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锋煞加时闪击厄祖建功 德国2-1将战法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Video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许尔勒杂耍破门 2:厄齐尔爆射锁胜局 3:贾布抢点射死角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4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1/8决赛的较量,在阿雷格里港滨河(贝拉里奥)球场,上届季军德国队90分钟内0-0与首次杀入16强的阿尔及利亚战平。加时赛,德国队2-1力克对手,昂首挺进八强。比赛中,双方门将都有出色表现:诺伊尔多次冲出禁区完成解围,姆博希则高接低挡接穆勒、小猪、格策等人的射门统统拒之门外。加时赛,许尔勒和厄齐尔各入一球,贾布则为球队扳回一城。

  德国过往交手无胜绩,82年世界杯一役成污点

  小组赛阶段,德意志战车顺风顺水,2胜1平高居G组第一,轻松出线;北非劲旅则是在首战1-2被比利时逆转的情况下,4-2击败韩国、1-1战平俄罗斯,最终以1胜1平1负成绩排名H组第二,历史上首次跻身淘汰赛阶段比赛。两队历史上曾交锋2次,德国竟然2战皆北,进1球失4球,处于下风。除了1962年的友谊赛0-2告负外,最著名的的那次碰面便是在1982年的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德国(西德)1-2爆冷不敌阿尔及利亚,结果在最后一轮,德国与奥地利踢出疑似默契球,使得阿尔及利亚含恨出局。也就是从那届世界杯之后,各类大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都被安排在同一时间开球。事实上,阿尔及利亚也是唯一战胜过德国的非洲球队,拥有心理上的优势。

  此役,德国队首发阵中竟然有7位拜仁球员,创造了新的纪录;胡梅尔斯未登场,博阿滕踢中路,右路交给了新人穆斯塔菲。阿尔及利亚的首发阵容变动较大:右后卫进行意甲内部更迭梅斯巴(利沃诺)被古拉姆那不勒斯)取代;后腰位置的迈贾尼和本塔勒布全部未首发,取而代之的是拉桑和泰德尔;进攻端的布拉希米和贾布尔也被穆斯塔法和苏达尼取代。

  诺伊尔远距离出击救险,费古利禁区内1V3

  第6分钟,克罗斯中路突进被穆斯塔法拉人犯规。小猪选择任意球回传,厄齐尔将球分到右路,穆斯塔菲低平球传门前被姆博希没收皮球。第8分钟,阿尔及利亚后场长传球,斯利马尼已经形成单刀之势,及时出击的诺伊尔充当了德国队的最后一名后卫,冲出禁区飞身铲球化解险情。第10分钟,古拉姆在底线附近得不到皮球的情况下对默特萨克有个犯规动作,被主裁判里基口头警告。

  第13分钟,小猪禁区外左脚发炮,姆博希单掌一托后迅速将球揽入怀中。1分钟后,阿尔及利亚头牌费古利在禁区内1v3成功,可惜他扣过赫韦德斯后禁区右侧选择了小角度攻门,而不是横传门前无人盯防的队友苏达尼,结果放了高射炮。

  斯利马尼进球无效,德国门前风声鹤唳

  第16分钟,古拉姆左路45度起球,远端的斯利马尼飞身冲顶破门,但助理裁判已经摇旗示意阿尔及利亚前锋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无效。1分钟后,古拉姆禁区内接苏达尼直塞,不停球顺势一脚撩射,皮球划门而过。第22分钟,厄齐尔左路传中,穆勒头球顶高。1分钟后,还是厄齐尔左路的传中,鬼使神差直接飞向球门,被姆博希托出横梁。第27分钟,斯利马尼对默特萨克的前场逼抢很有效果,默特萨克失去对皮球的控制,好在又是诺伊尔冲出禁区将皮球解围。

  第30分钟,厄齐尔右路突破成功后低传,格策的抢点攻门被对方后卫封堵。回过头来,斯利马尼禁区边缘被回防的格策推倒,阿尔及利亚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费古利的攻门虽然越过人墙也高出了球门。第34分钟,格策右路传中,穆勒抢点头球偏出。2分钟后,厄齐尔禁区外突施冷箭造成对方门将接球脱手,穆勒跟上补射时未能控制好皮球,球出了底线。

  双方互飚远射威胁大,哈利切飞铲小猪染黄

  第38分钟,穆斯塔法禁区外怒射打在博阿滕身上产生变线,诺伊尔已经缴枪,皮球擦柱而出。第40分钟,克罗斯的远射被姆博希挡了一下,格策跟上补射又被姆博希扑出。第41分钟,阿尔及利亚队长哈利切飞铲施魏因斯泰格吃到开场后第一张黄牌。第43分钟,德国队在对手禁区前沿耐心传递却找不到撕开防线的办法,最终是克罗斯高出横梁的左脚远射结束了这轮攻势。半场结束,两队暂时0-0互交白卷。

  德国率先变招许尔勒替格策,拉姆劲射差之毫厘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德国用许尔勒换下格策。第48分钟,厄齐尔左路传中,穆斯塔菲门前头球攻门被姆博希牢牢抱住。第49分钟,诺伊尔接角球时脱手,好在他第二反应将球揽入怀中并迅速大脚发动反击,穆勒在前场1V2未能成功,但制造了角球机会。第54分钟,德国禁区边缘连续横向传递,小猪回做,拉姆跟上推射,姆博希指尖触到皮球,完成救险。第60分钟,拉姆挑传,许尔勒右路进入禁区后的传中被哈利切封堵出底线。

