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看人脸色不愧欧洲中国队称号 三狮连败国足躺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Video世界杯D组:乌拉圭VS英格兰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苏亚雷斯头球 2:鲁尼门前推射 3:杰拉德乌龙助攻苏神爆射绝杀

  搜狐体育讯 两连败!英格兰队在巴西世界杯D组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被球迷戏称为“欧洲中国队”的三喵军团果然是名副其实的逢大赛就脚软的主儿。如同中国球迷每每在世界杯到来之际感叹一下我们曾经在2002年唯一一次闯入决赛圈时的“美好时光”,英格兰球迷也极为类似的只能怀念1966年球队唯一一次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的“历史时刻”。两支球队,类似命运,是什么把他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呢?

  关于英格兰队,是欧洲的中国队这一说法算起来有一段时间了。关于来由,有球迷这样说道:因为中国跟英国一样都有四个足协(足总)英国是英格兰足总、苏格兰足总、威尔士足总、北爱尔兰足总;中国是中国足协、香港足总、澳门足协、台湾足协。中国队N年不胜韩国队;英格兰队N年不胜德国队。英格兰队一到大赛总会歇菜;中国队是一到比赛就歇菜。英格兰队新闻不断;中国队丑闻不断。

  另外还有其他说法:中国是足球的鼻祖,英格兰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两国球队都属于无技术、无战术、无意识的“三无”球队,关键时刻都爱掉链子,队服极像,都是白色和红色为主色调的球服,喜欢早早捧杀本土的希望之星,尤其是在青训差劲的大背景下。两国的国内联赛都是超级联赛,两国足协时常昏招频出被球迷骂得狗血淋头。实际上中英足球的相似之处还有很多,虽然三狮军团的档次要比中国国家队高出N个档次。

  本届巴西世界杯,英格兰队在赛前罕见没有被外界媒体高看,这支年轻的队伍没有像以往那样背负着巨大压力比赛。首战意大利队1-2小负甚至让部分球迷感到还算满意,可是生死战役、关键时刻掉链子是“三喵军团”和国足体内去不掉的因子。犹如国足队长郑智时常在后防线出卖球队一样,这一次杰拉德也成为了慷慨送礼之人,在与乌拉圭队一战中出现了两次致命失误,并最终看着球队1-2落败。

  英格兰队首次在单届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连续丢球超过1个,同时也是首次遭遇3连败(跨届),虽然理论层面仍有晋级可能,但现在命运已不在自己手中掌握,这样的境遇中国国家队可以说再熟悉不过。英格兰队极有可能在巴西交出他们连续10届世界杯都能小组出线的记录,真的是没有最低只有更低。更巧合的是在英格兰队掀起青春风暴时,中国队新任主帅佩兰在国足也开始重用年轻球员,真不知道谁在带衰谁。正如一位网友所说:无论是英格兰队,还是中国队,真得都是看上去很强大,其实谁都敢输。但两队还是有差别的,比如英格兰队已连输两场,而国足昨天却在沈阳击败了马其顿队。一个真的在巴西,一个假装在巴西。此外,英超联赛的火爆也可以类比中超联赛的火爆,但是国家队的成绩却也是一样惨淡。这不禁让我们思考,联赛水平的提高真的能够拯救国家队吗?(文治)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英格兰VS乌拉圭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091093.shtml report 6356 集锦-苏亚雷斯双响鲁尼破球荒乌拉圭2-1英格兰-->世界杯D组:乌拉圭VS英格兰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苏亚雷斯头球2:鲁尼门前推射3:杰拉德乌龙助攻苏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