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三连冠曾毁于将帅失和 荷兰队堪称内讧之王

来源:楚天金报

  巴西时间8日下午,正在巴西备战的荷兰队训练场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罗本与队友由于在训练中动作过大产生冲突,前者用一脚有力的飞踹宣告“无内讧不荷兰”的回归。放眼历届世界杯,凡是有过内讧的球队无一例外地在那届世界杯失望而归,不管是强大的巴西,还是鼎盛时期的法国,难怪荷兰队主帅范加尔对罗本那愤怒一脚只能无奈地摇头。

  荷兰

  无冕之王=内讧之王

  时间:1978年,1990年

  1978年世界杯,一个看似十分荒谬却又成为真实理由的世界杯出场费,成为最后的分歧点,就这样克鲁伊夫在阿根廷世界杯开幕前宣布退出国家队。荷兰队这届打进了决赛,可决赛的结果是冠军属于东道主阿根廷。内讧使得荷兰队失去了最强的队员克鲁伊夫,也毁掉了荷兰距离世界杯冠军最近的大好机会。

  1990年,拥有巴斯滕、古力特和里杰卡尔德“三剑客”的荷兰队被誉为夺冠热门。就是这样一支刚刚在1988年欧洲杯夺得冠军的球队,却在“意大利之夏”上小组赛三连平,无一胜绩。在随后同前联邦德国的淘汰赛上,荷兰队1比2不敌对手。而导致荷兰队战斗力下降的根本原因在于三剑客以及科曼为首的荷兰球员与当时主帅本哈克之间爆发了冲突。

  法国

  “盗嫂+罢训”毁最强法国

  时间:1982年,2010年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开始之前,法国国脚拉里奥斯由于被传与队友普拉蒂尼的妻子有染而被开除出队,而在失去了拉里奥斯的协助后,独木难支的普拉蒂尼连续两届世界杯与最后的冠军擦肩而过,留下难以弥补的终身遗憾。

  2010年,拥有亨利、阿内尔卡、埃弗拉等名将的法国,被誉为最能与西班牙队进行抗衡的球队之一。可就是这样一支强队,却拉开了法国队历史上最大的内乱。法国更衣室的“内鬼”将阿内尔卡与多梅内克的谈话公布出来,菜鸟队长埃弗拉随后展现了自己幼稚的一面:在他率领下法国队全体队员在“民主投票”之后决定拒绝训练,可以说法国队已经把1998年那支冠军队的灵魂从里到外丢了个干净。最终,他们以一平两负的成绩无缘小组出线提前告别南非。

  巴西

  巴西三连冠毁于将帅失和

  时间:1966年

  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赛上,无人不看好已经连续夺得两次世界杯冠军的桑巴军团巴西队。但令人意外的是,当时巴西队主教练费奥拉从备战世界杯伊始,就毫无目的性地招进大量球员,更荒唐的是,他将球员分批次隔离训练,致使当世界杯正式开赛后,巴西队首场比赛的球员中,居然有人相互间根本没在一起训练过,一代巨星加林查甚至在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都没有捞到出场机会。最终,巴西队队员与主帅费奥拉之间产生矛盾,巴西也成为第一支没有小组出线的卫冕冠军。 (记者蔡毅)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0/n400651560.shtml report 2111 巴西时间8日下午,正在巴西备战的荷兰队训练场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罗本与队友由于在训练中动作过大产生冲突,前者用一脚有力的飞踹宣告“无内讧不荷兰”的回归。放眼历届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