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者体验巴西世界杯热情 高速旁为C罗梅西头像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特派记者 徐毅

  巴西里约热内卢专电 巴西世界杯,快报来了!北京时间昨晚,经过将近3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快报记者徐毅终于抵达巴西最大城市里约热内卢。在这一路的桑巴之旅中,无论是在旅途中,还是在目的地里约热内卢,都被浓浓的世界杯氛围所感染着。虽然世界杯的哨声尚未吹响,可只要你现在前往巴西,空气中扑面而来的世界杯气息,让人无法拒绝的同时,更有一种血流加快、心跳加速的激动。

  A

  法国机场偶遇热情澳洲球迷

  都说世界杯是球迷的节日,而快报记者这一路上所见所闻,自然免不了球迷这道风景线。尚未踏足桑巴大地,就在巴黎戴高乐机场转机时偶遇了热情球迷——澳大利亚的贾斯丁和他的朋友们。

  贾斯丁今年19岁,这个原本应该念大学的年纪,他却跟朋友们制订了一个长达8个月的休假计划,其中就包括世界杯。“我们先去巴西看世界杯,然后环欧洲旅游。”贾斯丁却很务实,他并不认为澳大利亚能闯入16强,“我们跟西班牙荷兰,还有南美的智利队一组,要出线基本上是不可能的。”那为什么还要来巴西?贾斯丁笑了:“我们要表达对国家队的支持嘛,再说啊,我已经买好三场小组赛的球票,还有一张八分之一决赛的球票。”

  在巴黎的戴高乐机场,你一样能感受到世界杯的热情。记者从戴高乐机场转机准备飞往里约准备登机时,只见法航工作人员从候机楼中鱼贯而出,领头的一位老太太,戴着巴西国旗模样的眼镜,嘴里叼着一个桑巴乐专用的口哨,一边吹,一边有节奏地走。此时,戴高乐机场的候机楼里,还响起了桑巴音乐,不少游客跟着节奏开始跳舞,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

  巴西华人警告尽量别去海滩

  B

  从巴黎起飞后,经过10多个小时,在巴西当地时间凌晨5点多,记者终于飞到了里约热内卢。出里约热内卢海关时,工作人员冲着记者比了个大拇指。走到领行李的地方,一只一人大小的世界杯吉祥物福来哥,就站在楼梯口,记者也忍不住上前来了张合影,留下巴西世界杯的纪念。

  两个月前,记者曾从巴西媒体的报道中看到里约热内卢的机场,当时外面许多地方都还是一片废墟,都在施工中。当记者这次真来了,里约机场却完全变了个模样,工地没了,有的是焕然一新的候机大厅。看来过去两个月,巴西人可没少为世界杯而忙碌。

  机场高速上随处可见广告牌,都是跟世界杯有关的广告。内马尔梅西C罗……这些世界顶级球星的超大头像,几乎是一睁眼就能看见。机场高速两旁也遍布着形形色色的贫民窟,充满了不安和危机感。

  据当地华人介绍,里约警察最近几年一直在清剿贫民窟。“贫民窟文化就是由一个又一个山大王组成,今天这个山头的黑社会干掉了另一个山头的黑社会,他们就占山为王了。”当地华侨告诫记者,尽量少去海滩,“海滩免费,什么人都去,抢劫犯都是十五六岁的少年,巴西警察整天吃烤肉啤酒,都变肥罗了,不是不想主持正义,是真的追不上啊。”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0/n400633919.shtml report 3325 特派记者徐毅巴西里约热内卢专电巴西世界杯,快报来了!北京时间昨晚,经过将近3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快报记者徐毅终于抵达巴西最大城市里约热内卢。在这一路的桑巴之旅中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