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982世界杯经典交锋:流派大对决 德国经典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1982年世界杯半决赛,联邦德国法国狭路相逢,当时的联邦德国状态正佳,而法国队也不逞多让,双方奉献了一场绝对堪称经典的对决。事实上,就整个足球的历史来看,这场比赛也被作为最激动人心的大战之一而永存人们的记忆之中。这是两种截然不同足球流派之间的较量。浪漫而优雅的法国队天赋过人,他们在足球方面的才华无与伦比;而西德队拥有强烈的求胜欲望、永不退却的决心和钢铁一般的战斗意志。

  上半时开场尽管在场面上处于劣势,但德国人却首先找到了进球机会。先是利特巴尔斯基精彩的直接任意球射门击中门柱。随后第17分钟进球到来,艾托里扑出了菲舍尔的劲射,但皮球却落到了利特巴尔斯基的脚下,后者在25米外起脚凌空怒射,洞穿了法国人的球门。落后的法国队开始围攻舒马赫的大门。普拉蒂尼、罗杰托和吉雷瑟完全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在这种强大的压力面前,施蒂利克领衔的西德队防线只能龟缩后场。不久,罗切托在禁区内被放倒,普拉蒂尼主罚点球一蹴而就,法国队扳平比分

  中场休息过后,世界杯历史上最富争议的事件之一发生了。普拉蒂尼一记过顶球传到联邦德国队后卫身后空当,替补上场的巴蒂斯顿高速插上。就在他准备跃起头球的时候,门将舒马赫冲出禁区用膝盖冲撞了对方的头部!这是一次严重的侵人犯规,现场的法国球迷期待着一次任意球和一张红牌,但荷兰主裁判考弗尔却将手指向了小禁区,球门球!当法国队队医救助昏迷不醒的巴蒂斯顿时,舒马赫却退回到禁区边,若无其事的做起了伸展运动,这个举动激怒了所有的法国球迷,他们在比赛的剩余时间里用嘘声来嘲弄舒马赫的每一次触球。90分钟过后,两队保持1-1平的比分。

  加时赛开场仅2分钟,法国队获得禁区右侧任意球机会,结果特雷索尔以一道美妙弧线让舒马赫俯首称臣,但法国人的好戏还没演完,6分钟后吉雷瑟的凌空勾射让联邦德国两球落后,但德国人的顽强在随后完全显现。先是第102分钟,刚刚替补登场5分钟的鲁梅尼格为联邦德国扳回一分,随后奇迹发生了,菲舍尔在108分钟时的倒勾破门将球队从死亡悬崖上拉了回来。进入点球决战,尽管施蒂利克点球被埃托里封出又让联邦德国处于危机边缘,但舒马赫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扑出博西斯绵软无力的射门后,德国人反而让法国队站在了死亡边缘,并由赫鲁贝施将法国人推下无底深渊。

  双方出场阵容:

  联邦德国(主教练:德瓦尔):舒马赫;布里格尔(97’鲁梅尼格),布莱特纳,福斯特,德列姆勒,利特巴尔斯基,菲舍尔,马加特(73’赫鲁贝施),施蒂利克,卡尔茨

  法国(主教练:伊达尔戈):埃托里;阿莫罗,博西斯,扬维昂,特雷索尔,根希尼(50’巴蒂斯顿,60’洛佩斯),普拉蒂尼,吉雷瑟,蒂加纳,罗切托,西克斯

  (黑曼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0/n400665940.shtml report 2086 1982年世界杯半决赛,联邦德国和法国狭路相逢,当时的联邦德国状态正佳,而法国队也不逞多让,双方奉献了一场绝对堪称经典的对决。事实上,就整个足球的历史来看,这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