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读世界杯:德国最高智利最矮 梅西等58人庆生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0日晚,世界专业体育统计公司巴西环球体育公布了一份统计报告,32支世界杯参赛球队的有关身高,年龄等各项硬指标都已新鲜出炉。

  最高的球队:德国

  世界杯平均身高最高的球队,德国毫无悬念地争得桂冠,尽管荷兰人的平均身高在世界上数一数二,可是他们的国家队的身高却不敢让人恭维。近日,德国国家队以世界杯夺冠热门的身份抵达巴西,因为这支球队的技术更加精湛,拥有更多的控球权,不再是之前打法粗糙讲究对抗的“野蛮人”了。然而,他们的身体条件还是最出色的。根据统计,德国人的平均身高达到了1.853米,比所有参赛球员的平均身高还高出了将近4厘米,不过他们也只是以0.3厘米的微弱优势险胜波黑国家队。

  最老的球队:阿根廷

  阿根廷人可以吹嘘他们是世界杯上最富有比赛经验的球队,潘帕斯雄鹰的平均年龄达到了28.4岁,是世界杯最老的球队。在23人大名单里,年龄最小的是来自里斯本竞技的后卫马克斯-罗霍,但是他也年满24岁了,最年长的是后防线上的坎帕尼亚罗和德米凯利斯以及中场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世界杯参赛球员的平均身高是27.4岁,阿根廷人整整高出一年。

  最矮的球队:智利

  智利荣获了平均身高最矮的桂冠。海拔最低的桑保利带领的球队平均身高只有1.76米。

  最高的球员:福斯特

  世界杯赛场上的最高“长人”属于英格兰的第三门将福莱瑟-福斯特,他的身高达到了2.01米,是唯一一名身高超过2米的球员,韩国的门将李范永也有1.99米的高度。波黑门将贝格维奇和费耶基奇,比利时守门员科托伊斯已经德国后卫默德萨克也都是1.98米。

  最矮的球员:萨利、因西涅并列

  身材最矮小的球员是喀麦隆的萨利和意大利的因西涅,他们只有1.63米,比福斯特足足少了38公分。

  最年长的球员:蒙德拉贡

  世界杯上年纪最大的“爷爷级”球员是哥伦比亚的门将蒙德拉贡,在6月21日他就将年满43岁。他将创造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参赛球员的记录。他也是唯一参加过94年美国世界杯的球员。

  最年轻球员:奥林戈

  巴西世界杯上年龄最小的球员是喀麦隆的前锋奥林戈,出生在96年的小将只有18岁。

  在巴西国家队方面,年龄最小的是21岁的伯纳德,他也是球队中最矮的球员,只有1.66米。最高的球员是1.95米的维克多,34岁的朱利奥-塞萨尔是最富世界杯经验的。

  此外,还有一些比较有意思的数字。世界杯期间共有58名球员将度过生日,比如梅西,他的生日是6月24日。埃托奥和布冯参加过98年法国世界杯。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老将有17人,参加过2006年世界杯的有80人,参加过2010年世界杯的则有209人。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611/c384328-25132926.html report 1558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杨磊)北京时间10日晚,世界专业体育统计公司巴西环球体育公布了一份统计报告,32支世界杯参赛球队的有关身高,年龄等各项硬指标都已新鲜出炉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数读世界杯:德国最高智利最矮 58人将在巴西过生日(图)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