到4分,而英格兰最多只能拿到3分!

  所以从目前的局势分析,英格兰能否晋级完全取决于意大利的表现。如果意大利3战全胜,英格兰在最后一轮能够大胜哥斯达黎加,那么乌拉圭、哥斯达黎加、英格兰同积3分,英格兰还有机会依靠净胜球的优势挤进淘汰赛。

  首轮负意大利,次轮输乌拉圭英格兰在本届世界杯的开局差到不能再差,如果明天同组的意大利与哥斯达黎加战平,英格兰就将提前出局。纵观英格兰历届世界杯表现,如今“霍家军”极有可能把自己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1930年、1934年与1938年这三届世界杯,英足总拒绝派三狮军团出征,所以直至二战结束后的1950年世界杯,英格兰才首次亮相这项赛事。当时被分在B组的英格兰小组赛首轮2-0完胜智利,但次轮就出了洋相,0-1负于美国

  当前方记者将新闻传回英格兰之后,媒体主编以为这是记者的玩笑,后来执意将比分改为英格兰10-1美国,并且发表在报纸上,造成世界杯最大的笑话。输给美国的英格兰在第三轮0-1再输一场,这一回是输给西班牙,最终英格兰在这届世界杯上1胜2负被淘汰。

  1954年瑞士世界杯,英格兰小组赛首轮4-4比利时,次轮2-0瑞士,1胜1平获得头名出线,1/4决赛被卫冕冠军乌拉圭4-2淘汰。1958年瑞典世界杯,英格兰的表现不及四年前,小组赛2-2苏联、0-0巴西、2-2奥地利,与苏联同积3分并列小组第二,附加赛0-1输给苏联未能小组出线。

  1962年智利世界杯,英格兰在小组赛首轮1-2负匈牙利,次轮3-1斩阿根廷,末轮0-0平保加利亚,进入1/4决赛后1-3不敌后来夺取冠军的巴西。1966年,英格兰作为东道主举办了这届世界杯,除了小组赛首轮0-0战平乌拉圭,接下来先后2-0胜墨西哥、2-0胜法国、1-0胜阿根廷、2-1胜葡萄牙,决赛中4-2胜前西德并首捧冠军。

  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英格兰首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征,尽管小组赛先后1-0胜罗马尼亚、0-1负巴西、1-0胜捷克斯洛伐克,但进入1/4决赛的英格兰却被宿敌前西德完成复仇,日耳曼战车通过加时赛3-2击败三狮军团。当时前西德媒体普遍表示:“英格兰是为四年前决赛门线疑案还了债。”

  1974年与1978年这两届世界杯,英格兰都未打入决赛圈,1982年重返世界杯决赛圈舞台的英格兰在小组赛阶段气势如宏打出三连胜(3-1法国、2-0捷克斯洛伐克、1-0科威特),进入第二阶段小组赛的英格兰连续遭遇两场平局(0-0前西德、0-0西班牙),最终排名第二惨遭淘汰,而出线的又是死敌前西德。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距离上次夺冠已经20年的英格兰带着超豪华阵容出征,但首场比赛就遭遇当头一棒,0-1负葡萄牙,次轮又0-0战平摩洛哥,末轮3-0大胜波兰方才惊险晋级。1/8决赛,英格兰3-0打爆巴拉圭,1/4决赛,三狮军团遇到了神一般的马拉多纳,球王的“上帝之手”+“连过五人”将英格兰送回老家。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英格兰1-1战平爱尔兰、0-0再平荷兰、1-0小胜埃及后获得4分以头名出线。1/8决赛,普拉特在119分钟绝杀1-0淘汰比利时,1/4决赛通过加时赛3-2险胜最大黑马喀麦隆。半决赛对阵前西德,布雷默60分钟进球,莱因克尔第80分钟追平,两队120分钟踢平,点球大战中西德4轮全中,皮尔斯和瓦德尔踢飞两球,加斯科因泪洒赛场,三狮军团无缘决赛。

  遭遇意大利之夏重创的三狮军团没能杀入1994年美国世界杯决赛圈。1998年,霍德尔率领全新的三狮军团出征法兰西,小组赛首轮2-0胜突尼斯,次轮1-2负罗马尼亚,末轮2-0胜哥伦比亚,贝克汉姆任意球建功。1/8决赛对阵另一个冤家阿根廷,上半场两队打出惊世对决,双方均攻入两球,下半场贝克汉姆不冷静报复迭戈-西蒙尼染红出场,英格兰撑至加时赛未再失球,但点球大战遗憾落败。

