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内讧罗本飞踹报复队友 主教练无视或留隐患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包波

  每逢大战,荷兰必乱,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传统。当地时间6月8日,正在巴西备战的“橙衣军团”再次爆出内讧:在里约大本营的训练中,因为被黑人队友因迪过大的动作放倒,气急的罗本起身就怒踹队友(如图),两人在训练中爆发了激烈冲突。值得注意的是,在一旁目睹全过程的主帅范加尔不但没有斥责罗本,反而因罗本夸张倒地而嘘寒问暖……

  熟视无睹 主帅袒护罗本

  训练中,罗本被费耶诺德后卫因迪踢倒两次。特别是在第二次的对抗中,因迪动作太大没有收脚,被铲倒的罗本跪倒在球场上表情非常痛苦,随后起身的他用一脚飞踹“报复”了队友。之后,怒气未消的罗本短暂地离开了赛场,再次回归后看上去他并没有受伤,而一旁目睹全过程的主帅范加尔却对罗本的行为熟视无睹。

  在训练后的发布会上,来自费耶诺德的年轻后卫解释说:“罗本是一名出色的带球者,我认为他摔倒的那个动作是没有必要的。当时我们有一些身体对抗而已。”当一名在场记者表示自己看到两人之间有些火药味时,因迪回答说:“你所看到的也的确是事实。”

  而对于内讧一说,范加尔和前锋范佩西都予以否认。“我不觉得这是件很严重的事,他们有一定的身体接触,但并没有因此而发生冲突。”对爱将罗本呵护有加的范加尔表示,“我们更衣室的气氛很好,我很满意。”

  内讧成瘾 难以“橙”就冠军

  这并不是荷兰人第一次在大赛前或者大赛中闹出这样的事。谁也不否认荷兰足球的实力,但他们始终没有世界冠军命,三次世界杯亚军也不能全赖运气不佳。

  1996年的欧洲杯上,堪称荷兰队史上最大内讧爆发:黑人球员抱怨遭受不公待遇,薪酬不及白人球员,在对英格兰的关键一役中,荷兰队获得点球,西多夫却把球抱在怀中不让白人球员碰。他主罚时,德波尔等白人球员都扭头不看。结果他“故意”把球踢飞,使得英格兰4比1痛宰20多年没赢过的荷兰人。

  1994年世界杯,古力特与主帅艾德沃卡特发生矛盾,进而退出国家队;1996年欧洲杯,戴维斯因辱骂主帅希丁克被除名;2004年欧洲杯,戴维斯和范博梅尔在训练中大打出手,范尼不仅没有劝和,反而为范博梅尔助拳;2008年欧洲杯,范尼与主帅巴斯滕的矛盾也给全队带来了重大影响……

  历史遗患 肤色产生矛盾

  荷兰人每届大赛都是热门,每届几乎都要爆出丑闻,根源究竟是什么呢?

  首先,“风车国度”的国家思想开放,敢于挑战权威,这也是为什么国脚们屡屡挑战主教练权威的原因;其次,荷兰是一个君主制国家,贵族与平民之间还是有界限,比如范巴斯滕、范佩西的“范”就是贵族后裔的标识。

  与众多荷兰白人球员的成材路相比,苏里南黑人移民的孩子若想进入荷兰职业队的视野非常困难,因为无论是阿贾克斯、埃因霍温还是费耶诺德,都有不成文的“白人优待”政策。古力特这样的苏里南黑孩子,多半只能在阿姆斯特丹城西区的巴尔博亚广场上才能得到出名的机会。因此,这种冲突在成长过程中已经形成。

  1996年欧洲杯,荷兰媒体刊登了一张著名照片,这是拍摄于荷兰队进行早餐时,大家按肤色就座,黑白分明。在荷兰足坛,苏里南黑人球员所遭受的歧视是一个长期积淀而又无从改观的问题——当这些问题带入国家队时,就不难理解荷兰为何逢大赛必乱了……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0/n400650647.shtml report 3278 楚天都市报讯□本报记者包波每逢大战,荷兰必乱,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传统。当地时间6月8日,正在巴西备战的“橙衣军团”再次爆出内讧:在里约大本营的训练中,因为被黑人队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