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圣保罗工人罢工交通成问题 世界杯揭幕战麻烦大

来源:湖北日报

  圣保罗地铁的红色3号线,是通往巴西世界杯揭幕战所在地伊塔盖拉球场的最便捷交通方式。当地时间周一凌晨5点,这本应是地铁开始运营的时间,记者打开电脑,《圣保罗页报》主页的最新消息显示,截至凌晨4点40分,除了黄色四号线以外的其余四条线仍处于停运状态。此时,圣保罗地铁工人的罢工已进入到第五天,用国际足联(FIFA)一位官员的话来说:“如果持续这种状况,那对世界杯开幕式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灾难。”

  圣保罗地铁工人罢工

  巴西地铁工人罢工并不罕见,从1999年到现在已有多达10次的大罢工。截至5月1日的统计资料,巴西地铁公司共有9475名员工,其中包括3136名司机,1206名检票员,1147名安保人员以及1016名技术人员,其月薪底薪是1323雷亚尔。在巴西,一个麦当劳套餐就需要20多雷亚尔,可见工会最初16.5%的加薪要求似乎也在情理之中,不过资方只愿意把最初的 7.8%加到8.7%,双方难以达成协议。

  法庭裁决罢工属非法

  此次圣保罗地铁工人的罢工始于记者抵达巴西前一天,此前,工会要求地铁公司为工人涨薪16.5%,但遭到资方拒绝。后者坚称,他们最多只能接受8.7%的工资涨幅。目前工会已将预期涨幅降至12.2%,但资方仍未松口。

  上周日,圣保罗劳动法庭放弃休息时间对此次罢工做出判决,最后认定:“地铁公司参与了与工会的诚心谈判,然而工会却滥用权力,此次地铁罢工属于非法。如果周一工会领导不能重返岗位,管理部门有权力解雇他们。工人如果不上班,同样会遭到解雇。”另外,劳动法庭裁决地铁工会罢工前四日每天需缴纳10万雷亚尔(4.5万美元)的罚金,而9日开始罚金增至每日50万雷亚尔。

  地铁工会坚持斗到底

  工会代表对劳动法庭的裁决显然不满,工会总书记甚至威胁:“政府正在对工人宣战,他们要么坐下来和我们谈判,要么在世界杯期间就没有地铁服务了。”经过工会内部投票,罢工将从周一开始继续。不过地铁工会发言人称,圣保罗的5条地铁线路的部分路段不会全部停摆,一定时间和一定路段会恢复运营,但罢工仍会继续,而最有可能受到影响的就是红色3号线,尤其是伊塔盖拉球场所在的地铁站。发言人还强调说:“罢工将持续到我们的要求得到满足为止。”

  为维持该市交通正常运作,圣保罗地铁公司管理层都已上一线,此外,公司还专门雇佣了一批实习人员和临时工,以应对罢工造成的“用工荒”。

  国际足联苦寻应对方案

  地铁工人持续罢工,除了令巴西政府头疼,FIFA同样压力巨大。几天来,FIFA一直密切关注此事的进展,副主席博伊斯说:“我们必须保证球迷有看球的权利。”而一位负责世界杯安全事务的FIFA官员说:“如果世界杯开幕当天罢工继续,那么我们很可能经历一场噩梦。”

  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已要求巴西政府提出一个应对方案,以防范开幕当天出现球迷无法抵达赛场的情况,但从记者掌握的情况看,位于圣保罗东郊的伊塔盖拉球场周围是大片贫民窟,真正持有球票的球迷不太可能从这里出发步行到球场。而地铁罢工意味着地面交通的瘫痪,从市中心到此处的干道又只有一两条,政府想要找一个替代地铁的好方案,实在是不容易。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0/n400650953.shtml report 1577 圣保罗地铁的红色3号线,是通往巴西世界杯揭幕战所在地伊塔盖拉球场的最便捷交通方式。当地时间周一凌晨5点,这本应是地铁开始运营的时间,记者打开电脑,《圣保罗页报》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