  第68分钟,穆斯塔菲在解围时拉伤了大腿肌肉无法继续比赛被赫迪拉换下,拉姆回到后防线踢右后卫,后腰位置留给赫迪拉。第70分钟,阿尔及利亚再次后场长传制造险情,斯利马尼又一次凭借速度甩开了默特萨克,还是诺伊尔及时冲出禁区头球解围成功。第73分钟,费古利在禁区边缘接曼迪界外球,不停球直接转身打门,皮球划门而过。1分钟后,阿尔及利亚反击过程中形成2打3的局面,苏达尼在禁区弧顶处发炮,被诺伊尔稳稳抱住。

  小猪头球先偏出,穆勒冲顶再被扑

  第77分钟,阿尔及利亚用西甲格拉纳达边锋布拉希米换下国米中场泰德尔。1分钟后,穆勒右路人球分过后传中,小猪门前甩头攻门将将偏出。第79分钟,赫迪拉右路起球,穆勒门前头球冲顶角度太正但力量极大被对方门将姆博希奋力扑出,许尔勒跟上补射又被后卫挡出底线。克罗斯开出角球,默特萨克抢到第一点的头球攻门还是被门线上的后卫解围。第81分钟,穆勒禁区内扣过贝尔卡勒姆的右脚外脚背弹射偏出。

  德国超复杂任意球配合,小猪错失得分良机

  第85分钟,博阿滕禁区外围迎球怒射打在费古利手臂上,德国队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德国5人参与到任意球配合中,穆勒甚至还有一个佯装摔倒的动作。可惜最后克罗斯的挑传未能越过对方人墙。第88分钟,还是诺伊尔冲出球门超过30米的距离,飞身将球解围。第90分钟,拉姆传中,施魏因斯泰格门前无人盯防下头球攻门又被姆博希扑住。第93分钟,许尔勒右路低平球传中,哈利切抢在拉姆之前将球挡出底线。最终,双方90分钟内难分胜负,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许尔勒脚后跟破僵,厄齐尔失单刀

  加时赛上半场,第91分钟,穆勒带球突入禁区后横传,许尔勒门前包抄欲左脚扫射,皮球却歪打正着弹在他的脚后跟上飞入对手球门,1-0,(进球视频)德国终于打破僵局。这是许尔勒本届杯赛的第一个进球,也是其36场国家队赛事的第14球。第94分钟,穆勒的扫射被对方后卫用身体堵了枪眼。第95分钟,厄齐尔几乎形成单刀之势,可惜他在禁区内的扣球变向被补位的哈利切识破。但为了破坏厄齐尔的进攻,哈利切已经抽筋的小腿再次抽筋无法坚持,被老队长布格拉换下。第101分钟,穆斯塔法利用角球机会,门前混战中一脚凌空抽射偏出。加时赛半场结束,德国凭借许尔勒的进球,1-0领先。

  拉姆战术犯规染黄,厄齐尔补射杀死比赛

  加时赛下半场,第106分钟,拉姆战术犯规,拉拽布拉希米球裤阻止对手前进,吃到黄牌。布拉希米任意球攻门力量角度均不理想,被诺伊尔直接得到。随即,施魏因斯泰格无法坚持比赛,被克拉默换下。这位门兴小将迎来个人生涯世界杯首秀。第117分钟,穆勒接克罗斯直塞,盘过出击的姆博希后横传门前,可惜没有队友接应。1分钟后,博阿滕关键的救险将斯利马尼的单刀球破坏。第118分钟,许尔勒单刀面对门将不贪功,将球交给厄齐尔,后者又再次回敲,许尔勒射门被门线上的后卫挡出,厄齐尔跟上大力施射门,皮球终于入网,2-0,(进球视频)德国队锁定胜局。第120分钟,费古利右路传中,贾布后点包抄打门得手,1-2,(进球视频)顽强的阿尔及利亚人扳回一城。

  最终,德国队2-1艰难击败对手,挺进八强。

  德国(4-1-4-1):1-诺伊尔/21-穆斯塔菲(68’ 6-赫迪拉)、20-博阿滕、17-默特萨克、4-赫韦德斯/16-拉姆/8-厄齐尔、18-克罗斯、7-施魏因斯泰格(106’ 23-克拉默)、19-格策(46’ 9-许尔勒)/13-穆勒

  主教练:勒夫

  阿尔及利亚(4-2-3-1):23-姆博希/20-曼迪、5-哈利切(96’ 2-布格拉)、4-贝尔卡勒姆、3-古拉姆/8-拉桑、19-泰德尔(77’ 11-布拉希米)/10-费古利、22-穆斯塔法、15-苏达尼(100’ 18-贾布尔)/13-斯利马尼

  主教练:哈利霍季奇

  主裁判:里基(巴西)

  (任天堂)

热点关注:

·勒夫:球队表现没外界说的那么差 对阵法国不易
·厄祖归来!补射定江山后激情怒吼 今夜他真汉子
·6次出击!德国没他早已出局 球迷调侃:他是门腰
·51分钟1球!蛰伏杀星闪光 德国12年魔咒让他终结
·拜仁险坑死德国!3神数据变丧钟 皇马惨案要再现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德国VS阿尔及利亚比赛专题

本场技术统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590279.shtml report 1116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