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格策113分钟绝杀 德国1-0阿根廷捧第4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Video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许尔勒奔袭助格策扫射绝杀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3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在里约热内卢的足球圣地马拉卡纳体育场开战,三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1-0力克两次封王世界杯的阿根廷,第四次捧起金杯。90分钟比赛内两队0-0互交白卷。第20分钟,克罗斯头球回传失误,伊瓜因单刀踢偏。第29分钟,伊瓜因破门,但队友传球时,小烟枪已经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无效。上半场补时阶段,赫韦德斯利用角球机会头球冲顶击中立柱。第46分钟,梅西门前无人盯防下低射偏出。加时赛第113分钟,许尔勒左路传中,格策门前飞身垫射攻入致胜金球。

  历史上两队交锋20次,德国6胜5平9负稍处下风。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2年,阿根廷在法兰克福3-1击败德国。不过阿根廷对德国的胜利大多来自友谊赛,世界杯决赛阶段德国与阿根廷6次相遇取得3胜2平1负的成绩,探戈军团唯一的一次胜利就是1986年世界杯决赛,当时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3-2力克德国。但4年之后德国便在意大利世界杯决赛中1-0击败阿根廷实现复仇。2006年和2010年世界杯德国与阿根廷都在1/4决赛中相遇,前一次德国点球淘汰阿根廷,后一次德国更是4-0血洗阿根廷。

  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日耳曼战车5胜1平,进17球丢4球的成绩冠绝世界杯,而且德国队已经在国际A级赛事里保持17场不败。阿根廷在前6场比赛中同样取得5胜1平的成绩,但只进8球丢3球,阿根廷拥有世界杯最佳防线(4场比赛不丢球、淘汰赛阶段不丢球)的同时进攻效率并不算高。

  德国是第一支连续4届杀入世界杯半决赛的球队,这也是他们近4届世界杯里第二次杀入决赛。历史上德国共8次杀入世界杯决赛,无人可比——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每个10年间德国都能杀入世界杯决赛。阿根廷历史上第5次挺进世界杯决赛,但这还是探戈军团自1990年以来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这是世界杯决赛史上第10次出现欧美对决,南美球队赢下其中7场。不过,此前从未有欧洲球队在南美洲夺冠。

  以16球领跑世界杯历史进球榜的克洛泽是两支球队中唯一参加过世界杯决赛的球员,而他时隔4396天后再次于世界杯决赛亮相,比贝利当年在1958年和1970年两届世界杯决赛的亮相间隔时间还要多了21天,前无古人。克洛泽和穆勒还是仅有的两名连续两届世界杯进球都达到5个的球员。梅西则是本届世界杯创造进球机会最多的球员,共制造出21次杀机,但梅西在淘汰赛阶段还从未有过得分。德国和阿根廷原本均祭出与半决赛相同的首发,但赫迪拉在热身时意外受伤,小将克拉默顶替其首发。德国队进球纪录保持者(71球)克洛泽迎来个人国家队第137场,也是世界杯第24场比赛(仅次于马特乌斯的25场),也是第14场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他是第一位连续4届随队杀入半决赛并均有亮相的球员。还值得一提的是,此役德国队挑到了主队球衣,而阿根廷则穿客队。此前两队两次在决赛(1986、1990)交锋,都是穿主队球衣的一方笑到了最后。本场比赛,马拉卡纳球场内涌入74748名球迷。

  德国再祭多人任意球配合,伊瓜因斜射划门而过

  第2分钟,穆勒前场卸下皮球准备突破时被罗霍撞倒,德国赢得禁区前沿任意球。德国队再次有5名球员站在任意球前完成配合,可惜克罗斯最后的射门打在人墙上弹出。阿根廷迅速发动反击,伊瓜因禁区右侧小角度低射,皮球划门而过。第10分钟,阿根廷前场连续配合,比格利亚禁区外的远射打在赫韦德斯身上出了底线。拉维奇的角球被胡梅尔斯顶出,他在右路得球后再次低平球传中,又被诺伊尔将球没收。第12分钟,拉姆右路45度传中,克洛泽在德米凯利斯的干扰下未能抢到落点。1分钟后,克洛泽又在禁区前沿被德米凯利斯踢倒,德国再获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克罗斯皮球直接传后点找包抄的赫韦德斯,但被加雷抢先解围。第16分钟,克拉默在抢球时不慎面部吃了对方中卫加雷的一记拐肘,经过队医治疗后继续比赛。

