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富人避免堵车选飞机出行 记者体验城市拥堵

来源: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肖忻发自巴西圣保罗

  到达圣保罗的第二天,我和几位同行计划要办三件事,结果只办成了一件——在伊塔盖拉球场领取世界杯正式采访证,因为从酒店往返球场的60公里路程,居然花费了五个小时时间。原因好猜,那就是堵车。

  规划太糟糕堵车不分时间地点

  圣保罗曾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全球交通最糟糕的城市。不管是一周中的哪一天,还是一天中的哪一个时段,路上随时会出现严重的拥堵现象。

  经历了一天前领证路上的恐怖堵车后,记者本以为周六的情况会稍好,毕竟有些公司是五天工作制,绝大部分人只需要在周六上半天班,但情况与一天前相比并没有任何改观。最夸张的是,在一条双向10车道的主干道上,交通部门尽管临时把一侧的道路扩充到7车道,但仍然被堵了个严严实实。

  圣保罗最早是印第安人的村落,但现在已经发展为人口达到两千万的南美洲最大都市,而近年来又保持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因此汽车拥有率连续十年大幅增加,再加上过于随性的巴西政府不太擅长做长远的道路规划,因此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交通问题。

  避不开的堵富人干脆选择飞机

  来圣保罗这几天,经常能够看到直升飞机在空中呼啸而过。这并非当地警方为世界杯巡逻,而十有八九是某个公司的大老板正在上下班的途中。

  调查显示,圣保罗平均每年因交通拥堵造成的直接损失高达41亿雷亚尔(约111亿元人民币),交通拥堵已成为制约圣保罗发展的一大障碍。值得一提的是,圣保罗是世界上第一个准许民用直升机在城市上空飞行的城市,那些视时间如生命的巴西各界精英,在无法避开堵车的情况下,自然就会选择花重金购买直升飞机上下班了。

  位于圣保罗市中心的保利斯塔大街是世界有名的金融中心,这条大街的许多高层建筑上方都有直升机停机坪。据当地人介绍,圣保罗注册的直升机有500多架,全市高楼大厦上的停机坪则达到200多个。

  世界杯临近大罢工让堵患加剧

  在保利斯塔大街上班的精英之所以选择代价昂贵的空中飞行,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这条大街已成为巴西民众罢工和游行示威的聚集地,导致这里以及周边的道路更加容易拥堵。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在这里进行的罢工次数不断增加,其中很大一部分都与抗议世界杯在巴西举行有关。

  5月23日,圣保罗地铁工人为提薪而举行罢工,直接导致这座大都市出现了历史上最严重的交通拥堵。有关部门调查显示,当晚7时等候的车辆总长超过了344公里,一举打破了2009年309公里堵车的纪录。就在记者抵达圣保罗的第二天,地铁工人仍处于无限期罢工的状态,有关部门统计的堵车总长达251公里,上午10点30的时候,有118万人被堵在路上,记者很不幸地成为其中一员。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0/n400634755.shtml report 1433 本报记者肖忻发自巴西圣保罗到达圣保罗的第二天,我和几位同行计划要办三件事,结果只办成了一件——在伊塔盖拉球场领取世界杯正式采访证,因为从酒店往返球场的60公里路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