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内马尔助攻伤退 巴西2-1进半决赛碰德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Video世界杯1/4决赛:巴西VS哥伦比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内马尔角球助席尔瓦膝盖破门 2:路易斯世界波射死角 3:塞萨尔飞扑送点J罗操刀命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4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展开第二场1/4决赛争夺。在福塔莱萨的卡斯特劳体育场,经过90分钟对战东道主巴西队以2-1击败哥伦比亚队挺进半决赛;桑巴军团将于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4时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球场与德国队争夺决赛权。第7分钟,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内马尔开出的左侧角球远端用左膝将球挡入球门,不过席尔瓦下半场吃牌将累积黄牌将缺席半决赛;第68分钟,大卫-路易斯精彩直接任意球破门;第77分钟,罗德里格斯主罚点球扳回一分。

  巴西队与哥伦比亚队此前共有25次国际A级比赛交锋,巴西队以15胜8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桑巴军团在得失球比方面同样以进55球失11球占据上风,哥伦比亚队最近一次击败巴西队是在1991年7月,此后12次面对桑巴军团5平7负不胜,不过双方最近4次对战全部都以平局收场。

  此役,巴西队后腰古斯塔沃因累积黄牌停赛,保利尼奥补缺与费尔南迪尼奥组成双后腰;马塞洛和内马尔都摆脱伤病继续先发,麦孔取代阿尔维斯出现在右后卫位置,这也是巴西队与16强战相比先发阵容2处变化中的其中之一;哥伦比亚队同样对首发做出2处调整,瓜林和伊巴尔博取代阿吉拉尔和马丁内斯跻身先发。赛前还进行了反对种族歧视的仪式。

  内马尔送助攻队长闪击

  上半时开场,两队便在中场展开激烈拼抢。第4分钟,内马尔主罚中路35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偏出左立柱。第7分钟,内马尔左路角球开出,前点全部漏过,无人盯防的蒂亚戈-席尔瓦在远端小禁区内近距离用左膝将球挡入球门,巴西队取得梦幻开局1-0领先。(进球视频)内马尔成为本届世界杯第7位送出助攻的巴西球员,这个进球也是巴西队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历史第3快进球。第10分钟,瓜林中路35米外任意球直接打高。随即,夸德拉多大禁区边缘一记左脚抽射,皮球擦着右立柱将将偏出。

  胡尔克活跃浪射无数

  第19分钟,胡尔克与内马尔在左肋撞墙后大禁区左侧劲射被奥斯皮纳封出,奥斯卡外围再射皮球被奥斯皮纳没收。第20分钟,马塞洛30米外劲射中途被防守球员挡出。第26分钟,马塞洛接胡尔克妙传左肋劲射,中途弗雷德一顶皮球高出横梁。第27分钟,胡尔克大禁区左侧晃开角度左脚劲射被奥斯皮纳封出。随后,两队都频繁犯规以破坏对手的进攻。第39分钟,胡尔克大禁区左侧的劲射又将球打飞。第44分钟,内马尔20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稍偏。上半时比赛,巴西队1-0领先哥伦比亚队进入半场休息。

  席尔瓦将停赛路易斯任意球世界波

  下半场伊始,哥伦比亚队便率先做出了人员调整,拉莫斯替补出场。前10分钟,巴西队依然掌控局面,不过主裁判贝拉斯科至少出现了两次漏判或误判。第59分钟,罗德里格斯垫传,瓜林不调整20米外扫射打飞。第64分钟,蒂亚戈-席尔瓦干扰奥斯皮纳开门球无谓染黄,巴西队队长因此在半决赛累积黄牌停赛无缘面对德国队。巴西队趁此机会破门自然无效。第66分钟,耶佩斯在巴西队乱战中抢射破门,不过哥伦比亚队之前便已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67分钟,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滑铲放倒胡尔克吃到黄牌。第68分钟,大卫-路易斯主罚中路30米外任意球,右脚直接射门,皮球飞入球门右上角。大卫-路易斯连续两场比赛破门。(进球视频