  伊瓜因先失绝佳单刀,后进球又越位在先

  第20分钟,克罗斯头球回顶出现重大失误,伊瓜因获得单刀球机会。可惜小烟枪面对出击的诺伊尔,射门时未能吃正部位,皮球偏出。第27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中圈附近突然送出过顶球,克洛泽启动也恰到好处,好在阿根廷门将罗梅罗注意力很集中,迅速出击将皮球摘下。1分钟后,小猪在防守中绊倒拉维奇,吃到开场后第一张黄牌。

  第29分钟,梅西将球分给右侧空档处的拉维奇,后者将球传向门前的一瞬间,前点的伊瓜因和后点的罗霍都处于越位位置,伊瓜因将皮球垫入球门,但助理裁判已经摇旗示意进球无效。第31分钟,脑部受到冲击的克拉默无法坚持,被许尔勒换下。德国阵型变为4-1-4-1,小猪出任单后腰,克罗斯稍微回撤和回到中路的厄齐尔一场出任双前腰,许尔勒打左路。第33分钟,赫韦德斯拦截动作慢了半拍,放倒萨巴莱塔,也吃到黄牌。

  博阿滕门前关键救险,穆勒右路连续制造杀机

  第36分钟,穆勒左路突破成功后横传,许尔勒跟进射门被罗梅罗飞身扑出。不过裁判最后并未给德国队角球,而是判了门前的厄齐尔干扰罗梅罗的视线。第39分钟,梅西反越位成功,凭借速度压过赫韦德斯杀入德国禁区并将球已经挑过出击的诺伊尔,好在博阿滕在皮球过线前及时解围。第40分钟,穆勒被罗霍踢倒但并未吹罚犯规,许尔勒略带报复性的犯规被里佐利口头警告。第42分钟,马斯切拉诺后场传球失误,穆勒右路传中,厄齐尔禁区边缘合理分球,克罗斯迎球推射力度不够,被罗梅罗轻松将皮球摁在身下。1分钟后,穆勒禁区右侧一扣,左脚送出传中,克洛泽慢了半拍,未能完成包抄打门。补时阶段,克罗斯角球开向门前,赫韦德斯头球冲顶中柱而出。半场结束,两队暂时0-0互交白卷。

  梅西低射失良机,诺伊尔及时出击化险情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阿根廷在半场休息时用阿圭罗换下拉维奇。第46分钟,梅西禁区内无人盯防下左脚低射,皮球擦柱而出,德国队逃过一劫。第53分钟,许尔勒禁区边缘被萨巴莱塔绊倒,但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穆勒的传中被罗霍挡出底线,克罗斯角球未能构成威胁。第56分钟,阿根廷后场马斯切拉诺长传,诺伊尔及时出击,单拳将球击出的同时,膝盖也撞倒了伊瓜因。主裁判里佐利判伊瓜因冲撞门将犯规,小烟枪对此十分不满。第58分钟,拉姆右路传中,克洛泽在对方两名中卫的夹缝中奋力起跳顶出一个力度不够的反弹球,罗梅罗将皮球没收。第61分钟,德国前场集体反抢成功,克罗斯直塞,许尔勒左路插上后低平球传门前,厄齐尔抢点时跑得有些过,未能控制好已经在其身后的皮球。

  第63分钟,马斯切拉诺中圈附近铲倒克洛泽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情绪有些焦躁的阿圭罗凶狠放倒小猪,也被黄牌警告。第66分钟,拉姆右路长传门前,德米凯利斯在许尔勒干扰下选择头球回顶,罗梅罗将球顺利摘下。第74分钟,梅西与萨巴莱塔在右路连续传递,梅西在禁区右策连续横向盘带后的打门,皮球偏出。第76分钟,帕拉西奥登场,换下伊瓜因。第79分钟,德国角球被顶出,在外围连续传递后穆勒又将皮球传向门前,还守在禁区内的赫韦德斯内无法转身错失射门良机。第81分钟,德国再次制造杀机,拉姆右路突破后横敲中路,又是克罗斯在无人盯防下的推射,稍稍偏出。此时,有一名球迷冲入场地内,比赛一度中断。第85分钟,阿根廷用加戈换下佩雷斯,已经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第87分钟,德国队用格策换下克洛泽。第90分钟,格策的远射被罗梅罗没收。最终,两队在90分钟内0-0难分胜负,不得不进行加时赛。

