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张图揭示梅西老马差距 1种王者气质他永远没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梅西在这一刻怯弱了 


  马拉多纳认为梅西是他真正的接班人,他坚信阿根廷在梅西的率领下能够在巴西捧杯!然而作为球王接班人的梅西,最终没能够在巴西利亚捧起大力神杯。从2010年南非世界杯到巴西世界杯决赛,过去的4年人们在一次有一次探讨梅西与马拉多纳的差别和距离,实际从个人能力而言两人都足以主宰一个时代。但从领袖气质和作为一个战士的角度来看,梅西的内心还不够坚决,他的骨子里缺少那股坏劲和霸气!

  相信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看球的球迷一定都很熟悉马拉多纳的怒吼和能够杀人的眼神!在90年世界杯,凭借一己之力率领阿根廷队杀入决赛的马拉多纳在镜头前所流露出舍我其谁的霸气至今仍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然而24年后,由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同样一路过关斩将挺进了决赛,可是与当年的马拉多纳不同,梅西的眼神缺少必胜的信念,他在场上没有像老马那样的霸气!

  其实这几年,阿根廷队内流行着的真正口号只有一条:一切围绕梅西走。甚至于有传言表示,历任主帅或多或少都需要在比赛前一晚走进梅西房间,和他交换意见,哪怕是马拉多纳。其实围绕梅西没有错,有一位超级巨星来制定战术无论是球队还是队友都会有非常明确的目标。但不同的是,阿根廷并不是巴萨,梅西身边并没有哈维、小白、普约尔这样的队友。

  于是我们就在世界杯的决赛加时赛看到这样的一幕,老帅萨维利亚在场边给球员们做最后的动员,希望大家鼓足勇气,坚持到最后赢得比赛。而梅西则悄悄的站在了人群之外,这一刻他不再是全队都围绕的核心,这一刻他不再是受万人敬仰的球王接班人,这一刻他将自己放置于团队之外。

  与梅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球王马拉多纳往往在这样的时刻会成为场上的主宰,成为全队的精神领袖。1986年世界杯决赛,当阿根廷被德国队连扳两球逼为2-2的时候,马拉多纳在中圈开球的位置振臂高呼,希望队友们不要灰心,重新振作,对手已经到了极点,只要继续进攻就能够拿下胜利。最终阿根廷在马拉多纳的率领下3-2战胜德国捧起大力神杯。

  在BBC担任解说的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在决赛前表示,即便梅西率队捧起了大力神杯,但他也无法媲美马拉多纳,因为马拉多纳是跨世纪的真神,他身上所具有的领袖气质和舍我其谁的霸气是梅西无法比拟的。“马拉多纳与梅西有很多相同之处,他们都能甩掉对手。两人都能在被围攻时躲过对手的铲断,带球冲出重围。两人也都是左脚球员,但马拉多纳左脚更具杀伤力,因为他基本不用右脚。每次马拉多纳走入更衣室的时候,连济科和普拉蒂尼这样的巨星也都低头致敬。这就是超级巨星,不仅有拥有超强的球技,更有令对手都胆寒的王者气质。”

  进入到淘汰赛梅西没能攻破1次球门,4粒进球全部在小组赛完成。然而马拉多纳在1986年和1990年的两届世界杯上都是凭借淘汰赛中的进球率队两次挺进决赛,一次捧杯。其中还包括了上帝之手和连过5人的经典传奇。在关键战役的决胜能力和率队前进的领袖气质,在这两点,梅西恐怕是难以超越马拉多纳。

  从个人取得的荣誉和奖项来说,其实梅西已经能够封神,他在某些层面早已超越了马拉多纳。但是在国家队,在代表阿根廷的舞台上,梅西若不能拿出点坏劲和不可阻挡的霸气,很难成为阿根廷国家队的真神。“他欠缺一点点的个性,我希望他的脾气能够变一下,在球场上,必要时要激发队友的斗志,比如向队友吼叫两声,冲他们喊把球给我之类的。现在我还没看到他的个性。希望随着的时间的进行,他能够真正成长起来,成为真正的领袖。”马拉多纳曾这样说!

  (熙泽)

Video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许尔勒奔袭助格策扫射绝杀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6466 梅西在这一刻怯弱了马拉多纳认为梅西是他真正的接班人,他坚信阿根廷在梅西的率领下能够在巴西捧杯!然而作为球王接班人的梅西,最终没能够在巴西利亚捧起大力神杯。从20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