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哥伦比亚赛程|哥伦比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妖星两球 哥伦比亚2-0乌拉圭将对阵巴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Video世界杯1/8决赛:哥伦比亚VS乌拉圭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罗德里格斯凌空转身抽死角 2:罗德里格斯梅开二度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4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1/8决赛一场焦点之战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打响,乌拉圭队与哥伦比亚队上演南美内战。上半场比赛罗德里格斯打进世界波,下半场罗德里格斯上演梅开二度,最终哥伦比亚队2-0击败乌拉圭队,晋级8强,在1/4决赛将与东道主巴西队争夺一张半决赛的门票。

  两支球队在历史上共交手38次,哥伦比亚队11胜9平18负处于下风。上一次在世界杯正赛阶段相遇是在1962年世界杯小组赛中,当时乌拉圭队2-1击败哥伦比亚。在本届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哥伦比亚队主场4-0狂胜乌拉圭队,但客场0-2败北。在小组赛中,哥伦比亚队连续击败希腊科特迪瓦日本队,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乌拉圭队在首战1-3爆冷输给哥斯达黎加队之后,连续击败英格兰队和意大利队,从死亡小组中成功突围。

  相对于上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乌拉圭队此役对先发阵容做出2处调整:因为涉嫌咬人的苏亚雷斯被处以禁赛9场,乌拉圭前锋已经告别了本届世界杯,上届世界杯金球奖得主迭戈-弗兰顶替了苏亚雷斯的位置,洛代罗本场比赛没有进入首发。哥伦比亚则做出7处调整:后防线上苏尼加、萨帕塔和耶佩斯轮换了阿里亚斯、巴尔德斯和巴兰塔;中场的瓜林、梅西亚、金特罗被阿吉拉尔、卡洛斯-桑切斯、罗德里格斯所取代,锋线上古铁雷斯出战顶替了拉莫斯

  第6分钟。瓜德拉多前场右侧突破时被阿尔瓦罗放倒,裁判判罚任意球,古铁雷斯将球开至后点,乌拉圭队门将穆斯莱拉单手将球破坏。第6分钟,卡瓦尼回防犯规,裁判判罚给哥伦比亚队禁区前任意球,瓜德拉多操刀右脚直接打门,皮球高出横梁。

  第12分钟,苏尼加禁区外右脚重炮轰门,皮球被穆斯莱拉扑出。第14分钟,弗兰接卡瓦尼横传,禁区前左脚强行起脚,皮球高出横梁。第19分钟,卡瓦尼接弗兰传球,禁区线上右脚打门,但皮球被哥伦比亚门将奥斯皮纳扑出。

  第21分钟,罗德里格斯开出前场右侧角球,马丁内斯后点头球攻门被后卫挡出,萨帕塔右脚小角度打门飞出底线。第23分钟,罗德里格斯禁区前分球,助攻上前的苏尼加右脚打门偏出左侧立柱。第28分钟,哥伦比亚队率先破门,阿吉拉尔中路送出头球助攻,罗德里格斯禁区前胸部停球,左脚凌空抽射打进世界波,1-0。(进球视频)此球是罗德里格斯本届世界杯第4粒进球,世界杯打响以来连续4场比赛都有破门,追平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的纪录

  第32分钟,卡瓦尼接马克西-佩雷拉传球,禁区外左脚打门被后卫挡出。1分钟后,阿吉拉尔禁区前犯规,乌拉圭队获得任意球,卡瓦尼操刀右脚直接打门,皮球高出横梁。第36分钟,古铁雷斯禁区前右脚打门被穆斯莱拉扑出。第38分钟,阿尔瓦罗-冈萨雷斯后插上,禁区右肋右脚劲射,皮球被奥斯皮纳飞身扑出,不过边裁随后举旗示意越位。上半场比赛补时1分钟,此后双方再无建树,半场战罢,哥伦比亚队1-0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都没有做出人员调整。第48分钟,罗德里格斯开出前场左侧任意球,耶佩斯后点头球攻门顶在后卫身上被挡。第49分钟,哥伦比亚队扩大比分,瓜德拉多接前场左边路传中头球摆渡,罗德里格斯门前右脚补射上演梅开二度,2-0。(进球视频第52分钟,卡萨雷斯接阿尔瓦罗-佩雷拉传球,禁区前右脚打门打偏。随后乌拉圭队连续做出换人调整,斯图亚尼登场换下弗兰,拉米雷斯出场换下阿尔瓦罗-佩雷拉。第55分钟,希门尼斯禁区前铲球踢倒了罗德里格斯被裁判出示黄牌,哥伦比亚队获得任意球,罗德里格斯操刀左脚直接打门打在人墙上。第59分钟,阿雷瓦洛禁区前右脚打门被后卫挡出,冈萨雷斯右脚补射被穆斯莱拉倒地扑出。

