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意大利VS乌拉圭|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意大利VS乌拉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之争上阵父子兵 马尔蒂尼父子闪耀意大利

来源:西安晚报

  俗话说,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父子档”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例如保罗·马尔蒂尼与他的父亲,在意大利足球界,这个家族代表着光荣与伟大。除了马尔蒂尼父子外,世界杯历史上还出现过几对“父子兵”。

  布拉德利(美国

  关系:父子 人气指数:★★★

  这对父子,或许是世界杯历史上争议最大的父子兵。当老布拉德利将自己的儿子招入国家队征战南非世界杯时,许多美国球迷不干了,他们认为以迈克尔·布拉德利的能力不足以入选23人大名单,只不过他的老子是主帅,所以近水楼台先得月。

  然而,外界的言论并没有改变老布拉德利的选择,他不仅带着儿子一同前往了南非,还给了儿子足够的信任,而迈克尔则用进球回报了父亲,也回击了质疑他的人。在美国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美国队在前81分钟战罢仍以1∶2落后,比赛来到第82分钟时,布拉德利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帮助美国队带走了1分。

  魏斯(斯洛伐克)

  关系:父子 人气指数:★★★

  在斯洛伐克,魏斯家族是这个国家足球的图腾,代表着这里足球的昨天、今天与明天。爷爷魏斯曾帮助捷克斯洛伐克赢得过奥运会足球银牌,爸爸魏斯曾率领捷克斯洛伐克杀入1990年世界杯的八强。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20岁的小魏斯闪亮登场,而当时球队的主帅也正是他的父亲。

  与布拉德利一家的情况相仿,当魏斯将儿子招进国家队征战南非世界杯时,同样遭遇了外界的质疑。对此小魏斯曾说:“我知道很多人会因为我父亲的缘故质疑我的实力,但和所有队员一样,在球队中他只有一个称呼,那就是主教练。”身为教练的父亲魏斯则表示:“执教自己的儿子并不容易,但是很美妙,我的儿子很聪明,他会证明自己能帮助球队。”最后的故事人们再熟悉不过,那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小魏斯就用一粒精彩的助攻帮助斯洛伐克取得了进球。

  范马尔维克、范博梅尔(荷兰

  关系:岳父与女婿 人气指数:★★★★

  在33岁这个年龄,能搭上南非世界杯的末班车,范博梅尔必须感谢自己的岳父、当时的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早在2006年世界杯后,因为与当时的主帅巴斯滕不和,这位脾气火爆的荷兰中场愤然退出了国家队。直到他的岳父执掌教鞭,他才重新披上了橙衣军团的战袍,并且顺理成章地成为主力。

  实际上,范马尔维克和范博梅尔能够成为一家人,范马尔维克的宝贝女儿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范博梅尔成名于荷甲豪门埃因霍温,而范马尔维克曾在另一支荷甲豪门费耶诺德队执教,由于两家俱乐部是死敌,这让范马尔维克一度十分不待见自己的准女婿。面对这种情况,女儿安德拉苦口婆心地劝导,才让范马尔维克最终同意将自己嫁给范博梅尔。不过在后来提及女婿时,范马尔维克是一脸的骄傲。

  马拉多纳、阿奎罗阿根廷

  关系:岳父与女婿 人气指数:★★★★

  如果说南非世界杯上最引人注目的一对父子兵,那无疑要属马拉多纳与他的女婿阿奎罗。前者是一代球王,后者是那支阿根廷队不可或缺的一员、世界级球星。老马将女婿招入国家队,相信谁也不会说一个“不”字。

  老马虽然是性情中人,但执教国家队后对球员是一视同仁,当时由于阿奎罗状态不佳,后者在队中地位不及梅西伊瓜因等人,首场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老马先后派遣了4名前锋,但始终不见阿奎罗的身影。第二场与韩国队的比赛,阿奎罗仍是替补,但其在登场后大放异彩。那场比赛中,阿根廷在下半场一度陷于被动,直到阿奎罗登场后一切才发生了改变,他两次助攻最终帮助球队大胜韩国。

  然而遗憾的是,在2013年下半年,阿奎罗与老马的女儿离婚,媒体称离婚是因为阿奎罗的出轨行为。对此,马拉多纳大骂阿奎罗是懦夫,而后者则回击称原本只是家务事,就是老马这个大嘴巴才会搞得世人皆知。

  马尔蒂尼(意大利)

  关系:父子 人气指数:★★★★★

  提到世界足坛的父子兵,很多球迷首先想到的一定是马尔蒂尼父子。两人都曾是意大利豪门AC米兰队的一员,其中保罗·马尔蒂尼一生只效力于米兰这一家俱乐部,被传为足坛佳话。圣西罗的3号球衣也就此封存,如果有朝一日再度出现,身穿这个号码球衣的球员,必须来自马尔蒂尼家族。保罗和他的父亲在俱乐部中有过共事,并且曾在德比中6∶0大胜国米。而在更早时候的法国世界杯上,两人在国家队中有了交集。

  尽管是父子,但在球场上两人只是教练与球员,马尔蒂尼曾回忆道,他与父亲共事时后者从不和他单独相处,他在训练中也管父亲叫“教练”,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老马尔蒂尼为了保护更衣室气氛,尽可能忽略他和保罗的父子关系。在1998年那届世界杯上,意大利三条线都实力雄厚,只可惜在四分之一决赛点球惜败给了法国,没有能够为意大利带来一座冠军,两人在国家队上的合作也就此结束。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1/n400701458.shtml report 3265 俗话说,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父子档”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例如保罗·马尔蒂尼与他的父亲,在意大利足球界,这个家族代表着光荣与伟大。除了马尔蒂尼父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