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媒曝哈维决定退出国家队 世界杯将成谢幕之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这将是哈维最后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吗?本周三出版的《每日体育报》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加泰罗尼亚媒体透露哈维已经与博斯克沟通过了,他将在本届世界杯结束后退出西班牙国家队,博斯克试图挽留,但最终还是接受了哈维的决定。这位巴萨球员曾代表西班牙各级国家队拿到过1999年世青赛冠军,2008年与2012年欧洲杯冠军,以及2010年世界杯冠军,他的离开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事实上,早在2012年欧洲杯开始前就曾传出过如果西班牙能够卫冕,哈维便将从国家队退役的消息,但最终哈维还是决定留下来继续征战一届世界杯,这是他与卡西利亚斯以及阿隆索等一些老队友共同作出的决定,即一起继续征战2014年世界杯,世界杯结束后再决定自己的未来。现在,卡西利亚斯还在考虑,哈维则已经做出了决定,他将在世界杯后离开,将全部精力都集中到俱乐部赛事中去。

  《每日体育报》透露了哈维与博斯克沟通的细节,主教练劝哈维不要急着做出决定,再考虑一段时间,但哈维告诉主教练他不能再欺骗自己了,如果一名球员能时刻感觉到自己充满力量,那么他应该不放弃任何一条战线。但现在哈维已经做不到了,他今年已经34岁,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出勤率明显下降,甚至是成为了巴萨需要换人时的首选,他已经无法同时应对俱乐部与国家队赛事,在两支球队之间来回奔波让他疲惫不堪。

  哈维已经接受了事实,那就是如果还想继续保持高水准的话,那么他就必须减少参赛数量,比年轻球员更多的休息。在为国家队效力了14年后,哈维认为是时候集中全部精力为巴萨效力了,巴萨是世界上最好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俱乐部,对球员的要求很高,只有当你的身体与心理状态都达标时,你才能在这家俱乐部站稳脚跟。哈维不想欺骗任何人,事实上即便他继续留在国家队,也无法象以前那样贡献力量了,而且国家队也到了需要更新换代的时候,老球员不应该挡住新球员的路。

  加泰罗尼亚媒体透露哈维尽管得到了来自美国职业大联盟的邀请,但他的首选仍是继续留在巴萨,他并不希望就这样离开诺坎普,即便有一天他必须离开了,他也必须确保自己已经百分之百地努力过。哈维想要在巴萨开始一个新的周期,从国家队退役后他可以更合理地安排上场时间,恢复状态。这也是路易斯-恩里克一直希望的,这位昔日队友在确认执教巴萨后立即与哈维取得了联系,希望他能退出国家队,全力为巴萨而战,这也意味着今夏巴萨可以不用对中场动大手术了。(乔巴)

 哈维决定退出国家队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1/n400699777.shtml report 440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