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乌拉圭VS英格兰 > 2014世界杯乌拉圭VS英格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尼首次进球打破魔咒 欧版中国队依旧难逃厄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1页 :鲁尼首次进球打破魔咒

Video世界杯D组:乌拉圭VS英格兰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如果英格兰拿到一场平局,打入世界杯首球的鲁尼必成为本场比赛英格兰的英雄。结果英格兰输球。世界杯首入球的鲁尼完成了对自己的救赎,却改变不了球队的命运,英格兰队以1-2输掉了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对于三狮军团来说,出线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

  而对于英格兰队来说,他们再次证明了一点,他们身上的确有一股奇异的气质,这个气质使他们无法在真正的逆境下赢得比赛。这是英格兰队近二十年来最大的内伤,从1996年开始,他们只要在硬碰硬的比赛中,就绝无战胜对手的可能,从1996年欧洲杯点球负德国,1998年点负阿根廷,2006年点负葡萄牙,到本届世界杯前两场小组赛均以一球小负,无一不提醒着所有人,英格兰队在比赛中缺少对自己心理的控制,他们是一支奇异的球队,他们的确被魔咒所困扰,那个魔咒就是:英格兰,你是“欧版中国队”。

  鲁尼的救赎

  2006年世界杯,21岁的鲁尼首次征战世界杯,英格兰队的前锋线由克劳奇和欧文组成,首战巴拉圭,英格兰依靠乌龙球取胜,这场比赛的结果让当时主帅埃里克森对前锋线极不满意,埃里克森认为欧文是不合格的,因为他眼中的欧文是九号半那种前锋,需要用奔跑和扯动来配合克劳奇;次战特里尼达和多巴哥时,鲁尼在第58分钟换下了欧文,当时他刚刚从趾骨骨折的伤势中恢复过来,四十余分钟的比赛,跑动还算不错。

  那届世界杯是英格兰队最顺风顺水的一届,进八强前没有碰到什么硬对手,小组最后一轮战瑞典时鲁尼首发,只踢49分钟就被换下,给人最深刻的印象是25分钟,贝克汉姆后场长传鲁尼,鲁尼前场凌空接球一晃一扣,最后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小组出线之后,英格兰战厄瓜多尔,此时的英格兰阵型从442变为451,单前锋是鲁尼。鲁尼贡献了两脚射门,都被门将挡出,整场比赛英格兰只有四脚射在门框内的射门,鲁尼的射门占了其中一半。四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遇到葡萄牙,鲁尼还是单前锋,第62分钟,他与葡萄牙的卡瓦略拼抢,卡瓦略倒地,他毫不犹豫的踩到卡瓦略的腹股沟上,这个动作不算隐蔽,于是,鲁尼吃到了一张红牌直接下场,英格兰在本场比赛中点球负于葡萄牙。

  2010年世界杯,英格兰小组赛首战美国,主教练变成了卡佩罗,他的打法是442,鲁尼锋线上的搭档是克劳奇,鲁尼多次上演了从中场左路带球突破的场面,第75分钟左路远射偏出门柱;小组第三场比赛战斯洛文尼亚,他的发挥近乎完美,前场的盘带分球精准,射门方面却受到运气所困,一记反越位单刀打到了立柱上。这届世界杯英格兰在十六强战里被德国打了一个4-1,但鲁尼的表现依然不错,他给队友的传球创造两次威胁射门,均被德国门将诺伊尔挡出。

  又过了四年,2014年世界杯,与此前四届世界杯不同,英格兰在本届世界杯上被分到死亡之组,而对于鲁尼来说,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先率领球队从小组中出线。

  首战意大利,英格兰输了一个1-2,鲁尼还是没有入球,次战乌拉圭,主教练霍奇森的战术延用了442,前锋线上是鲁尼与斯图里奇的组合,鲁尼第11分钟主罚任意球,皮球偏立柱而出,这记高质量的任意球令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毫无反应;第31分钟,他的头球击中了横梁,英格兰错失了首先得分机会;第41分钟,他给搭档斯图里奇塞出身后直传,后者的射门被扑出。上半场他的表现足够努力,但就是缺一粒进球。

  下半场比赛,第54分钟,鲁尼的小禁区前推射力量极大,但角度太正又被扑出;第75分钟,他终于找到了进球的灵感,约翰逊在右路禁区口传球,鲁尼从禁区外直插左侧小禁区口,他面对穆斯莱拉,用左脚脚内侧轻轻一推,打入了自己的世界杯首球。

  这是鲁尼参加世界杯759分钟后的第一粒进球,对于他来说,这是一粒迟来的进球,在八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踢厄瓜尔多时他就可能收获进球,但他始终无法得分,在那届世界杯的八强战上,他还被红牌罚下场;2010年世界杯,他比四年前成熟多了,他不仅充当前锋,还充当左边锋的角色,多次上演了从边路拿球后传中的场面,他是如此的勤奋,试图用努力来弥补上一届世界杯自己红牌下场给球队造成的损失,但命运就这样捉弄人,英格兰队在十六强战中再次遭遇到裁判的问题判罚,此役鲁尼几乎完全变成了边锋,遗憾的是,他即未能得分,也未能给队友助攻。

  2014年世界杯,鲁尼已经29岁了,谁知道四年后什么样子,也许他不再身披英格兰战袍出征下届世界杯。也许是受到了“可能是最后一届世界杯”想法的影响,鲁尼异常搏命,在踢意大利时,他与进球间也就差了一层纸;在英乌战的上半场,横梁挡住了他的头球,下半场,他终于破门了。

  从21岁时的年轻冲动,到近而立之年的稳重。从最初的替补中锋,到现在同时承担前锋和边锋的责任,鲁尼承受着欧文和贝克汉姆两人的角色和责任,他努力、拼命,最重要的是,他试图改变自己与英格兰的命运。

  但英格兰,始终就是那支无法让人放心的英格兰,鲁尼也许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但他改变不了英格兰的命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087246.shtml report 9616 鲁尼首次进球打破魔咒#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
(责任编辑:张嘉扬)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