  2002年韩日世界杯,四年前的罪人贝克汉姆作为队长率三狮军团出征,小组赛首轮1-1战平瑞典,次轮1-0击败阿根廷,贝克汉姆罚入完成复仇的点球,末轮0-0战平尼日利亚,不仅在小组头名出线,并还间接让阿根廷提前出局。进入1/4决赛,英格兰3-0完胜丹麦,1/8决赛,欧文率先得分,半场结束前里瓦尔多扳平,下半场小罗任意球吊射希曼得手,英格兰最终1-2折戟。

  2006年德国世界杯,英格兰首战1-0胜巴拉圭,次轮2-0胜多哥,末轮2-2平瑞典并以小组头名出线,1/8决赛1-0厄瓜多尔,1/4决赛遭遇葡萄牙,鲁尼染红离场,两队闷平踢点球大战,葡萄牙门将里卡多扑出兰帕德杰拉德、卡拉格的点球,三狮军团6次大赛点球大战第5次告负。

  2010年南非世界杯,英格兰首战意外丢分,门将格林的“黄油手”失误导致跟美国战平,尽管后来1胜1平并以小组赛第二名晋级16强,但在1/8决赛却遭遇德国,是役克洛泽与波多尔斯基先下两城,厄普森为英格兰扳回一分,兰帕德射门中框皮球弹地过线但被判无效,下半场托马斯-穆勒梅开二度,英格兰最终1-4含恨折戟。

  作为现代足球的鼻祖,英格兰在世界杯上的战绩实在乏善可陈,只借东道主之利拿过1次冠军,1次打入4强,6次打入8强,3次打入16强,2次提前小组出局,尽管自1958年以来从未提前小组赛出局,但就目前情况来看,三狮军团本届世界杯提前打道回府只是时间问题,没准还已进入倒计时读秒阶段。

  两连败!英格兰队在巴西世界杯D组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被球迷戏称为“欧洲中国队”的三喵军团果然是名副其实的逢大赛就脚软的主儿。如同中国球迷每每在世界杯到来之际感叹一下我们曾经在2002年唯一一次闯入决赛圈时的“美好时光”,英格兰球迷也极为类似的只能怀念1966年球队唯一一次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的“历史时刻”。两支球队,类似命运,是什么把他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呢?

  关于英格兰队,是欧洲的中国队这一说法算起来有一段时间了。关于来由,有球迷这样说道:因为中国跟英国一样都有四个足协(足总)英国是英格兰足总、苏格兰足总、威尔士足总、北爱尔兰足总;中国是中国足协、香港足总、澳门足协、台湾足协。中国队N年不胜韩国队;英格兰队N年不胜德国队。英格兰队一到大赛总会歇菜;中国队是一到比赛就歇菜。英格兰队新闻不断;中国队丑闻不断。

  另外还有其他说法:中国是足球的鼻祖,英格兰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两国球队都属于无技术、无战术、无意识的“三无”球队,关键时刻都爱掉链子,队服极像,都是白色和红色为主色调的球服,喜欢早早捧杀本土的希望之星,尤其是在青训差劲的大背景下。两国的国内联赛都是超级联赛,两国足协时常昏招频出被球迷骂得狗血淋头。实际上中英足球的相似之处还有很多,虽然三狮军团的档次要比中国国家队高出N个档次。

  本届巴西世界杯,英格兰队在赛前罕见没有被外界媒体高看,这支年轻的队伍没有像以往那样背负着巨大压力比赛。首战意大利队1-2小负甚至让部分球迷感到还算满意,可是生死战役、关键时刻掉链子是“三喵军团”和国足体内去不掉的因子。犹如国足队长郑智时常在后防线出卖球队一样,这一次杰拉德也成为了慷慨送礼之人,在与乌拉圭队一战中出现了两次致命失误,并最终看着球队1-2落败。

  英格兰队首次在单届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连续丢球超过1个,同时也是首次遭遇3连败(跨届),虽然理论层面仍有晋级可能,但现在命运已不在自己手中掌握,这样的境遇中国国家队可以说再熟悉不过。英格兰队极有可能在巴西交出他们连续10届世界杯都能小组出线的记录,真的是没有最低只有更低。更巧合的是在英格兰队掀起青春风暴时,中国队新任主帅佩兰在国足也开始重用年轻球员,真不知道谁在带衰谁。正如一位网友所说:无论是英格兰队,还是中国队,真得都是看上去很强大,其实谁都敢输。但两队还是有差别的,比如英格兰队已连输两场,而国足昨天却在沈阳击败了马其顿队。一个真的在巴西,一个假装在巴西。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