  罗德里格斯5场进6球内马尔伤退

  第70分钟,哥伦比亚队再次换人,巴卡将古铁雷斯换下。随即,耶佩斯吃到黄牌。第73分钟,内马尔的兜射弧线球擦门柱将将偏出。第77分钟,罗德里格斯直塞妙传,巴卡拿球一趟在禁区内被塞萨尔扫倒,主裁判贝拉斯科鸣哨黄牌警告塞萨尔且判罚点球,罗德里格斯操刀骗过塞萨尔左脚打左下角命中取得个人在本届世界杯的第6球,也是连续5场比赛场场进球。(进球视频)赛后J罗表示,“是的,我非常伤心,但我们在场上已经做到了全力以赴,当然今天裁判的判罚也对我们有些不利。巴西队是非常强大的球队,但我们已经可以安静的骄傲的离开球场。”最后阶段,巴西队连续换人,其中内马尔是被担架抬离出场的。对内马尔犯规的祖尼加表示,“我对内马尔的受伤抱歉。但是在我看来,我并没有想伤害他,这只是一次合理拼抢。在比赛中,我从未想过伤害球员。我纯粹是为了我的祖国哥伦比亚,为了这身队服而去拼抢。”补时阶段,拉莫斯利用定位球机会抢点头球顶偏。补时阶段,奥斯皮纳甚至冲到前场抢任意球落点,不过拉莫斯的头球顶高。最终,巴西队以2-1击败哥伦比亚队近三届世界杯首次闯入四强。

    赛后,哥伦比亚主帅佩克尔曼表示,“我非常伤悲,我们没能实现我们的梦想,但球队拼尽了全力,一直在战斗。巴西是支伟大的球队,遗憾没能完成梦想,巴西进了两个球这是决定性的。我们可以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我们在世界杯上表现很棒。”

(文治)

  巴西队(4-2-3-1):12-塞萨尔/23-麦孔、3-蒂亚戈-席尔瓦、4-大卫-路易斯、6-马塞洛/8-保利尼奥(86’18-埃尔纳内斯)、5-费尔南迪尼奥/7-胡尔克(82’16-拉米雷斯)、11-奥斯卡、10-内马尔(88’15-恩里克)/9-弗雷德

  主教练:斯科拉里(巴西)

  哥伦比亚队(4-2-3-1):1-奥斯皮纳/18-苏尼加、2-萨帕塔、3-耶佩斯、7-阿尔梅罗/13-瓜林、6-卡洛斯-桑切斯/11-夸德拉多(80’20-金特罗)、10-罗德里格斯、14-伊巴尔博(46’19-拉莫斯)/9-古铁雷斯(70’17-巴卡)

  主教练:佩克尔曼(阿根廷

  主裁判:贝拉斯科-卡巴洛(西班牙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巴西VS哥伦比亚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巴西队医宣布内马尔椎骨骨裂 确定无缘余下比赛
·巴西队长时隔20年再破门 无谓染黄恐留终身遗憾
·杀手锏!94年02年均出此招 巴西夺冠现神奇征兆
·12年第1人!J罗神作仅落后贝利 预定最佳新星?
·巴西祭司做J罗巫毒娃娃:绑腿蒙眼让他无法发挥

各方声音:

·J罗飙泪受访:昂着头离开 裁判判罚对我们不利
·佩克尔曼:为哥伦比亚感到骄傲 悲伤没完成梦想
·蒂亚戈遗憾无缘战德国 路易斯:这是伟大的比赛
·徐阳:巴西很难赢德国 张恩华:锋无力是大问题
·专访徐阳:J罗是足坛新天才 席尔瓦停赛影响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09304.shtml report 10377 集锦-路易斯重炮锁胜J罗点杀谢幕巴西2-1晋级-->世界杯1/4决赛:巴西VS哥伦比亚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内马尔角球助席尔瓦膝盖破门2:路易斯世界波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