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纳尔多:世界杯15球傲视群雄 外星人无可复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1976年9月22日,罗纳尔多出生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西南方一个叫本托里贝罗的村庄。 1990年,14岁的罗纳尔多被巴西传奇射手、启蒙教练雅伊尔津霍推荐到克鲁塞罗。两年后,罗纳尔多在克鲁塞罗崭露头角,更在17岁以下国家队出战57场打入59球。 1994年巴西夺得世界杯,那时罗纳尔多18岁。罗纳尔多职业生涯一共参加了四届世界杯,打入15个进球,是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射手。

  1998年世界杯,罗纳尔多在决赛之前大杀四方,不过在法兰西大球场的决赛上,他却因为“离奇伤病”在世界杯决赛场上碌碌无为,最终让齐达内完成夺冠壮举。在98年世界杯上,罗纳尔多遭遇了伤病梦魇,2002年5月5日的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国际米兰在领先尤文图斯1分的情况下作客拉齐奥。只要赢球,阔别13年的联赛冠军就会收入囊中。然而命运如此无情,拉齐奥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竟然反败为胜,国际米兰再次与冠军无缘。罗纳尔多被提前换下,在这块伤心的场地边他流下了痛苦的泪水。

  饱经伤病折磨后,外星人在2002年成功复出,首场迎战土耳其,罗纳尔多在第50分钟扳平了比分。次战中国队,罗纳尔多在下半场锦上添花。第三场,罗纳尔多开场不到20分钟的两个进球就为比赛定了调。巴西队三战全胜小组第一出线。在淘汰赛阶段,罗纳尔多又连续攻破了比利时和土耳其的大门。其中对土耳其的那脚人丛中的捅射令人叫绝,罗纳尔多也骄傲地称,这种射门方式是从他的偶像罗马里奥那里学来的。留了阿福头的罗纳尔多在决赛中福星高照,卡恩意外的脱手成全了他超越世界杯最佳射手6球魔咒的愿望,而79分钟时他的反击入球彻底地锁定了巴西的第五次世界杯冠军。

  国家队功成名就,罗纳尔多的俱乐部生涯也足够伟大,在埃因霍温、巴萨、国米、皇马AC米兰,都有罗纳尔多辉煌的足迹。在欧洲足坛14年,罗纳尔多在402场比赛中打进了惊人的273个进球,罗尼除了没能捧起意甲联赛冠军奖杯,几乎拿了所有能拿的奖项。

  2006年德国世界杯,罗纳尔多再度代表巴西队出战,虽然巴西队止步8强,可是罗尼却打入3球,在世界杯上的总进球数达到15个,历史第一。英雄也总有落幕时,2011年2月14日,罗纳尔多通过《圣保罗页报》向世人宣布了正式退役的决定。2011年6月8日,34岁的罗纳尔多在巴西与罗马尼亚的友谊赛中替补出场。赛后,罗纳尔多正式结束了球员生涯。

  (黑曼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1/n400694964.shtml report 2194 1976年9月22日,罗纳尔多出生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西南方一个叫本托里贝罗的村庄。1990年,14岁的罗纳尔多被巴西传奇射手、启蒙教练雅伊尔津霍推荐到克鲁塞罗。两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