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G组德国、葡萄牙、加纳、美国|G组新闻|G组赛程|G组积分|G组图片|G组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G组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G组:克林斯曼带来变数 加纳队难有奇迹

来源:重庆商报

  厄齐尔

  桑巴狂欢·兵临城下

  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03天

  漂流了7天的章鱼哥王保罗快看到彼岸的曙光了,大家和我一起铆足力气发起冲刺吧。今天我为大家介绍G组的参赛队,很多人把这个组称作是“死亡之组”,4支队伍没有绝对的弱队,加上纠缠不清的一些历史恩怨和连环账,使得本组的出线形势比其他小组要扑朔迷离一些。单从实力上看,德国队和葡萄牙队是本组出线的热门,而美国则具备了爆冷的实力。

  德国:青春战车重装出击

  参赛次数:17次

  最好成绩:冠军(3次)

  主教练:勒夫

  核心球员:厄齐尔

  世界排名:第2

  近年来,德国队迎来了一个人才井喷的黄金期,大量极具天赋的年轻选手逐渐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中崭露头角,并开始在各自球队担当大任。他们的23人名单平均年龄只有25岁,其中“90后”选手的人数占到三分之一。在主教练勒夫的调教下,德国队的年轻人经过了数届大赛的洗礼已经迈入成熟期,这支德国队后方稳固、中场强大、进攻犀利,是本届世界杯夺冠四大热门之一。

  巴西世界杯是德国队自1934年参赛以来第18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参赛次数仅少于巴西队位列第二。德国队分别在1954、1974以及1990年三度问鼎,夺冠次数仅次于五星巴西和四星意大利。打进四强应该是“德国战车”在巴西的最低目标。

  葡萄牙:C罗状态关乎成败

  参赛次数:5次

  最好成绩:季军

  主教练:本托

  核心球员:C罗

  世界排名:第4

  这次是葡萄牙人连续第四届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但是他们的晋级之路却并不顺利,最终只能通过附加赛争夺晋级名额,C罗几乎以一己之力将球队带到了巴西。

  C罗在本赛季拿到西甲金靴和欧冠金靴,并帮助皇马夺得双冠王,只是不知C罗在俱乐部中如此恐怖的进球效率能够延续到巴西世界杯。和一生之敌梅西一样,C罗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还没有太多闪光的表现。在已经参加的两届世界杯上,C罗在11场比赛中只有两粒进球,其中一个还是点球,这与他在俱乐部里进球不断的表现大相径庭。

  加纳:攻强守弱难创奇迹

  参赛次数:2次

  最好成绩:8强

  主教练:阿皮亚

  核心球员:阿萨莫阿

  世界排名:第37

  这是加纳参加的第三届世界杯,2006年首次参加世界杯时他们就展现出强劲的实力,与意大利、美国、捷克分在“死亡之组”的他们成功突围。南非世界杯,他们更是差点进入四强。但巴西世界杯,他们与德国、葡萄牙和美国分在一组,要想出线非常难。

  加纳队拥有着令人羡慕的中场,蒙塔里、埃辛、阿萨莫阿和博阿滕均是在国际足坛上有一号的名字,可惜这拨球员的黄金年代已经远去,2010年世界杯恐怕已经是加纳队“黄金一代”的巅峰之作。在锋线上,吉安将扛起大旗,现年29岁的加纳队长17岁完成国家队首秀以来,已经打入37粒进球。与豪华的中前场相比,加纳队的防线则显得默默无闻。

  美国:克林斯曼带来变数

  参赛次数:9次

  最好成绩:季军

  主教练:克林斯曼

  核心球员:邓普西

  世界排名:第13

  当世界杯在1994年登陆美利坚时,人们还习惯地把那片土地称作“足球的荒漠”。时过境迁,那片荒漠在渐渐变为绿洲,在进入21世纪以来,美国足球一步步地提升着自己的实力。2011年,“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接手教鞭,美国队也迎来了再度飞跃的契机。在克林斯曼3年的悉心培育之下,连续7届杀入世界杯的美国队还是极有可能带来G组中的最大变数。

  美国队的锋线将由阿尔蒂多和邓普西领衔,而小将乔汉森和万多洛夫斯基则是首次入选世界杯阵容。对于美国队的世界杯前景,克林斯曼还是保持了他固有的乐观:“希望我们到时候能让一些人大跌眼镜。” 本组稿件 记者 廖宇翔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0/n400651902.shtml report 2888 厄齐尔桑巴狂欢·兵临城下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03天漂流了7天的章鱼哥王保罗快看到彼岸的曙光了,大家和我一起铆足力气发起冲刺吧。今天我为大家介绍G组的参赛队,很多人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