  许尔勒近距离射门被档,帕拉西奥挑射空门不入

  加时赛开打,第91分钟,德国队左路发动攻势,许尔勒接格策回敲在小禁区附近劲射被罗梅罗神勇挡出,厄齐尔跟上再射依然被比格利亚用身体封堵。随即,阿根廷发动反击,诺伊尔及时出击,抢在阿圭罗之前摘下皮球,化解险情。第96分钟,罗霍左路传中,体力透支的胡梅尔斯头球冒顶,身后的帕拉西奥胸部停球后面对出击的诺伊尔选择挑射,皮球稍稍偏出。第101分钟,马斯切拉诺在抢球时,一脚蹬到了施魏因斯泰格的左脚踝上,好在小猪还能继续坚持比赛。加时赛上半场结束,双方依然未能破门,比分还是0-0。

  小猪血染绿茵场,格策飞身射入金球

  加时赛下半场,第106分钟,比格利亚和马斯切拉诺双人飞铲小猪犯规。克罗斯任意球开向门前,回防的帕拉西奥头球解围。第108分钟,阿奎罗和施魏因斯泰格争顶时有一个明显的抬肘动作,小猪的眼眶下部被打破,血染绿茵场。第113分钟,许尔勒左路带球强行传中,格策在小禁区内胸部停球后飞身垫射破门,1-0,(进球视频)德国终于打破僵局。这个进球是格策本届杯赛的第2个进球,也是本届杯赛的第171球。阿根廷的不失球纪录停止于418分钟。此球一进,场边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起身欢呼鼓掌。第119分钟,德国用默特萨克换下厄齐尔。第121分钟,梅西任意球攻门打飞。最终,德国凭借格策的金球,1-0力克阿根廷夺冠。

  德国(4-2-3-1):1-诺伊尔/16-拉姆、20-博阿滕、5-胡梅尔斯、4-赫韦德斯/23-克拉默(31’ 9-许尔勒)、7-施魏因斯泰格/18-克罗斯、8-厄齐尔(119’ 17-默特萨克)、13-穆勒/11-克洛泽(87’ 19-格策)

  主教练:勒夫

  阿根廷(4-2-3-1):1-罗梅罗/4-萨巴莱塔、15-德米凯利斯、2-加雷、15-罗霍/14-马斯切拉诺、6-比利亚/8-恩佐-佩雷斯(85’ 5-加戈)、10-梅西、22-拉维奇(46’ 20-阿奎罗)/9-伊瓜因(76’ 18-帕拉西奥)

  主教练:萨韦利亚

  主裁判:里佐利(意大利)

  (任天堂)

热点关注:

·传奇!K神纪录超马队只逊1人 4年后他有机会吗?
·德国打破84年南美魔咒 德意志战车扛起欧洲大旗
·梅西决赛呕吐?低头干呕不止 3年内已狂吐12次
·悲情!老马梅西在同1处跌倒 阿根廷28年冠军梦碎
·世界杯奖项:梅西失冠却获金球 诺伊尔揽金手套

各方声音:

·贺炜:德国是团队型足球代表 阿根廷就一步之遥
·詹俊:阿根廷足以让球迷自豪 德国未来会更强大
·萨维利亚:失利令人很伤心 但球员们是国家骄傲
·张路:阿根廷昂着头离开 德国队夺冠是实至名归
·马斯切拉诺:我们不值得肯定 伤痛将会伴随一生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德国VS阿根廷比赛专题

本场技术统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188560.shtml report 12000 集锦-格策加时赛绝杀阿根廷德国24年后再捧杯-->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加时赛回放集锦进球1:许尔勒奔袭助格策扫射绝杀北京时间7月14日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