  第64分钟,克里斯蒂安-罗德里格斯禁区前策动进攻时突然左脚发炮,皮球被奥斯皮纳扑出。第67分钟,阿尔瓦罗-冈萨雷斯被埃尔南德斯换下。1分钟后,哥伦比亚做出本场比赛第一个人员调整,古铁雷斯被梅希亚换下。第69分钟,拉米雷斯禁区前左脚打门被后卫挡出,拉米雷斯随后送出直塞,克里斯蒂安-罗德里格斯禁区中路左脚打门被门将扑出底线。随后拉米雷斯开出前场右侧角球,卡瓦尼前点头球攻门顶偏。1分钟后,卡瓦尼禁区前左侧起脚传中,斯图亚尼后点头球攻门没有顶正。

  第75分钟,拉米雷斯开出前场左侧角球,拉米雷斯小禁区前头球攻门顶偏。第77分钟,哥伦比亚边卫阿尔梅罗在乌拉圭队替补席前的草皮上受伤倒地,乌拉圭队因伤缺战的中卫卢加诺上前表示不满,裁判出示黄牌警告了乌拉圭队队长,同时阿尔梅罗也吃到黄牌。第79分钟,哥伦比亚后卫解围失误,马克西-佩雷拉断下皮球,右脚挑射被奥斯皮纳破坏。

  第81分钟,瓜德拉多被瓜林换下。第84分钟,卡瓦尼禁区前右脚打门被奥斯皮纳倒地扑出底线,随后进球功臣罗德里格斯被拉莫斯换下。第85分钟,拉米雷斯开出前场右侧角球,戈丁中路包抄头球攻门稍稍顶偏。下半场补时3分钟,此后双方再无建树,最终哥伦比亚队2-0击败乌拉圭队晋级8强。

    哥伦比亚主帅佩克尔曼赛后表示,“我要感谢所有队员,全队配得上这场胜利,我非常满意,这场比赛非常激烈。上半场我们踢得很棒,我们球队打得非常坚定,在场上控制了局面。”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则认为,失利与备战情况无关:“我们今天的准备与之前没有什么不同,我们做了能做的一切,并且为艰苦的情况做好了准备,但是今天我们输给了一个伟大的对手。”卡瓦尼表示:“输球的感觉总是很苦涩的,我们要离开巴西了,但这就是足球。”

  哥伦比亚(4-2-3-1):1-奥斯皮纳/18-苏尼加、2-萨帕塔、3-耶佩斯、7-阿尔梅罗/8-阿吉拉尔、6-卡洛斯-桑切斯/11-瓜德拉多(81’ 13-瓜林)、10-罗德里格斯(84’ 19-拉莫斯)、21-马丁内斯/9-古铁雷斯(68’15-梅希亚)

  乌拉圭(5-3-2):1-穆斯莱拉/16-马克西-佩雷拉、13-希门尼斯、3-戈丁、22-卡塞雷斯、6-阿尔瓦罗-佩雷拉(52’ 18-拉米雷斯)/20—阿尔瓦罗-冈萨雷斯(68’ 8-埃尔南德斯)、17-阿雷瓦洛、7-克里斯蒂安-罗德里格斯/21-卡瓦尼、10-弗兰(52’ 11-斯图亚尼)

  (贝尔摩德)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哥伦比亚VS乌拉圭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妖皇一战创N纪录!比肩里瓦大罗 1数据已队史第1
·法甲德比妖人完爆6400万先生 两人或成一生对手
·继承衣钵!狮王终现传人 梅西内少都被踩在脚下
·致敬!4年前金球先生迎谢幕 世界杯史上已留名
·魔翼世界杯1纪录8年无人能及 巴萨快签还来得及

各方声音:

·罗德里格斯:从没取得如此好成绩 力争走得更远
·佩克尔曼:球队表现好配得上胜利 哥伦比亚万岁
·塔巴雷斯:输给伟大对手无憾 被最精彩进球打败
·卡瓦尼:苦涩但这就是足球 输球与苏神禁赛无关
·戈丁:苏神禁赛影响大 悍将讽有人想做掉乌拉圭

 

淘汰赛对阵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15483.shtml report 10793 集锦-90后妖星双响哥伦比亚2-0乌拉圭挑战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伦比亚VS乌拉圭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罗德里格斯凌空转身抽死角2:罗德里格斯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